在高雄的最大好處就是隨時騎著一部小棉羊或小野狼就可以到處走走,今天下午沿著中華路來到了左營,本來想先到半屏山的,但是找不到,所以直接轉往第二站蓮池塘。

入境隨俗的把小狼隨便停在一間不知什麼名稱的廟前,就走往池邊,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元帝廟的玄天上帝,這神像可是某報選出的全台十大之一,當地人會駐足,遊玩的旅客則是猛拍照。

 

 

接著走向龍虎塔,小時候來過,但早已遺忘,在湖邊建個龍虎塔,感覺起來特別美。

 

要從龍口進入,兩側有廿四孝及閭王圖,雖有教育意義,但氣氛有點詭異。

 

 

虎口是出口,壁上是賢士宮將圖,還擺了許多善書。龍口進、虎口出,走對方向才會大吉大利。

 

 

要進入龍虎塔的橋曲曲折折,仔細聽大家說話,有許多是國外的觀光客。

 

 

從龍虎塔眺望美麗的蓮池塘,心情為之蕩然,真想手拿一杯咖啡好好欣賞一番。中間是啟明堂的五里亭,座落湖中央,別有畫意。

 

 

虎塔上還有許多小小虎,整個蓮池塘搭配許許多多的亭、寺,特別有味道。小時候這裡是端午龍舟比賽的地方。

 

 

湖邊有好長好的「商展」,或是稱攤販集中營,種類多到令人咋舌,連碳烤豆腐的沾料都有十多種可以選擇,而且都是店家自調,和台北比起來,總覺得特別好玩,逛著逛著才體會出,這裡不但有多樣化的傳統小吃,還把異國小吃本土化,台北則是把傳統小吃異國化、標準化,到那裡感覺都一樣,沒有變化,所以失去親切感與新鮮感。

 

 

好長的攤販和人潮,因為時間不夠,沒有逛完,不過花不到一佰元,就吃了一大堆東西,又飽又過癮。

 

 

回程時看到有道士在帶一群人過橋三回,可以消災,大人、小孩、年輕人都有,排成一排跟著走,有個媽媽邊走邊講手機,有個小孩拿一袋小吃,有個妙齡女拿著一根烤魷魚,看起來覺得特別有意思、特別好玩,後來仔細一看,原來妙齡女拿的是香和金紙,是我看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