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8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我們一行人的宜蘭三日遊,預計早上11點之前在宜蘭會合。人算不如天算,這是永恆不變的定律,比如說看錯GOOGLE MAP、下錯交流道、走到替代道路等等,後來我們改變決定,中午12點以前直接到中餐用餐的地點會合,也就是「蘭陽老媽媽黑豆醬油」。

 

圖:用餐怎麼會跑到什麼賣黑豆醬油的店呢?人家這家蘭陽老媽媽可不是什麼只有三兩三的店,他們賣的豆腐乳烤香雞早就遠近馳名,聽說假日的時候還要提早預約。

0039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很不巧今天下了雨,在雨中躲到店裡,看到一桶桶的桶子,桶子裡到底裝什麼東東呢?心裡燃起很大的期待。

0040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一起出遊的另外兩台車還沒到達,還好這裡也有販售當地的農產品,我們可以先隨便看看。

0041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各種柑橘類都可以試吃,味道果然不差。結果我們到達宜蘭的第一個地方,就把錢花下去,買了兩大袋。

0042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這裡的臘肉也可以試吃,沒什麼惱人的鹹味,但是臘肉香一點也不減。

0043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戶外區有一甕甕釀造中的醬油。

0044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因為下雨,我們理所當然的坐在室內區,星期五比較不用擔心客滿的問題。

0045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大家總算會合完畢,我們請店家開始上菜。蘭陽老媽媽的消費方式為一份套餐1200元,包含了百菇雞湯,各式菇類讓湯頭熬出清香,湯頭好喝,茹類又豐富。

0046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蔬果沙拉大大一盤,吃烤雞搭配清爽的沙拉,能緩和油膩感,兩者是絕妙好搭配。

0047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這一道讓很多人沸騰的烤香雞終於上桌。烤香雞烤的香噴噴,以手扒方式,先吃脆脆的雞皮,再吃鮮嫩的雞肉,沾著豆腐乳醬一起吃,味道更是升級。

0048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除了烤雞以外,還附上熟透的地瓜和南瓜,另外有一些蔬菜,比起一般的桶仔雞,感覺起來變化更多。

0049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食用的方法可以隨自己高興,想怎麼組合就怎麼組合。比如說可以取一大片生菜,將雞肉沾上豆腐乳沾醬,加上地瓜和南瓜,一起放在生菜上,再將生菜捲起來吃。

0050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套餐另外附上一份熱騰騰的土司,口感蓬蓬鬆鬆。

0051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這回將雞肉沾豆腐乳醬,再加上蔬菜,搭配土司一起吃。

0052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烤雞太下飯,所以大家都另外單點了雞油飯,飯上有一塊臘肉和一顆金桔。

0053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飯後有一份奶酪,味道純純的,沒有過重的化工味。

0054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用過餐之後,再到他們的醬油展售部。這裡的產品強調天然,外面買不到。

0055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圖:這就是我們剛才吃的豆腐乳沾醬,這裡也買的到。

0056宜蘭縣員山鄉蘭陽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