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6月賞蓮嫌早了點,今天仍跑了一趟賞蓮行。說到台南的蓮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白河,其實在六甲鄉也有許多私人開闢的蓮園,而且離火車站很近,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考量點。 

 

圖:在嘉義的便利商店操作信用卡紅利積點兌換商品不太順利,等我走進嘉義車站時發現班車剛走,下一班車要再等1個小時,所以到達林鳳營車站時,已是9:21。


 

 

左圖:林鳳營車站設置於1901年,由於並非地處六甲鬧區,所以是個寧靜的小車站。  右圖:日治時期的木造老站房都有「Y」字形的支柱,而林鳳營車站比較不一樣的是「V」的部份左右各多了3條線。


  

 

圖:明鄭時期因為林鳳將軍屯軍紮營,因此稱當地為林鳳營。一出林鳳營車站,看不到牧場,也看不到蓮園,卻赫然發現1棟老烟樓。


 

 

圖:車站前有九品蓮園、蓮花世界的指標,循著指標走向這條滿是椰子樹、香蕉樹與芒果樹的純樸小路。


 

 

圖:在芒果盛產的季節,路邊處處可見飽滿的芒果,這是一條又香又可口的鄉村小路。


 

 

圖:大約10分鐘的步行,我已看到了第1片蓮園,這是蓮花世界的蓮池之一,就在小路邊,沒有圍欄。


 

 

圖:池邊的草結了一根根的熱狗。


 

 

圖:原本我想去九品蓮園,因為晚了1個小時到達林鳳營,於是我把賞蓮的地點改成蓮花世界。


 

 

圖:進入蓮花世界,裡面有3大片蓮池,這個時候賞蓮的確早了點,蓮花開的並不茂密。


 

 

圖:這棟建築建造於1978年,建後始知方位正中子午,因此靈氣、磁場聚其牆壁。


 

 

左圖:建築物1樓珍藏了黃臘石,屬保護級之台灣寶石,據說手抹者可年年聚財,因此被稱為「聚財石」。  右圖:靈氣、磁場聚集的牆壁稱為「吸金壁」,可以吸附金、銀、玉等物,只要以姆指定住3秒後放開即可,非常的神奇,我以10元硬幣一試成功,第2次我嚐試定住1秒後放手,結果硬幣無法吸附在牆壁上。


  

 

圖:將硬幣定在牆壁上後,可以許3個願,但是許過願的硬幣要捐置於旁邊的許願池,不可以帶回。


 

 

圖:另外可以把雙掌按在牆上,閉目除念後,利用磁場來強身,我試了一下,真的感覺到有牆壁有一陣一陣的氣從我的雙手灌進身體,而且是很強烈的氣。


 

 

圖:走出神奇的建築物,在蓮池旁有1顆蓮花神石,由埔里地母廟所贈,方法亦是雙掌輕放,閉目無念,這個我就沒有試了。


 

 

圖:雖然尚未萬蓮齊放,但仍有許多盛開的蓮花,比如華而不豔的紫色香水蓮。


 

 

圖:脫俗淡雅的淡黃色香水蓮。


 

 

圖:秀麗中帶點含蓄的粉紅色蓮花。


 

 

圖:買1杯30元的蓮花冰砂,享受沁涼的滋味。


 

 

圖:其中2個蓮池上設有水上步道,走在蓮池上賞蓮花,第一次嚐試到的新鮮體驗。


 

 

圖:鴨子悠哉的逛蓮池。


 

 

圖:邊喝蓮子冰砂邊賞蓮,這朵紫紅色的蓮花深得蜜蜂的喜愛,裡面擠了5隻小蜜蜂。


 

 

圖:別忘了欣賞青綠色的荷葉。


 

 

圖:含苞待放的蓮花像蜜桃。


 

 

圖:含苞不待放的蓮花像毛筆。


 

 

圖:蓮花凋謝後,花托膨大變成了蓮蓬。


 

 

圖:這朵蓮花裡面已可看到黃色的蓮蓬。

 

 

 

圖:蓮池中間有個九轉蓮花轉運台,上有觀音菩薩腳踏黑龍普渡有緣者。


 

 

圖:大賀蓮的顏色素雅,但外型豔麗。

 

 

 

圖:蓮花的種類有三百種以上,我能叫出名稱的只有幾種,不過無妨,誰說要知道蓮花品種才能賞蓮呢?


 

 

圖:管他什麼蓮?賞蓮就對了。


 

 

圖:有些品種的蓮花花季未到,比如說全世界最大的大王蓮,只有兩大片葉子浮在水面。


 

 

圖:最迷你的娃娃蓮也尚未開花,荷葉只有小小的一片。


 

 

圖:從蓮花世界的圍欄往外看,我看到另一片蓮花池,那是另外一家蓮花園。


 

 

圖:別偷看別人的,還是看看蓮花世界的蓮花,含苞的小紅蓮和小黃蓮半浮半沈,比賽誰先出頭天。


 

 

圖:討厭的福壽螺。


 

 

圖:賞蓮告一段落後,參觀蓮花資訊館,裡面有蓮花相關的藝術作品。


 

 

圖:算是把汽水瓶扭成荷葉的姿態吧!


 

 

圖:一些蓮花世界的攝影作品與畫作。


 

 

圖:申請過專利的蓮子念珠。


 

 

圖:接著看看蓮花世界的產品,以蓮子、麵粉等做成的蓮子酥,非常的好吃,買了一罐原味的。


 

 

圖:蓮花餅的外形很像蓮花,裡面的成份有蓮花。


 

 

左圖:其他還有蓮藕粉等產品。  右圖:才11:00就跟老板娘說我要用餐,老板娘先遞上冰涼的蓮花茶,哈!這麼一大壺,給我一杯就可以了。


  

 

圖:沒有蓮花火鍋,只好點蓮子鱈魚套餐,原本以為只是一片炸魚排,結果送上來的陣仗一點也不小,套餐所附的3道小菜裡,茄子肥腸算主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