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頭角的景色太美,陶醉在山與海的萝幻交織中,完全忽略了太陽的侵襲,在沒有帽子、防曬油的防護下,不知不覺已烤的我滿臉通紅。

在鼻頭國小公車站等接駁公車,公車每25分鐘一班,等車的人從3個、4個、6個,一直到20個左右,這樣的人數不致於坐滿一班車。接駁公車緩緩駛來,接著就是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龍洞四季灣」。 

 

圖:龍洞四季灣,14:00在龍洞四季灣下車,這裡平常須付費入園,配合這次的「春光健行」活動,開放免費參觀。


 

 

圖:進入龍洞四季灣的第一件事是取得闖關貼紙,此時已經集滿3枚貼紙,當場兌換了紀念品及抽獎券,這次的紀念品為雲林製的高級加長型厚毛巾,質感極優。


 

 

圖:龍洞灣岬步道、龍洞岩場,四季灣的停車場旁有條龍洞灣岬步道,這個時候已經有點累了,心裡猶豫著要不要繼續挑戰?但雙腳已下意識的往步道移動。


 

 

圖:循小廟旁的階梯步道而上,出現了九十七階天梯。


 

 

圖:爬上九十七階天梯後,竟然接到一條馬路,讓我的心裡產生迷惑,如果只是這樣的步道,會讓我喪失續行的動力。


 

 

圖:先走到西靈巖寺再說,如果之後還是這樣的馬路,就轉頭折返。


 

 

圖:沒看到任何人走進廟裡,但是旁邊停車場停滿了汽車,這表示龍洞灣岬步道吸引了大批的遊客,人多的地方,應該不是單純的三腳貓風景區。


 

 

圖:原來停車場旁以後的步道,才是龍洞灣岬步道的精華起點,好像還不錯,看樣子我非走不可了。


 

 

圖:龍洞灣岬步道闢於高聳的岩壁上,旁邊未設護欄,但是步道夠寬,基本上沒有安全上的問題。


 

 

圖:長達一公里的龍洞岩壁,為獨特四稜砂岩層斷崖,即使是從上往下看,依然感受的到斷崖的險峭之美。


 

 

圖:步道短短的三公里空間,卻跨越了千萬年的時間,這頭是3500萬年的龍洞岬,步道的另一頭是600萬年的鼻頭角。


 

 

圖:陡岩峭壁之上鮮少有植物能夠生成,但「台灣蘆竹」練就一身爬岩走壁的好功夫,堪稱植物界中的攀岩高手。


 

 

圖:步道有條通往海邊的捷徑,有點陡,好像沒看到半個人使用。


 

 

圖:從停車場算起,短短10分鐘的路程,走到了觀海涼亭。


 

 

圖:當然是選擇比較高、比較靠崖邊的那個觀景亭。


 

 

圖:看到帥到爆的龍洞攀岩場!堅硬岩壁在風浪侵蝕下形成落差甚大的海崖,這裡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攀岩勝地。


 

 

圖:岩場上頭似乎有人,想必那裡是另一個觀賞灣岬的好地點。


 

 

圖:那麼就離開觀景亭,試著往那裡走去。


 
圖:穿過一段短短的林間小路。


 

 

圖:真奇妙,前方竟有片小小草原。


 

 

圖:從小小草原俯看大海,釣客們真是太神勇了,有的站立在礁岩上,有的甚至佔領小島。


 

 

圖:草原前方的觀景台,幾乎就是騰空在壁崖之上,這麼巧妙的平台,我怎麼可能會放過?


 

 

圖:觀景台才是欣賞龍洞岩場的最佳地點,在這裡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圖:旁邊的遊客說那個洞就是龍洞。


 

 

圖:仔細看才發現下面走動的人真多,由下往上看岩場,一定有另一種震撼感。


 

 

圖:另一邊是剛才拜訪過的鼻頭角。


 

 

圖:以及早上第一個到達的地方「龍洞灣公園」。


 

 

圖:停留到15:05,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讓人嘆為觀止的好地方,接著必須從原路折返,走回龍洞四季灣。


 

 

圖:回轉到西靈巖寺旁的停車場時,發現停車場下方有座涼亭,下方的海景也不差。


 

 

圖:折返龍洞四季灣,前方望去為三貂灣,近百公尺的海蝕平台曾被非法九孔養殖場佔據,現在這片被破壞的海岸已整建為龍洞南口海洋公園,上建龍洞四季灣,猶如一座海上白宮。


 

 

圖:龍洞遊艇港,回到龍洞四季灣後,我不急著停留,因為我想先到另一側的龍洞遊艇港。


 

 

圖:不是為了搭遊艇,純粹是因為港口上的大鯨魚。


 

 

圖:兩隻大鯨魚在海上相望,生動有趣。


 

 

圖:龍洞四季灣,看完了遊艇港,接著就是今天的最後一個停留點「龍洞四季灣」。


 

 

圖:今天沒吃午餐,先到池畔咖啡坐一坐,享受海濱咖啡的浪漫時光。


 

 

圖:池畔咖啡沒有太多餐點可選擇,點了蜂蜜鬆餅+榛果拿鐵的下午茶組合,200元,這個鬆餅可能摻了麵粉,咬起來緊緊的,並不鬆。


 

 

圖:不管怎麼樣,在海邊喝咖啡,總是最舒服的享受,感覺好久沒有一個人這麼舒服過,把握這個好時光,在這裡多呼吸一口海上吹來的清新空氣,等一下搭車回家後,又將重受烏煙瘴氣的折磨。


 

 

圖:參觀這棟海上白宮,除了咖啡屋、販賣部及東北角地質夢幻屋外,其他的地方鎖的鎖、空的空。


 

 

圖:進去東北角地質魔幻屋參觀。


 

 

圖:裡面的展示內容沒什麼看頭,連放映室的車上都貼著「機器故障,暫停播放」。


 

圖:大部份進來的遊客都快速走過,停留不到2分鐘。


 

 

圖:其他的地方都閒置著,真是可惜,這次活動,龍洞四季灣是取得闖關貼紙的地點之一,接駁巴士載來一車車的遊客,四季灣沒把握機會好好做生意,早知道這樣的話,乾脆這幾個星期六、日,我來租一小塊空間,隨便賣個炒米粉、烤香腸、冰紅茶,一天都可以賺個上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