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莿桐鄉過了西螺鎮就是二崙鄉,二崙鄉為一方形平原地,於明鄭時期始有先民至此開墾,因平原中有二個沙崙連座,因此稱為二崙。

 

圖:從154線道抵達二崙鄉,陌生的鄉鎮,卻有著熟悉的鄉村風貌。

 

 

圖:大部份的農田種的都是稻米、蔬菜或水果,很難得看到這片橘色花瓣的天堂鳥。

 

 

圖:定安宮始於康熙年間,1930年正式命名為定安宮,奉祀三山國王,1986年受損於颱風,現廟於1991年重建。

 

 

圖:在定安村的鄉村小路閒逛,農田間開出了一條彎曲磚道,別有情趣。

 

 

圖:二崙鄉的農作物甚多,主要仍以稻米為大宗,走到田埂上,現在稻田已結出稻穗。

 

 

圖:在154甲線道,路旁是西螺鎮的範圍,在一片稻田與綠樹中有一座典雅的家廟,位置相當特殊,這是初建於1846年的張廖家廟崇遠堂,現為縣定古蹟,張廖為西螺地區大姓,與西螺七崁習習相關,七崁中有四崁位於二崙鄉。

 

 

圖:位於崙東村的基督教長老教會有新舊2個教堂,比較舊的中式教堂建於1960年,比較新的歐式教堂建於1995年,30餘個階梯加上山牆入口,線條簡單但造型優美。

 

 

圖:逛到崙西村時,看到二崙鄉唯一的縣定古蹟二崙分駐所,這是1913年興建的日治時代衙門,由加強磚、水泥瓦及木樑建造而成。

 

 

圖:二崙分駐所一帶算是市區,興國宮於1922年落成,主祀關帝聖君,現廟係經過多次增建而成。

 

 

圖:從興國宮旁邊的路直走,有一大片休閒活動空間,從二崙鄉老人活動中心開始。

 

 

圖:老人活動中心前擺設了一列台糖火車,台糖火車曾帶領台灣經濟往前飛奔,在卸下這個重責大任後,台糖火車安穩的在這裡過著退休生活。

 

 

圖:二崙運動公園佔地廣範,內有網球場、壘球場及其他大範圍的活動空間。

 

 

圖:這一片空曠的草地被使用做為飛行場,一旁喔喔的聲音響不停。

 

 

圖:玩家在此玩遙控飛機,玩家玩的威威風風,但遙控飛機相撞時,聲音也相當宏量。

 

 

圖:運動公園的一隅規畫成軍史公園,讓二崙鄉增添一處另類主題的休閒空間。

 

 

圖:F-5E戰鬥機於1972年出廠,在1970至90年代為我空軍主力,在反共義士潮的那個年代,F-5E多次護送匪機抵台。

 

 

左圖:海軍平靖軍艦之鯨型小艇,平靖艦原服役於1942年的美國海軍,1968年移交台灣,至1998年除役。  右圖:M48A3戰車,聽說此型戰車曾於韓戰、越戰獲得極高的評價。

 

 

 

圖:M41戰車為美國於韓戰期間生產的輕型戰車,時速可達72公里。

 

 

圖:105公厘榴彈砲諸元,每分鐘可持續射擊3發。

 

 

圖:富陽艦雙管五吋砲,美軍使用26年後,於1971年軍售給我國。

 

 

圖:開陽艦俥葉與海錨,沒想到今天到二崙鄉,不看二崙特產西瓜、水稻、香瓜,竟研究起軍事武器。

 

 

 

圖:二崙運動公園的周圍仍是一大片農田,在運動公園裡可以散步、休閒,在鄉村路上散步也別有風情。

 

 

圖:好大一片菜田,可惜我只認識煮過的菜,對沒煮過的菜一知半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