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杯》 因亞洲杯於三月份舉行,自由杯從1989.12至1990.1開打,以選出12名國手。

 

圖左:台元詹雅玲企圖從台電球員陣中撈球,台電以61:51獲勝。  圖右:華航張亞琪與亞東張玉治跌倒也要搶球,亞東以52:39獲勝。

 

 

圖左:國泰覃素莉籃下單打亞東復出的老將許寶月,國泰以75:57獲勝。  圖右:國泰齊璘在亞東禁區跳投。

 

 

 

圖左:南亞陳伊蘭切入挑戰亞東方瑞玲、鄧碧雲,亞東以60:59獲勝。  圖右:國泰長人蔣憶德在台電禁區硬吃,國泰以65:62險勝。


 

 

圖左:國泰陳珍珍跳投,台電何詠文、楊淑芬左右夾擊。  圖右:南亞韓籍傭兵朴贊淑一人當關,總得分、阻攻皆排第一。


 

 

圖左:台電何詠文在與亞東季軍賽中表現不俗,台電以78:66獲勝,拿下第3。  圖右:面對南亞高手朴贊淑,國泰全力包夾,國泰延長賽終場35秒由向淑慧一記三分球以80:79獲勝,登上后冠。

 

 

 

圖:國泰覃素莉持球,南亞陳黃鶯全力防守。

 

 

《亞洲女籃近況》

 

圖左:大陸女籃當家後衛叢學娣退休于歸。  圖右:日本籃球錦標賽結束,共同石油榮登冠軍,老將原田五月拼勁一樣十足。

 

 

 

《亞洲杯》中國、南韓坐穩亞洲雙龍頭,台灣、日本搶第三的戲碼繼續上演,台灣當家中鋒覃素莉因所服務的淡江大學體育組請假不准,在本屆比賽缺席,南韓電視台在台灣首場比賽時頻頻追問:「你們的7號呢?這個7號不是覃素莉!」日本在得知日本殺手覃素莉缺席後,全體隊職員都抿著嘴偷笑,日本隊當時已連2屆亞洲杯輸給台灣。

 

圖左:日本籃壇救世主竹內高美與加藤貴子皆是18歲的高中學生,破例入選國家隊,其中加藤更是日後扭轉日本女籃在亞洲地位的關鍵人物,從此亞洲從中國、南韓對抗演變成中、日、韓三強鼎立的局面。  圖右:台灣何詠文切入遭南韓趙文珠極力阻擋,台灣前2分鐘5:0領先後,即被南韓主導全場比賽節奏,以54:83失利,上半場27:42,台灣以齊璘得14分、陳伊蘭13分表現較佳,南韓成貞兒20分10籃板、趙文珠10分10籃板、崔警姬18分。

 

 

 

圖左:台灣詹雅玲在馬來西亞矮將中佔盡籃板好處,台灣上半場50:32施展不開,但,下半場豪取82分,終場以132:48狂宰馬來西亞。  圖右:中華隊傷兵錢薇娟突破馬來西亞防守,此役祈慶璐得23分、陳伊蘭22分、詹雅玲21分、李碧霞19分、陳淑貞16分、陳珍珍11分。

 

 

 

圖:台灣169cm的李碧霞力搶中國190cm的長人柳青,上半場30:58,終場54:102失利,祁慶璐攻下11分、何詠文10分。

 

 

圖左:台灣祈慶璐切入日本禁區。台日之戰,開賽6分37秒,日本展開神風特攻隊式的攻守,以25:4遙遙領先,台灣全力反撲,上半場38:49,終場以82:84失利,落居第4。  圖右:台灣陳伊蘭與日本佐藤香代子拼搶激烈,此役齊璘得19分8籃板、祁慶璐18分、蔣憶德、陳伊蘭各14分,日本救世主加藤貴子22分、8籃板,終場6分鐘5犯後,差點讓日本隊險失江山。

 

 

 

圖:台灣陳伊蘭亂軍之中運球前進,日本五虎上將原田五月、黑田麻油美、增田安世、原田裕花、加藤貴子5人合力攻下78分。

 

 

圖左:中國薛翠蘭在南韓陣營抓下籃板,中國以78:76險勝,驚險封后。  圖右:中國薛翠蘭最後30秒罰進關鍵的2球,全場攻下17分、鄭海霞20分8籃板,南韓崔警姬縱橫全球,攻下31分。

 

 

 

圖:因亞洲實施分級制,強隊北韓只能打第二級,平均一場贏81.4分,圖左192cm的朱永淑在比賽結束後,意外溺斃使館游泳池,圖右的李景淑則有202cm,為當家中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