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到台北唸大學時,MTV開始在台灣流行起來,當時台灣還不是很注重版權,所以MTV這個行業就蜂擁而起。那個時候MTV裡都是VHS錄影帶,要先入會取得會員卡,費用多半是100元,後來MTV開始退流行,加上美利堅合眾國的施壓,MTV的店一家接著一家倒,之後KTV就出現了。

 

感性空間MTV的會員卡辦於1987年,地點在台北市龍江路164號,因為在學校附近,和4個同學一起去,辦了我的第一張MTV會員卡,至於當天看的是什麼片?忘了。

 

星橋MTV位於台北市龍江路260號,MTV在流行一段時間後,不同業者開始策略聯盟,一家辦卡可以多家使用,星橋會員卡可以使用於錢櫃、四度空間、火車頭、欣錄這幾家MTV,這個錢櫃MTV應該就是現在的錢櫃KTV的前身。

 

 

地下鐵MTV在台北市館前路6號2樓,可以使用於吸引力、五顆星、一起來,這張會員卡是我最常用的一張,不過我大部份是到位於西門町的吸引力,這家店除了VHS錄影帶外,還有少見的LD雷射片,很多雷射片都是錄影帶店租不到的好片,內容不刪減、不噴霧,劇情多元化且水準很高,有些後來才上映的電影,可以在這裡提前看到,如當時有一部黛安連恩主演的電影「危險的女人香」,我在上映前一個月已在MTV看過了,當時雷射片的片名是翻譯成「女士小心」。

 

 

吸引力MTV位於高雄市中山一路14號10F,暑假回高雄,和小學同學一起去辦的,這家吸引力和台北的吸引力沒有關係,有些片是盜版帶,畫質有夠抱歉。

 

第2次和小學同學去的時候,我們選了一部熱門洋片,店家放映片子後,一開始劇情就很奇怪,一男一女在床上,先是脫掉衣服,然後又抱又摸,接著三點全露,於是我們到櫃檯問店員是不是放到A片,這位女店員一本正經的說「怎麼可能?我們店裡又沒有A片。」然後和我們到包廂一看,她馬上笑著跑去找另一位負責放映的女店員,結果這位放映的女店員驚慌失措的說「啊!放錯了。」這部A片可能是這位女店員帶來自己要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