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1台中市豐原區丘逢甲公園對面

這兩天應該是各地燈會的最高潮,我捨棄了風光辦活動的地方,安排了一場豐原小旅行。豐原今年沒像往年一樣辦燈會,只有比較陽春的活動。這並無所謂,重點是感染一下元宵的氣氛,讓心情放輕鬆。

 

圖:Green House 餐廳,關於今天的中餐,我設定為選擇一家咖啡館,安安穩穩的坐個一、二個小時。隨機亂繞的結果,在台13線(環園南路)上看到一家「Green House 咖啡」,往店內看,氣氛好像還不錯。

2272台中市豐原區Green House餐廳

 

圖:一走進店裡,就看到兩隻可愛的熊寶寶坐在盪鞦韆上,好像在等待客人們給牠們大大的擁抱。

2273台中市豐原區Green House餐廳

 

圖:這家店的裝潢走溫馨路線,也有一些家庭溫暖的氛氛,很適合今天想放鬆用餐的心情。

2274台中市豐原區Green House餐廳

 

圖:點了一份韓式烤五花肉套餐,309元。烤五花肉烤的香噴噴,口味偏重,但又有點家常的感覺。把烤肉包進旁邊的生菜,或是拌著五花肉下方的生菜一起吃,重口味的五花肉和清爽的生菜相結合,口味很獨特。

2275台中市豐原區Green House餐廳

 

圖:附上熱咖啡和冰泰式摩摩喳喳,餐後先吃個帶有椰香的甜點,然後慢慢喝著咖啡,讓心情平平淡淡。比較可惜,這家店中午只營業到2:30,不能繼續久坐。

2276台中市豐原區Green House餐廳

 

圖:「豐慶燈景」在葫蘆墩公園,今年豐原沒辦燈會,但是有另一個「豐慶燈景」活動,地點在葫蘆墩公園。

2277台中市豐原區「豐慶燈景」在葫蘆墩公園

 

圖:展示的項目不多,「花費」也很保守,但是簡單有簡單的可愛,趣味感還是不差。

2278台中市豐原區「豐慶燈景」在葫蘆墩公園

 

圖:雖然展示不多,但還是吸引了不少人,因為這裡有免費的咖啡杯,定時開放乘坐。仔細一看,大人的比例甚至比小孩子還多。

2279台中市豐原區「豐慶燈景」在葫蘆墩公園

 

圖:還有歡樂的小火車,哈!大人臃腫的身材擠不進座位,所以都是小朋友在玩。

2280台中市豐原區「豐慶燈景」在葫蘆墩公園

 

圖:既然來到葫蘆墩公園,順便在公園裡逛一逛。葫蘆墩是豐原的舊名,葫蘆墩公園佔地達18公頃,是豐原最大的公園。公園沿著埤溪大排而闢,其中以葫蘆墩橋的造型最優美。

2281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公園

 

圖:走過葫蘆墩橋後,整片公園都是草木,其間還有一條小溝渠,上有一拱橋。如果說葫蘆墩橋充滿畫意,那麼這座小拱橋就是一種詩意。

2282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公園

 

圖:豐原雖然已經都市化,但在許多街道或住宅中間佇立了一間間小巧的土地公廟,或許可以視為過去豐原曾是一個農區的證明。而在葫蘆墩公園裡,就有好幾座福德祠。

2283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公園

 

圖:在風景優美的公園裡走一圈,視野漂亮,走的又舒服。

2284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公園

 

圖:丘逢甲公園,轉往水源路,在經過中正公園之後,道路逐步往上升。

2285台中市豐原區中90鄉道

 

圖:連續經過了幾個大轉彎,如果稍不留意,可能就會錯過「丘逢甲紀念公園」。從馬路上看,這個公園並沒有很明顯的標示。

2286台中市豐原區丘逢甲公園

 

圖:丘逢甲紀念公園只是佔地不大的小公園,涼亭內設有丘逢甲紀念碑。關於丘逢甲這號歷史人物,有毀有譽,然而這並不重要。

2287台中市豐原區丘逢甲公園

 

圖:重要的是這個公園有絕佳的視野,可以清楚看到豐原、后里的樣貌,甚至遠在海線的鐵帖山都一覽無遺。晚上的時候,這裡是豐原賞夜景的重要地點之一。

2288台中市豐原區丘逢甲公園

 

圖:丘逢甲紀念公園對面的淡雅粉綠色建築,圍牆內亦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

2289台中市豐原區丘逢甲公園對面

 

圖:寶源寺,從原路折返,轉彎處有一「興農牛莊」,大門緊閉,並貼上出售的標示。

2290台中市豐原區寶源寺

 

圖:而興農牛莊的對面則是「寶源寺」,曾因921大地震毀損,4年前完成重建,造型端莊。

2291台中市豐原區寶源寺

 

圖:寺廟上的佛像。

2292台中市豐原區寶源寺

 

圖:慈濟公園,回到市區後,接著從豐東路找到了慈濟公園。在豐原這個地區,幾座公園都被視為重要的景點。

2293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一開始聽到公園的名稱,以為和慈濟功德會有關。進入公園後才知道,這個公園由慈濟宮建造及管理,所以稱為慈濟公園。而慈濟宮就是豐原媽祖廟,也就是豐原知名廟東夜市旁邊的那一座老廟。

2294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公園內的玩沙場,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2295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八寶圳穿過這座公園,所以公園也有美麗的水岸景色。

2296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慈濟公園的樹木迷宮,樹木和大人一樣高,所以走起來小有挑戰性。

2297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媽祖像的身影。

2298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側看媽祖像,就像坐鎮在此的守護神。

2299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慈濟公園地型狹長,規劃出多種區域,雖然不是官方設置的公園,但管理的非常好。

2300台中市豐原區慈濟公園

 

圖:宝泉甘味手造所,從慈濟公園轉往台3線(豐勢路一段),仔細看,路邊有一棟像白色別墅的「宝泉甘味手造所」,光看外觀,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2301台中市豐原區宝泉甘味手造所

 

圖:宝泉甘味手造所由百年餅店「宝泉食品」打造,走進店內,乾淨整齊,店裡賣著各式傳統糕餅,但是口味很跟的上時代,有很多新研發的口味。

2302台中市豐原區宝泉甘味手造所

 

圖:以麻糬為例,就有三角麻糬、毛巾捲造型麻糬和棒棒糖造型麻糬。

2303台中市豐原區宝泉甘味手造所

 

圖:星期六、日也有DIY的活動,可以親手製作小倉玉麻糬、大鳳片、奶油拉花蛋糕等,但是有固定的課程時間,最好先預約。

2304台中市豐原區宝泉甘味手造所

 

圖:哈!結果買了好多,而且種類都不一樣。

2305台中市豐原區宝泉甘味手造所

 

圖:嘿嘿嘿!還有這些。地瓜起士厚片麵包鬆鬆軟軟,地瓜的甜味和起士的鹹味還還搭。

2306台中市豐原區宝泉甘味手造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