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出外旅遊,如果一大早能從一頓豐富的早餐開始,將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一般而言,我們看到的精緻早餐,多半偏向西式料理。但是我發現在羅東四育路上,有一家華麗的中式粥品專賣店,所以我事先訂好了座位。

 

圖:先說我們這兩晚住宿的金宿喜主題住宿,從網路隨機訂房,有時候是一種賭博,因為實際的屋況或許和網路文字描述有落差。初到民宿大門口,大家一臉迷惑,因為就像普通公寓一樣老舊。但是民宿老板打開大門之後,小朋友喊出一句:「裡面好漂亮!」我們訂了兩間四人房,一間為湛藍色澤的尊貴房間。

0320宜蘭縣羅東鎮金宿喜民宿

 

圖:另一間則偏向家庭式的溫馨。

0321宜蘭縣羅東鎮金宿喜民宿

 

圖:房間夠大間,基本設施也很齊全,位置在羅東市區小巷內,並不喧吵,而且離羅東夜市只有幾分鐘的步行路程,非常便利。

0322宜蘭縣羅東鎮金宿喜民宿

 

圖:今天早上用餐的餐廳是一日一粥,早上八點開始營業,我們八點不到就抵達餐廳,老闆提早開了門,讓我們進去等待。這家店並不算太大,環境就像在乾淨的家裡一樣舒適。

0323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圖:即使是清粥小菜,也可以化身成非常文青的擺盤。一日一粥主打九宮格早餐,包含一道主菜和八道小菜。我選的主菜是香煎鯖魚,主菜的份量和副菜一樣多,所以整體而言,相當均衡。

0324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圖:在小菜部份,上、下六盤都一樣,左右兩旁則可以選擇。

0325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圖:有人點了瓜仔肉,看起來不油膩,兼顧美味與健康。

0326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圖:小朋友點了炒杏鮑菇,早餐多一份蔬食,享受一點也不打折。

0327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圖:另外有人點了煙燻鴨胸,口味上多了一層變化。

0328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圖:粥品有兩種,一種是藜麥粥,添加豐富的五榖,有養生的概念。這裡的粥品約為一般家庭飯碗的1.5倍,吃的飽沒問題。

0329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圖:另一種粥品是小農粥,今天的小農粥為加入紅藜的清粥。每個人的粥品可以續加一碗,選一樣的粥品也可以,要兩種粥品各來一碗的也可以。

0330宜蘭縣羅東鎮一日一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