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部過春節,不巧遇到南部近一年難得的寒流,清晨出現123度的低溫,不過比起北部的氣候,仍然好多了。今年沒計畫去那玩?大年初二,隨意選個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和家人一起出遊。 

 

圖:屏東熱博已經連辦好幾年,地點依然在長治鄉的台糖海豐農場,今年的門票只要50元。


 

 

圖:3年前舉辦的活動曾經來過,這回大家知道最好先從外圍的田區開始參觀,今年外圍一共規畫了17個田區,每個田區都有相關農產品販售,首先是柑桔田區。


 

 

圖:楊桃及玉米田區,可能太平常,大家並未停留。


 

 

圖:接著是最熱門的蓮霧田區,說到屏東生產的蓮霧,總讓人稱讚個三日三暝也說不完。


 

 

圖:全台只有這裡看的到蓮霧肉包,120元,內饀只有肉,麵皮才有揉進蓮霧汁。


 

 

圖:蓮霧能釀酒,進一步可以煮成蓮霧酒香茶葉蛋。


 

 

圖:每年的銷售冠軍都是蓮霧春捲,人家的春捲皮都是現做,真功夫才能賣出好成績。


 

 

圖:大家人手一個春捲,光看這個誘人的色澤,忍不住想趕快大口咬下。


 

圖:選個地方坐下來品嚐,因為沒有多餘的座位,於是我們坐在一棵樹下。


 

圖:是蓮霧樹下,如果這個時候,被落下的成熟蓮霧打到,我也甘願。


 

圖:春捲包了滿滿的蓮霧絲及草莓切片,又清爽、又甜、又多汁,130元,價格算實惠。


 

圖:到向日葵有機田區,賞花兼賞蜜蜂。


 

圖:今年過年家裡沒買花,索性在這裡買些向日葵,如果買種子回家種,太費功夫。


 

 

圖:直接採花,1整株向日葵不管有幾朵花或花苞,都賣30元,於是挑了一株5朵花的,這樣子平均一朵向日葵只要6元。


 

圖:接著是芭樂田區,今年沒看到芭樂火鍋,但有芭樂葱油餅,吃起來和一般的葱油餅沒兩樣。


 

圖:另外有芭樂茶葉蛋。


 

圖:參觀芭樂田,芭樂小時候一臉清純的模樣。


 

圖:長大後的芭樂有了羞恥心,開始穿衣服。


 

圖:長大要付出代價,長大後的下場是這樣。


 

 

圖:桑椹田區有各式桑椹加工品,也可以試喝桑椹汁。


 

 

圖:一進入蘭花田區,看到下巴很大的蘭花。



圖:像潑墨畫的蘭花,大部份的蘭花多是一盆100元。


 

 

圖:像豬籠草的蘭花,這個比較貴。

 

 

 

圖:這才是豬籠草。


 

 

圖:可憐的紅豆、毛豆田區,被誤會是一片雜草地。


 

 

圖:因為大家只會吃紅豆餅,沒看過紅豆田。


 

 

圖:香蕉田區,每個田區都有特定的農民負責,以種植優質農產品為主,因此人工造景並不多。


 

 

圖:香蕉有很多品種,下午3點多,賣的只剩2種。


 

 

圖:在牧野光田區可以餵羊,不用買飼料草,撿小朋友掉在地上飼料草就可以,這個我有很豐富的經驗。


 

 

圖:一群呆頭鴨。


 

 

圖:在米食文化館不吃麻糬,吃起比臉還大的棉花糖。


 

 

圖:可能遭小偷了,今年的綠色長廊區只有零星的南瓜、絲瓜。後來聽工作人員說是太晚播種所致。


 

 

圖:想買南瓜,要到南瓜田區。


 

 

圖:看的出南瓜田的負責人是排灣族的農民。


 

 

圖:現炸南瓜酥130元,我們一家都是南瓜的愛好者。


 

 

圖:幸福田區賣的皮蛋。


 

 

圖:洋葱芋頭田區的芋頭粿看起來還不錯,一份30元,我們買了2份。


 

 

圖:最後是番茄田區,不過最先引起注意的是黃金花椰菜,煮好的一盤30元。


 

 

圖:順便到番茄田裡晃一晃,看會不會和歐洲的玉米田一樣,碰到外星人?


 

 

圖:逛完外圈之外,大伙先到販售區,試吃一小片蜂巢,蜂蜜入口後,好像嚼塑膠,只好吐掉。


 

 

圖:有的遊客體驗釣青蛙,南部的青蛙真可憐,冬眠的季節還要加班。


 

 

圖:每一區都可以蓋紀念章,蓋到8個以上,就可以抽贈品。


 

 

圖:手氣不佳,全部都是貼紙,不幸福也不開心。


 

 

圖:小朋友寧願搭小火車,也不要貼紙。


 

圖:假日只開放到下午6點,接近關園時間,趕去原住民文化館,差不多都在收攤了。


 

 

圖:客家文物館也是,我們匆匆看完,售貨小姐連看都懶的看我們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