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今天從早上開始,長輩們歡歡喜喜的在小木屋唱卡拉OK。我們中午才到達屏東,為了讓長輩們唱個盡興,我們自行到屏東市區尋找午餐。在勝利新村這一帶,保留許多日式建築,不少已改建成餐廳。其中位於康定路上的「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成了我們今天攻擊的目標。

 

圖: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勝利新村的部份巷弄中,一條巷子可能聚集幾家餐廳。但是在中山路轉康定路的一段,唯有巷弄的盡頭處,才幽幽靜靜的出現一間「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1085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餐廳的建築物保存了日式房屋的外觀,斜屋瓦、交錯的紅磚、斑駁的牆面、木造的門和窗,當然,還有一片花花草草的庭園。

1086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這家餐廳在屏東名氣不小,本地人喜歡,外地人也來朝聖,不少電視或書報都來採訪過。可以預知,我們沒有事先預約,不可能立刻有座位。

1087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雖然也可以坐在戶外,但外面的位置,總感覺不如室內的「戰地」氣氛。

1088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戶外區僅規畫了一區安全士官座位,和室內豐富的收藏無法比擬,所以我們等待室內的座位。

1089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為什麼我們敢老神在在的等待座位呢?因為我們差不多下午1點抵達,依我的估計,這一批用餐的人應該差不多要陸陸續續的離開。而這一切和我研判的差不多,沒等多久,很快就有空位了。

1090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麗貞館是很有特色的一間餐廳,不單純是因為這是以日式房舍改闢而成,更因為裡面有豐富的軍事收藏,直可比美一個大型軍火庫。我們被安排的區域,牆上掛滿了世界各國的軍用槍枝。別懷疑,這些一定是真槍(才怪^^)。

1091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店家送上了公文要我們批閱。這份公文是……菜單!

1092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我們點好了餐,趁第二批客人還沒坐滿時,趕緊參觀這家餐廳的收藏。

1093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老闆是個軍事迷,據說這裡展示的東西,只是收藏的一部份。基本上來說,進到這家餐廳,不管走到那,都能看到各種收藏,像是軍隊罐頭和口糧。

1094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陶瓷軍人和公仔只是基本項目。

1095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又酷又炫的各國軍服,手癢的人千萬別想偷偷帶回家,因為每個區域都有娃娃兵在站衛兵。

1096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至於餐廳名稱「麗貞館」是為了紀念那一位英勇的女兵嗎?不是!那是老闆的老婆大人。

1097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這個地方會讓軍事迷尖叫到噪子破掉;就算不是軍事迷,來到這個軍事主題餐廳玩一玩,也是很有意思的。

1098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今天的餐點呢?首先先喝點檸檬水潤潤喉。

1099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單兵鍋物」之「牛肉原味鍋」,250元,很像在戰地野炊的小火鍋。

1100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美軍顧問套餐」之「豬排套餐」,300元。一開始有一份沙拉和濃湯。

1101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豬排的附菜有好幾樣,甚至包含日式海帶芽。不搭嗎?不會呀!當兵本來就是有什麼伙食就吃什麼。

1102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野戰體驗套餐」系列之「德軍餐盒裝盛三杯雞肉燴飯」,200元。這份餐點也有附一碗濃湯。

1103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這真的是德國軍人的餐盒哦!打開之後,像樂高積木一樣分解,非常有趣。

1104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伙房兵自肥炸物點心類」之「脆薯」,炸的酥酥脆脆,60元。

1105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隨餐附有飲料,也可以以半價換購升級飲料。我們改成鮮奶茶,90元÷2。

1106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蜂蜜柚子茶,120元÷2。柚子茶香香甜甜,喝完,裡面還有柚果可以食用。

1107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水果茶,120元÷2;另外還有甜點布丁。基本上餐點的價格算很實惠。

1108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用完餐後,我們開始到「文書堂」翻箱倒櫃,裡面的軍服、帽子、軍包等等,都可以任意借用穿戴,所以這家餐廳有得吃、有得看,還有得玩。

1109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小孩童什麼東西不挑,偏偏要挑個像星際大戰的面具。

1110屏東縣屏東市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圖:客家披薩,用過餐後,我們要去和長輩們會合。我想到昨天的電視才介紹在中正路、永福路交叉口有攤「客家披薩」,既然順路,那就外帶一些,幫大家準備點心。

1111屏東縣屏東市客家披薩

 

 圖:這攤客家披薩源自高樹鄉,在當地就是很名的客家蘿蔔粄。由於曾有外國人說這小吃很像他們外國的披薩,所以有了客家披薩的新名稱。現在來到屏東市的街頭擺攤,讓大家更方便的買的到。

1112屏東縣屏東市客家披薩

 

 圖:大份100元。現炸的蘿蔔粄外皮酥脆,一口咬下,有蘿蔔的清香。外帶時,老闆會很貼心的在紙盒上打洞,讓蘿蔔粄不會悶軟。這份客家披薩帶回去,長輩們都吃到讚不絕口。

1113屏東縣屏東市客家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