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竹崎後,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接著到達林內鄉,中餐到現在還沒吃,聽說林內的排骨飯最有名,因此我想先找間賣排骨飯的店。 

 

圖:市區,下午3點左右經過了林內鄉公所,通常看到了鄉公所,就表示到達了市區。


 

 

圖:站前商圈,把機車停在林內火車站前,看到林內的英文「Linnei」,咦!好像諧星豬哥亮的口頭禪。


 

 

圖:火車站前集中了好幾家排骨飯店,包括最出名的林內排骨大王,但這個時間幾乎都休息中。


 

 

圖:林內的湖本村是八色鳥的故鄉,在車站前成排的路燈就是採用八色鳥的造型。


 

 

圖:日月飯館,在車站前看了一會,後來看到有位當地人到這家日月飯館買便當,我也跟了進去。


 

 

圖:雖然才15:08,店家已經在準備晚上的外送便當,所以有很多熱騰騰的副菜,挑了排骨及3樣菜,一共60元,這裡的排骨是古早味排骨。


 

 

圖:林內公園、林內神社,玩完就吃,吃完就玩,這是旅人的座右銘。吃完排骨飯後,火速往鄉公所對面的林內公園前進,位於馬路上的公園牌樓,原本是神社的鳥居。


 

 

圖:啊!愛一個人,就要把她鎖起來?而且鎖的久久的?


 

 

圖:有看過行動郵局、行動派出所、行動蚵仔麵線、行動豆花,但行動監理所是第一次看到。


 

 

圖:林內公園的入口處有座燈台,也是林內神社的殘留物,最初的林內神社建於1940年。


 

 

圖:階梯也是神社常有的基本配備,原本林內神社有166階,但現在走的這一段沒那麼多階梯。


 

 

圖:1940年神社完工時,特別立了紀念碑,在紀念碑前為春日燈的塔座。


 

 

圖:濟公廟,爬上階梯後,原本的神社拜殿已經改建成濟公廟,值得注意的是濟公廟前的兩隻石獅是原本神社的狛犬。


 

 

圖:我很喜歡金爐上的浮雕,簡直就是大型的好神公仔。


 

 

圖:林內孔廟,濟公廟後面另有一間孔子廟,格局不同於傳統的孔廟,因為這是由神社正殿改建。


 

 

圖:雖然是孔子廟,但廟宇的圖雕、龍柱、籤筒都是常見的道教寺廟型態。


 

 

圖:拜的是至聖先師,是孔子廟沒錯,待我入內瞻仰孔子的神像。


 

 

圖:原來如此,我到今天才知道孔子是這個模樣。


 

 

圖:後面還有神像,這是孔子嗎?好像道教的三世道君造型。


 

 

圖:兩側還有神像,我猜應該是儒教的重要人物,左側的可能是孟子或曾子之類的。結果不是…


 

 

圖:右側應該是世外書香的聖賢諸或風雅諸。又猜錯了…


 

 

圖:那麼牆上圖畫應該是五儒生中的百里抱信。連錯三題,淘汰…。好奇怪的孔廟。


 

 

圖:龍動脈森林步道,再後方是龍動脈森林步道,整條步道長約3.4公里,沒那麼多時間走,小走一段就好。


 

 

圖:走到了第一個平台。


 

 

圖:從平台往下看,不夠高,只能看到這樣。


 

 

圖:再過去的步道聽說很特別,但沒辦法,只能走到這裡,要回頭了。


 

 

圖:圓明禪寺,順便到附近的圓明禪寺參觀,結果被隔壁住家的怒犬吠不停。


 

圖:圓明禪寺建廟於1948年,歷經改、增建。汪!汪!汪!汪!別吠了!我離開就是了。


 

圖:林內舊庄役場,回到台3線,繼續北上,中途經過了林內舊庄役場。


 

圖:台3線,原本想從雲59線前往農田水利博物館,後來發現有段距離,我又回轉台3線。


 

 

圖:看到路邊的農田中,有一幢獨特的農舍,環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