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台東殺到花蓮,距離遠了點,還好時間一切都在掌控中,選在花蓮過夜,主要是因為花蓮晚上有夜市、商店,可以投合部份同行人員的喜好。 

 

圖:南濱夜市、南濱公園,從海岸公路進入吉安鄉後,轉往193縣道,17:48抵達花蓮市的南濱夜市。


 

 

圖:不知道是來的太早,還是本來就這樣,吃食物的攤位沒有多少選擇,倒是吃錢的小遊戲特別多。


 

 

圖:小朋友丟了3籃的小籃球,這樣100元就飛了。


 

 

圖:大朋友丟大籃球,100元又飛了。


 

 

圖:小朋友又丟了小保齡球,同時又丟了100元。雖然每種遊戲都能換到小贈品,但這些贈品一看就知道是來自對岸的劣等貨,玩沒多久,就可以丟掉了。


 

 

圖:南濱夜市沒有我們想吃的東西,於是我們走到旁邊的南濱公園。


 

 

圖:傍晚看海,是最舒服的事。


 

 

圖:天色漸昏暗,我們打算先到飯店check-in。


 

 

圖:禧福飯店,這次花東三日遊的經費來源之一,是我今年的公司旅遊補助款,不足的部份,主要由我支付,所以對於飯店的選擇,盡量選擇中低價位的合格旅館。


 

 

圖:星期天的飯店很好找,我們入住中正路上的禧福飯店,位於市區,方便大家晚上逛街。我們訂了一間4人房、一間5人房,房價4千出頭。


 

 

圖:戴記扁食,一群人到市區吃晚餐,大家晃到公正街,又晃回中正路,對於晚餐的選擇,沒人打定主意,最後索性選擇飯店對面的戴記扁食。


 

 

圖:戴記扁食已傳承八十多個年頭,店裡沒賣餛飩麵,只有餛飩湯,1碗60元,皮薄、肉香、湯棒純,灑上大量的芹菜,讓味道更佳。


 

 

圖:曾記麻糬,接著大家到花蓮知名的曾記麻糬,對於地方特產,大家總是不手軟。


 

 

圖:店門口外的老舊腳踏車。


 

 

圖:曾記麻糬的現做手工麻糬很好吃,但被大家忽略掉,只有我買了一個紅豆麻糬,10元。


 

 

圖:曾記的商品很多,大家各選各的。


 

 

圖:大家買了不少包小麻糬。


 

 

圖:幾乎每個人都買了年輪餅,吃起來就像烤土司,但是裡面有很多口味,一盒12個220元。店裡所有的商品,只要出示學生證就可以打9折。


 

 

圖:洄瀾薯道,有人想買花蓮薯,我們再到知名的商店「洄瀾薯道」。


 

 

圖:印象中的花蓮薯只有芋頭、地瓜兩種口味,但是現在研發出來的口味越來越多樣。


 

 

圖:試吃了不少,雖然都只吃一小口,但對我來說,仍甜了點,希望店家能學泡沫紅茶店,增加半糖、少糖各種甜味。


 

 

圖:老周蒸餃(原周家蒸餃),晚餐只吃一碗餛飩湯,有的人的肚子勢必仍咕咕叫,因此想休息的人回飯店,想續攤的人再度走向公正街。


 

 

圖:5個人跑到老周蒸餃店,先點一籠蒸餃,蒸餃看起來像普通的水餃,但吃起來麵皮Q軟、肉餡豐富,好不好吃用看的不準,要吃才肚才算數。


 

 

圖:小籠包和蒸餃都是一籠50元,周家的小籠包皮厚有嚼勁,和蒸餃的口感完全不同,沾上醬汁,更是對味。


 

 

圖:紅茶、豆漿都是15元,我們買了4杯,結帳時老闆收我們140元,我又和老闆確認一次,還是140元。


 

 

圖:惠比須餅舖,回飯店前,再到另一間百年老店「惠比須餅舖」。


 

 

圖:我記憶中的花蓮薯有肉桂香味,原來是這裡的花蓮薯,在店裡又採購了一批。


 

 

圖:中正路早餐店,飯店沒有餐廳,隔天的早餐是以早餐券到斜對面的早餐店用餐。


 

 

圖:早餐券能選擇的東西不多,我點了蛋餅和米漿,有人想把饅頭夾蛋改成饅頭夾油條,老闆說要另外加錢。


 

 

圖:舊花蓮酒廠,飯店位於舊花蓮酒廠旁邊,一大早,我們想到裡面走走,但警衛說星期一休館,既然如此,我們準備離開花蓮市,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