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下午的一場大雨,讓我們取消山川琉璃吊橋的行程,不過我們還是有驅車前去,從馬路上一睹吊橋的風采。山區雖然下著雨,但是平地也許頂多陰天,所以我們直接轉往屏東市,最近在忠孝路和勝利路的交接處,有一個很火紅的青創聚落。

 

圖:屏東縣青創聚落,一抵達「屏東縣青創聚落」,這是一個以貨櫃為風格的聚落,有的是真的貨櫃,有的是巴士改裝的餐廳,有的則是鋼板組合而成的大型建築物。

1251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由七彩色澤組合而成的貨櫃走廊,像是引領當地具有創意的青年,走向亮麗的創業成功之路。

1252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在寬廣的草地上擺設了鋼鐵藝術創作,讓創意與一般人的休閒生活相結合。

1253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小型如鋼鐵樹屋的建築並未開放,但是造型有趣,好像頑童們的祕密城堡。

1254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青創聚落由超過50個貨櫃組成,這是屏東縣政府協助當地青年創業而設立的聚落。有些獨立品牌、工作室、個人文創或手作料理紛紛進駐,讓這裡變的好玩、好逛、好參觀。

1255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從挑高二層樓轉下來的迴旋溜滑梯,雖然標榜大人適用,實際上都是小朋友在玩,只見好多小朋友上上下下,似乎精力用之不竭。

1256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我很喜歡看年輕人的創意小舖,年輕人的創意常常超乎一般人的想像,讓人得到很多啟發。

1257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只用天然食材,不用人工改良劑,貝果也可以玩出一連串的花樣。

1258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手作商品具有個人獨特特色,別的地方不一定看的到一模一樣的東西。

1259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三樓的空中花園依然不脫貨櫃風格,並有一家咖啡小舖。

1260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爬到最高還要更高,屏東市的街景盡在眼前。

1261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貨櫃上的彩繪。

1262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樓梯間的吊燈也是鋼鐵,小小吊燈,莫名其妙的就跑出一種青春的活力。

1263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這裡也有DIY體驗,小女孩適合玩玩羊毛氈。

1264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想要親手製作自己的杯子或碗,這裡也有的玩,還有專人指導,不怕製作失敗。

1265屏東縣屏東市青創聚落

 

圖:天主堂,就這樣,我們在這裡把下午剩下的時間消耗而盡。青創聚落的對面是天主堂,建築物也算是一件藝術品。有時候和有些台北的朋友聊天,他們總以為屏東很鄉下、很落後、老百姓素質較低,今天下午在屏東的小休閒,我必須說,屏東的年輕人在文創、產業升級、商品再造的功力真的了不起,你們真的太棒了!

1266屏東縣屏東市天主堂

 

圖:青悠堂餐館,晚上5點多,我們正想著等下到那邊吃晚餐,因為看到隔著忠孝路有一棟工業風的建築,那是開業不到一年的「青悠堂餐館」,所以決定走過去試試味道。

1267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這家店傳承自辜清派老先生的辦桌手藝,以個人套餐的形式,讓小家庭、情侶或個人也能品嚐辦桌料理。

1268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房屋外觀是摩登的工業風,內部陳設則帶有傳統中國風。

1269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我們剛進來的時候,店裡只有兩桌客人,所以我們能很隨性的參觀。但是接近6點的時候,店裡就已經客滿,陸續還有人在外面排隊等座位。

1270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雖然以辦桌料理為主,但是餐廳顧及現在的小孩子,也推出比較西式的套餐,像是脆皮卡啦雞定食,169元。定食的飯菜大大一碗,卡啦雞排也是大大一塊,保證吃的夠飽。

1271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特殊類套餐有竹笙排骨定食,189元。傳統的的排骨湯頭,像是家常料理,但味道卻像辦桌料理般的濃郁。

1272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鯖魚定食,189元。鯖魚大大一尾,看了就很豪華。

1273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每種定食可以選一種精選小菜,我們點了四份定食,老闆又多送一份小菜,於是我們挑了煙燻豬耳朵、燙青菜、皮蛋豆腐、黃金泡菜、阿滿豆乾各一份。另外定食還有錫蘭紅茶無限暢飲,這紅茶夠濃,不是很便宜的那種紅茶。

1274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單點了波浪脆薯及雞柳雙拼,120元。現代人吃東西總喜歡東西混合,這樣也才趣。

1275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圖:至於我點了辜派翅羹套餐,290元,附有4種小菜、奶酪和水果。這翅羹是辦桌必有的料理,很有古早味,拌飯或單吃都很好吃。翅羹的份量為一般小火鍋的量,但是足夠讓兩個人吃了。

1276屏東縣屏東市青悠堂餐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