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進入環遊大高雄的最後一個行程「岡山鎮」,進入岡山前,拿出地圖一看,傻眼!乾乾淨淨的一張圖,完全沒註記想去地方的位置,這樣子要怎麼玩呀?只好改變策略,去幾個出名景點就好。
 

圖:岡山醫院,中午過後,從186縣道進入岡山鎮,直接轉往岡山新市場、中山公園一帶,那裡羊肉店林立,是中午用餐很好的區域。



圖:德昌羊肉,13:18,午餐在德昌羊肉享用,這間餐廳是岡山歷史最久、名氣最大的羊肉小吃店。


 

圖:點了手工羊肉水餃,60元,吃起來沒有太重的羊肉味,反而比較像一般的水餃。



圖:另外點了羊肉湯,50元,鮮美的羊肉沾上岡山豆瓣醬一起吃,益形美味。



圖:高雄縣政府文化局,用完午餐後,前往高雄縣文化局,文化局位於台1線(中山南路)與186縣道(介壽路)交會處,因為不屬於住宅密集的區域,所以有較大的都會綠地。



圖:文化局廣場陳列的CK58蒸汽火車頭。



圖:火車頭旁規畫了極限運動場。



圖:廣場上並陳列了一些藝術品。



圖:由於大樓正在進行改建工程,部份區域及大樓禁止進入。

 

 

圖:來文化局,主要為了參觀「皮影戲館」,不幸皮影戲館被圍入管制區域,無法進入。



圖:阿公店水庫,離開文化局後,循著指標轉進阿公店水庫,中途穿過了高鐵軌道。



圖:14:46抵達了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水庫於日治1942年開始截溪築壩,以防洪為目標,至1953年始完工,成為台灣施工最久的一座水庫。


 

圖:阿公店水庫紀念碑,一面寫著「民生是賴」,另一面寫著「功濟民生」。


 

圖:從階梯走上水庫壩堤。


 

圖:阿公庫水庫有十景,每一景都有不同的視野,從階梯走上壩邊後,即為十景之一的「龍口吞泉」,紫色圓筒建築是灌溉出水口,上面標示出水位高度。


 

圖:阿公店水庫 修築了全台第一個環庫自行車道,其中攔水壩堤長達2公里。


 

圖:今天的阿公店水庫似乎蒙上一層陰影。


 

圖:受到視野不佳的影響,在壩堤並未步行太長的距離,接著騎上機車,以順時針方向繞行湖畔道路,一旁是小崗山風景區,和大崗山一樣,遺留了不少軍事洞穴。


 

圖:水庫邊的古厝聚落。


 

圖:環湖道路沒有太好的賞湖視野。


 

圖:勉強瞄到阿公店水庫一眼,但這樣的能見度,讓我失去再往前的動力。


 

圖:從原路折返,看到路邊一群小小羊兒要回家,有黑有白又有花。


 

圖:岡山舊水塔,回到市區後,經過了岡山地標「岡山舊水塔」。


 

圖:明新囍餅,將機車辦理托運後,準備前去搭火車,火站對街有間麵包店一直傳出「買100,送50」的廣播聲,這家麵包店「明新囍餅」是台南地區的知名連鎖店,後來才進軍岡山地區。


 

圖:買了鮮肉包等,一共89元,結果,在月台上等火車時,被我一口氣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