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機車環島的第7天,整個計畫被薔蜜颱風打亂。下午有點疲憊,想到宜蘭市找間速食店或咖啡店休息,在離開蘇澳前,突然靈機一動,我何不前往國立傳藝中心?那裡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吃,如果下大雨,影響也不大,於是,傳統藝術中心成了我今天最後一個遊玩場所。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下午3點到達傳藝中心。


 

圖:花了150元買門票,走進傳藝中心,入口處的雕塑很有意思,何謂傳統藝術?我認為阿嬤傳給阿母,阿母又教給我的,就是傳統藝術。


 

圖:看什麼看?沒吃過豬肉,也應該看過豬打啵。


 

圖:坐這種椅子,會不會有人跑來幫我擦皮鞋?


 

圖:在遊客服務站拿了一份簡介。


 

圖:到民藝街坊踩街,民藝街坊的商店兼具民藝展示,除了註明禁止拍照的地方,都可以大大方方的拍照,因此逛起來特別充實,完全沒有壓力。


 

左圖:在炭雕博物館欣賞各種炭雕作品。  右圖:看葫蘆館裡面賣什麼藥膏。


  

 

圖:到茶山房試聞各種天然手工皂,全世界只有美國和台灣能製造浮在水面的肥皂。


 

圖:紙箱王商號利用紙箱做成各種用品與裝飾品。


 

圖:在臺灣布衣裡,可以體驗製作手工娃娃。


 

圖:霹靂布袋戲廣受歡迎,一切都是從清香白蓮開始。


 

圖:不看布袋戲的人也知道這位是靈之子師九如,因為下面有介紹牌。


 

圖:霹靂布袋戲的每個人物的造型都有極高的藝術性。


 

圖:Q版的布布也很可愛,頭上戴黛安芬的那位好像是非常女。


 

圖:霹靂群星,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圖:由魔轉佛的葉途靈。


 

圖:熱賣中的霹靂周邊商品。


 

圖:河洛歌子戲的商店。


 

圖:寶石館的寶石光牆,用無數顆寶石裝置出的奇幻紋路。

 

 

圖:雷公蛋是迷你瑪瑙晶洞,一顆要850元。


 

 

圖:讓人玩到忘記年齡的童玩館。


 

 

圖:美工作坊的大豬頭。


 

 

圖:走到戲台時,剛好有位歌仔戲演員走出來,他怎麼沒有身騎白馬過三關?


 

 

圖:文昌祠是全國唯一由政府籌建的廟宇,廟宇也是傳統藝術之一。


 

 

圖:後面是傳統小吃坊,我最喜歡的時間到了。


 

 

圖:包括傳統小吃坊旁邊的走道、後面的目仔窯,都有賣好料的。


 

 

左圖:我覺得冰淇淋花生捲最宜蘭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一份40元,好想吃。  右圖:老闆,來一份,不是我要吃的,是我阿姨的姐姐的的孫女的同學要吃的。


  

 

左圖:再到目仔窯參觀,裡面都是宜蘭食品特產。  右圖:買了一杯紅心芭樂汁,不便宜,一杯要60元。


  

 

圖:坐在傳統小吃坊裡面,一邊吃冰淇淋花生捲和紅芭樂汁,一邊看別人吃東西。


 

 

圖:吃完好吃的下午茶,到散步區走走,對面是水上巴士碼頭,可以坐小船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圖:沙悟淨只通馬桶。


 

 

圖:冬山河的內河道,小橋旁邊是親水劇場。


 

 

圖:目仔窯好像在冒煙。


 

 

圖:黃舉人宅有130年的歷史,由他處拆遷重組於此。


 

 

圖:黃舉人宅是三合院傳統民宅,大家都懶的走到這裡,現在只有我一個遊客。


 

 

圖:走進屋內,突然看到有人在拜孔子,嚇了一跳,害我差點被樹根跘倒。


 

 

圖:黃舉人宅後面是陽光草皮與散步道。


 

 

圖:另一側的傳習街也是必逛的街,包括講座、現場示範、名家特展、互動教學。


 

 

圖:這面牆很傳神。


 

 

圖:會不會有小朋友拿保特瓶丟紅孩兒手上的圈圈。


 

 

圖:4點半,剛才傳藝中心的遊客很多,怎麼一下子全部不見了?


 

圖:利澤簡橋,離開傳藝中心,我想順遊利澤老街,不幸走過頭,直接騎到利澤簡橋。


 

圖:台7丙線,原本打算到宜蘭市過夜,但我總是變來變去,改從台7丙線前往羅東,路邊的水田還滿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