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5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聽說在苗栗市,有一間非常文藝的咖啡館,隱身在建台街的巷弄裡。今天晚上想轉換一個心情,讓情緒沈澱下來,為接下來的生活做個重新整理。我想今天晚上我應該會去尋找這間咖啡館。

 

圖:玉清宮,中午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散步到玉清宮。玉清宮創建於明治39年(1906),可以說是苗栗市香火最旺的一間廟宇。苗栗市每年元宵節的重要慶點(火旁)龍活動,都是從玉清宮做為起點。

1086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宮

 

圖:廟前的香爐有一個特色,裡頭插的香又粗又長。雖然廟內提供了一般常見的細香,但廟外總有人兜售長香,來這裡拜拜的香客,很多人都習慣購買這種香。

1087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宮

 

圖:前方的牌樓高大雄偉,上提「忠義千秋」,所以玉清宮主祀的神明之一,可以推測的出來是關聖帝君。

1088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宮

 

圖:廟前的舞台很有趣,有大型鋼琴、吉它、喇叭等西洋樂器。

1089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宮

 

圖:玉清公園,而側前方有座「玉清公園」,依公園的面積,尚不至於稱為一座大型公園,但公園的環境很舒適幽靜。

1090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從遠遠的地方就能看到公園假山上方的關公雕塑,色澤鮮艷明亮,特別吸睛。但是接近的話,會發現這匹馬的表情好像有一點點扭曲,反而顯現的滑稽。

1091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或許基於安全,雖然可以循著不是很安全的階梯走上假山,但不能走進假山內部。登高之後,可以一探公園全貌,是一座典型的中式庭園。

1092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雖然是一座中式庭園,但公園的設置有很多創意,像拱橋的扶欄是大象,河中島上是西洋古堡。

1093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不管是走在曲橋上、坐在涼亭裡、站在水邊餵魚,總覺得這池的四周都能找到樂趣。

1094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後側則有一尊觀音像,這的確是有靈氣的神像,好像周圍真的散發出祥和的瑞氣。

1095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這裡也有秋茂園的特色,四處躲藏著獅子、老虎、羊、烏鴉等各種動物。

1096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公園旁邊的馬路沒有太多的車輛來往,因此環境上相當安靜,這裡是個適合散心的地方。

1097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玉清公園也是抓寶的熱門地點之一,寶可夢在苗栗市只有2個巢穴,玉清公園是其一。

1098苗栗縣苗栗市玉清公園

 

圖:慈雲宮,玉清宮一旁小巷有另一座「慈雲宮」,主祀觀音,歷史比玉清宮更久。座宇雖然小如土地公廟,在被視為這裡的龍脈,參拜的人也很多。

1099苗栗縣苗栗市慈雲宮

 

圖:建功國小,再走過去是建功國小,校園圍牆上有14支彩色鉛筆,對照路樹與藍天,畫面很有趣,彷彿樹和天都是彩色鉛筆描繪出來的。

1100苗栗縣苗栗市建功國小

 

圖:老家藝文生活空間,晚上的時候走進建功街的巷弄裡,沒看到明顯的咖啡館招牌。但是不難尋找,因為獨一無二的特色老房屋,就只有這麼一棟。

1101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這家咖啡館是「老家藝文生活空間」,由老爺爺的房屋改建翻修而成。

1102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店裡一如其名般,陳列了很多懷舊的物品,隱約像是走進了鄉下的老家。

1103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有一種回到老家的舒適感,想起身、想走動、想伸個懶腰,在這個空間裡,做任何事都很自在。

1104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店裡沒有規格化的座位,幾乎每組桌椅都不一樣。今天帶著什麼心情走進來呢?不一樣的心情,適合挑選不一樣的座位。

1105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在這間老房屋裡,妥慎的運用了每個角落的空間,整個房屋都是適合喝咖啡的地方。

1106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而店裡的不規則紅磚牆,似乎像是今天想要的心情,將一切虛假的外表會部卸下,讓最真實的心情全部顯露出來。

1107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這咖啡館或許走懷舊風,但這裡卻是由年輕的第三代返鄉創業的結晶,於是在店裡又能發現創作藝術的痕跡。

1108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這裡另外規畫了一個區域,專門做為藝文作品展示的空間。

1109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是的,就像店名,這裡是藝文生活空間,假日時甚至有講座或音樂會。

1110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今晚不一定要咖啡呀!來一壺古早味酸柑茶(120元)也不錯。這以苗栗客家九蒸九曬古法製成的酸柑,帶有順口的酸和微微的柑香,最適合此時慢慢品味生活的心情。

1111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店裡沒有供應味道瀰漫的火鍋或義大利麵,只供應了簡單的鹹派和甜點。點了一份普羅旺斯燉菜鹹派,140元。本來以為只是一個簡單的派,沒想到端上來的,是包含烤番茄、杏鮑菇、沙拉的組合。這鹹派的確美味,外皮酥、內饀濃、燉菜又豐富。

1112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老家文藝生活空間到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呢?可以說是年輕老闆的設計空間,他們正在試著表達一些想法。

1113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可以說是懷舊的咖啡館,每一口咖啡,都是一次的沈醉。

1114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圖:或許更可以說,這裡是文藝的苗圃,這些年輕人在這裡種下一株株文藝的樹苗,期許苗栗這個小山城,散發出更多的文藝氣息。

1115苗栗縣苗栗市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