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鄉八翁酪農區設立於1974年,當時由紐西蘭進口240頭乳牛,到現在乳牛數已逾2萬頭,成為台灣最大的鮮乳產地。

近年隨著飼養成本逐漸增加,酪農區只剩約60多戶酪農戶,為求轉型,乳牛之家於2003年10月成立,是集觀光、休閒、產業於一身的休閒園區。

 

圖:台糖五分車從中興車站出發,過了急水溪後,開始沿路飽覽柳營農村景色,洋香瓜田的膠棚如同一片雲海。

 

 

圖:整片的玉米田隨風輕搖,如同一群壯觀的舞者。

 

 

左圖:經過了台糖的一個小站,從前,當地人就在這裡上、下車。  右圖:金黃油菜花開了一大片,即將成為下一批農作物的肥料。

 

 

 

圖:甘藍菜一球球,健康又美味,永遠是國人最愛的蔬菜之一。

 

 

圖:經過了南聖宮,文衡聖帝亦為武財神,保鄉保民保生活。

 

 

圖:接著出現了古樸的三合院,院裡的紅衣小女孩向大家揮著手打招呼。

 

 

左圖:接著是水汪汪的水稻田。  右圖:這個有點破損的小房也是以前五分車的一個小站。

 

 

 

圖:我們在玩樂,農民在辛苦的採收玉蜀黍,辛苦了!

 

 

左圖:五分車穿過了柳營外環道,柵欄迅速的放下來。  右圖:經過了鐵塔矗立的玉米田。

 

 

 

圖:接著看到一大片的狼尾草田,這是做為牧草之用。

 

 

圖:才20分鐘的時間,五分車已經駛入乳牛的家,乳牛的家前名為營長牧場或八老爺車站,現在統稱乳牛的家。

 

 

圖:乳牛的家的八老爺車站是木造仿古小站房,採傳統日式站房外型,增添了園區古樸的氣氛。

 

 

左圖:木造站房裡面是販賣部,有許多以鮮乳特製的食品。  右圖:有鮮奶肉包、鮮奶饅頭、乳酪絲。

 

 

 

圖:香濃可口的鮮乳煎餅,有特濃、草莓、黑糖等口味。

 

 

左圖:香脆可口的牛奶棒和包裝可愛的手工牛軋糖。  右圖:純手工的鮮奶蛋捲,有原味及芝麻2種口味。

 

 

 

圖:種類很多的糖果,有鮮乳糖、牛軋糖、棒棒糖、軟糖等。

 

 

圖:戶外區一景,大、小乳牛、草地、大車輪共同譜出酪農風貌。

 

 

左圖:兒童遊樂區裡,小朋友興奮的玩著彈力跳跳球。  右圖:大人和小朋友一起踩高蹺。

 

 

 

左圖:休息區裡也有一些攤位。  右圖:黑蔴油、野生小金桔、土豆。

 

 

 

圖:治療腰酸背痛的貼布、藥水及藥膏。

 

 

左圖:庭院餐廳一景。  右圖:另一邊有個火車餐廳。

 

 

 

圖:列車長笑呵呵的站在列車門口。

 

 

圖:火車餐廳的車廂座位區,椅背特地加長,和前、後桌充分隔離,不會相互干擾。

 

 

左圖:在車廂上掛滿吳晉淮老師的照片,吳晉淮老師是柳營人,作品如關仔嶺之戀、暗淡的月、恰想也是你一人、不想伊、講什麼山盟海誓等,學生如郭金發、陳芬蘭、蕭孋珠、黃乙玲等,堪稱音樂界中的國寶級人物。  右圖:今天沒吃早餐,所以10:45提前吃中餐。

 

 

 

圖:豬肉鮮乳火鍋,如果沒記錯的話是200元,喝第一口湯時,味道淡淡的,但是湯頭滾了幾分鐘後,奶味越來越香濃,所有的火鍋料都不需再沾沙茶醬。

 

 

圖:午餐吃的有點撐,接著到可愛動物區,雉雞外表雍容華貴,但是頑皮的走來走去。

 

 

 

圖:在可愛動物區可以摸摸動物,或買牧草餵食,這隻棕白色的小乳牛看起來特別惹人愛,後面那隻黑白色的小乳牛不甘勢弱的偷尿尿。

 

 

左圖:黑羊看起來有點嚇人,其實溫馴的很。  右圖:這匹小馬一直靜靜的站著。

 

 

 

圖:沒有人餵食,小鹿只好乖乖的坐著。

 

 

圖:鴕鳥啄食牧草時有點暴力,好像和小朋友玩拔河,結果小朋友贏了。

 

 

圖:遊客唯一可以進入的是兔子區,小白兔怎麼偷親小黃兔的屁屁呢?

 

 

圖:幼兔被關在籠子裡面,非常的可愛。

 

 

圖:小朋友體驗擠牛乳,第二次就成功了。

 

 

圖:接著,我到外面的鄉間小路走走,路旁種著喝牛乳長大的蔬菜。

 

 

圖:這條路上有許多牧場,每間牧場門口都有一個不同的乳牛圖樣,沿路欣賞,也頗為有趣。

 

 

圖:看到雲海般的洋香瓜田,好奇的趨近看一看。

 

 

圖:幸福的洋香瓜住在帳篷下,避免日曬雨淋,才能長的又圓又大。

 

 

左圖:回到乳牛的家,等回程的五分車時,先買了一杯牛乳豆花,30元。  右圖:坐上五分車,慢慢的駛回中興車站,中途因為要和對面的五分車交會,停了幾分鐘,和對面的乘客揮揮手,我的五分車之旅即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