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4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從摩西分海轉回馬公,我們在澎湖停留的時間只剩下短短幾個小時。應該要抽點時間買澎湖名產,另外,有沒有旅行團像我們這樣,出去旅遊,遊到人家的菜市場去。

 

圖:北辰市場,我們在北辰市場逛了一圈,每個地方總有當地才有的蔬菜或海鮮,長輩們逛的開心,但是考量到保鮮,並沒有買多少。我則買了一個炸粿,炸粿是澎湖才有的小吃,內有蔬菜,外有蝦子。

0285澎湖縣馬公市北辰市場

 

圖:澎湖的粿類不是台式粿的紅色,也不像客家粿那樣的油亮。導遊說他很喜歡吃這玩意,我們也買了一些,有肉、綠豆、花生等各種口味。

0286澎湖縣馬公市北辰市場

 

圖:萬泰食品,我們不可能為了買伴手禮,跑好幾家店,只要到萬泰食品的門市,澎湖該有的特色食品,這裡應有盡有。

0287澎湖縣馬公市萬泰食品

 

圖:如果滿屋子都是試吃品,這個時候再空手走出店裡,是不可能的事。

0288澎湖縣馬公市萬泰食品

 

圖:澎湖的農業不算發達,但是少數農產品的品質卻特別優良,冬瓜即為其一。買了一盒冬瓜糕,內饀的冬瓜泥特別紮實。

0289澎湖縣馬公市萬泰食品

 

圖:用仙人掌製成的食品總是特別吸引我,於是拿了一盒仙人掌香Q餅,仙人掌果汁加入糯米,讓內饀多了彈Q的口感。

0290澎湖縣馬公市萬泰食品

 

圖:黑糖糕是遊客必買的伴手禮,香甜不膩,咬起來特別彈牙。

0291澎湖縣馬公市萬泰食品

 

圖:仙人掌軟糖和風茹茶軟糖,兩者都是最具澎湖特色的口味。

0292澎湖縣馬公市萬泰食品

 

圖:澎湖的花生也是一絕,所以還要買一包花生酥。

0293澎湖縣馬公市萬泰食品

 

圖: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這三天我們來回馬公,我已經發現一家外觀很有特色的餐廳,外牆以紅磚及咾咕石砌成,今手細一看,還鑲入碗公及盤子。

0294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導遊把這麼有特色的一家餐館,安排成我們在澎湖的最後一餐,讓澎湖行有一個超完美的句點。

0295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走進花菜干,就像是走進別人的鄉下老家,處處擺置懷舊的收藏,非常有趣。

0296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屋裡原有的房間改裝成用餐區,裡面堆積了滿滿的早年商標、食品及用品,懷舊氣氛不可言喻。

0297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不同的房間,有不同的佈置主題,這一間像是走到了老房子的後廂房。是呀!這裡本來就是老房子。

0298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這間則有各種古早的生活用具,像是在三十年前的時空下用餐。

0299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這裡有古早味的書香人文氣息。

0300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這些東西,對有了一定年紀的人而言,是一種懷念;對小朋友而言,則是新鮮的玩具。

0301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很多公仔,都是每個年代流行的主角。

0302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還有人記得開喜婆婆的廣告嗎?

0303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在這裡用餐,都是使用古舊的餐具,連喝個風茹茶,也用碗裝,在三、四十年前,很多人的確以碗喝水。

0304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這裡的菜色都是澎湖當地的古早味,和台灣的古早味不盡相同。第一道是悶魚醬,以醬油和米酒將秋刀魚滷的入味,連骨頭都一咬即化,在風味上又帶有罐頭食品的感覺。

0305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嚕鹹魚,口味上不會太鹹,甚至魚肉帶點綿密。

0306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酸瓜炒肉。澎湖很多古早味都以醬瓜、醬菜或菜干入菜,菜干咬起來較有嚼勁,三層肉也炒的入味,吃起來很順口。

0307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酸瓜煎蛋,雞蛋煎的膨膨鬆鬆,是很容易秒殺的一道料理。

0308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圖:炒花菜干、悶菜干、高麗菜炒土豆芙、菜干小魚,這裡的料理口味偏重,所以特別下飯。這一餐吃的飽飽飽,接著,我們即將前往馬公機,向澎湖說再見。

0309澎湖縣馬公市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