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3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早就聽說在屏東南州這個鄉下地方,有一個日本人開了一家日本拉麵店,比大城市的許多日本拉麵店都還要道地。之前幾次想帶家人來這裡嚐鮮,但是小朋友總是睡得晚,大家又喜東摸西摸,等到大家準備出門的時候,算算到達南州的時間,可能都過了中午。今天好不容易催促大家早點出門,結果這個人忘了拿東西,另個人忘了帶南北,只好折返回家一趟。今天不管那麼多了,一切按照計畫,去南州吧!就算到達時間太晚,也不管了。

 

圖:小田本舖,小田本舖位於三民路上,離南州火車站不遠。今天第一次看到這家店,店面並不大,但店門口貼了整面的日式風格圖片,因此並不難辨識。

1294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比較特別的地方,在店門口貼著「預約制餐廳」幾個大字。在這個觀光客奇少的鄉下,一家拉麵店竟然要先預約,可見這家店已經受到某種程度的歡迎。

1295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慘了!我們並不清楚要預約這件事,那麼千里迢迢跑到這裡,可能會有座位嗎?好家在,剛好有一組客人用餐完畢,準備離開,所以一下子就等到座位。小田本舖有二層樓,一樓大約只有20個座位,牆上貼了許多照片,都是老闆小田在日本的行腳。

1296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另外陳列了各種日本小物,整間店擺放的密密麻麻,幾乎所有的空間都利用到了。為什麼在南州這個地方會有一位日本人在這裡開店呢?老闆曾經照顧生病的母親,後來母親過世,於是老闆留在南州,開了這家店,甚至提供愛心餐,照顧弱勢。

1297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有一小區域擺放日本祈福卡,當然寫小卡片的人都是台灣人。

1298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老房屋總有精彩的老窗花,窗戶上甚至掛著「海角7號」的門牌,很特別。

1299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在許多城市有些受歡迎的日本拉麵,吃起來或許覺得很美味。但是今天光臨了小田本舖,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美味的日本拉麵。豚骨拉麵,120元,湯頭以豚骨熬成乳白色,味道就是純正的好喝。

1300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輕井澤人間拉麵,150元。這款拉麵是小田老闆筆記各地的拉麵特色,特別研發出來的空前獨家湯頭,每日限量供應。

1301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札幌味噌拉麵,120元。每種拉麵的配料都是叉燒肉、筍乾、半顆溫泉蛋、海帶絲,差別僅在湯頭的不同。另外老闆還是有將拉麵調整為適合台灣人的味道,所以不用擔心會不會像日本當地的拉麵那麼重鹹。

1302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我們還點了爆汁雞排,雞肉軟嫩帶汁。

1303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綜合炸物有洋葱圈、章魚丸、魚板和天婦羅,種類多樣,又炸的香噴噴。

1304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我們還點了一番煎餃,煎餃上還帶有炸麵花。

1305屏東縣南州鄉小田本舖

 

圖:南州糖廠,用過中餐後,既然來到南州,難免要到南州糖廠走走,吃個酵母冰,另外買了屏東當地種植及製造的巧克力。

1306屏東縣南州鄉南州糖廠

 

圖: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今天來南州的另一個行程是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這是新設立的一家觀光工廠,位於萬華路上。

1307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芙玉寶主要規劃成室內、室外兩大區域。室外有馬卡龍造型的椅子和跳跳球,很多大人在美拍,也有很多小孩在玩耍。

1309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牆上有香皂蠟筆,可以供小朋友畫畫。

1310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有一小區域的玩沙場,不過沒有提供梳洗設備,所以是不是要讓小朋友進去玩沙,家長自己要斟酌。

1311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另外有一整排的彩色貨櫃,以後會不會做什麼用途,還是只是單純造景,就不清楚了。

1312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芙玉寶強調以天然植物性油脂製作香皂,在販賣區裡可以看到各種「口味」的香皂,要牛奶有牛奶,要肉桂有肉桂,要海藻有海藻。在價格方面,偏向中高價位,比較可惜,現場沒有提供試洗。

1313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另外是沐浴乳、洗髮乳等罐裝類的商品。

1314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種類之多,超乎我原本的想像。

1315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園區裡附設的餐飲區。

1316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DIY教室可就熱鬧了,很多父母帶著小孩來這裡親手做肥皂。

1317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體驗價是200元,可以選擇模具,如果使用比較小的模具,可以做10個左右的香皂。

1318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雖然沒有老師在旁邊教導,但是DIY的過程並不難,依照桌上的指南,將各種原料倒進盆子裡,所有的原料都已事先依照比例調整好。

1319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然後就像揉麵糰一樣,開始搓揉。

1320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麵糰」完成了,哈!好像在揉南瓜饅頭。

1321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再來只要將原料壓進模具裡即可成型。最後將這些肥皂小心裝入紙袋,拿回家略為風乾,整個過程就OOKK。

1322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小朋友親手製做的「糕餅」完成了,咦!上方怎麼有一顆湯圓?

1323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圖:我們DIY完成後,現場打卡,有送一個麥飯石香皂唷!

1324屏東縣南州鄉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