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新港板陶窯,混在車潮中緩緩進入北港,時間已經很晚。好死不死,碰到某個人準備離開北港,明明停車場就在前方,硬是被擋在十字路口前,一等就是半個小時。直到一整排像棺材車的加長型車輛通過後,終於結束交通管制。大過年碰到這種事,真是觸霉頭!

到了朝天宮一帶後,人潮依舊,逛完了北港大街,準備找個地方吃晚飯。一個多月前來到北港,錯過了老受鴨肉飯,因此今天技巧性的幫大家選了這家店。 

 

圖:老受鴨肉飯是當地生意很好的排隊小吃店,百年前蔡家曾祖父即以扛擔方式販售熟鴨。真正成立店面,則是1951年的時候。今天點好菜後,店家上菜很快,鴨心湯,30元。


 

圖:綜合下水乾料(大),120元。食材新鮮,熟度和脆度都剛剛好。

 

 

圖:鴨血糕軟軟嫩嫩,還不錯吃,而且只賣20元。老受的價格都不高,這一點讓人印象深刻。


 

圖:鴨肉飯(小)有一絲絲的鴨肉,份量不少,只賣20元。這一味讓很多旅外的北港人念念不忘,返鄉後總要來上一碗,因此又稱「回鄉飯」。


 

圖:乾冬粉,40元。


 

圖:冬粉湯,25元。


 

圖:鴨肉切盤(大),120元。老受的餐飯口味偏向清淡,強調食材的新鮮及烹煮的火候。


 

圖:燙青菜(大),50元。我們用完餐離開時才19:19,這家店今天的營業已經結束,想吃的人還不能太晚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