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99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家人來中部玩三天,依照慣例,第三天的行程,我會安排往南走,玩至一個定點之後,家人可以直接開車回南部,我則搭火車回台中。早上的時候,我們先到和美鎮,因為聽說那裡新開了一家和雨傘有關的觀光景點,可以DIY彩繪雨傘。剛好,小孩童需要一把雨傘。

(本篇圖片全部以手機拍攝)

 

圖:北極宮,這個新景點是「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於位孝義路的巷弄裡,巷弄狹窄而且彎彎曲曲,所以我們先把車子停在北極宮前的廣場。

0600彰化縣和美鎮北極宮

 

圖:北極宮主祀玄天上帝,象徵北極星,被視為能指引船隻方向。而卡里善之樹新成立不久,在我們前來的路上,沒有明顯的指標,因此北極宮成了指引我們方向的重要地標。

0601彰化縣和美鎮北極宮

 

圖: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走到北極宮後側,這裡的巷弄不乏老房屋,諸多古色古香的氛圍。而巷弄的紅磚牆上掛著七彩的雨傘,彷彿帶領我們走進一個雨傘的故事。

0602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

 

圖:幾年前這裡就有了社區彩繪,不抄襲外國的卡通動漫,這才是本土社區應有的彩繪。

0603彰化縣和美鎮孝義路

 

圖:只走了幾分鐘,前方出現一棵彩虹傘之樹,像是歡樂的童話世界,這裡就是卡里善之樹。

0604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旁邊的彩繪呈現出小朋友的快樂世界,不管晴天或雨天,雨傘都是小朋友的遊戲品。

0605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矮牆掛滿了傘狀祈福卡,與後方的紅磚老屋滿搭配。至於祈福卡上面寫什麼,我不知道,我希望全部寫上「中頭獎」,如果1萬個人都中頭獎,1億元均分,1個人可以分得1萬元,很不錯呀!

0606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側邊還有一條彩虹的小巷弄,像是佈滿夢想的一個小天地。

0607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卡里善之樹以一間二層樓的透天厝改建而成,入口牆面保留了不規則的紅磚牆,搭配入口木門,頗有懷舊氣息。

0608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走進門,面積並不算很大,但佈置出精緻感。

0609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這裡並不算觀光工廠,所以看不到製傘的過程。裡面陳列了一些雨傘商品,數量沒放的很多,不會有大賣場凌亂的感覺,相對的提升了雨傘的質感。

0610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現在買一把傘,還送迷你版的裝飾傘彩繪組。

0611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今天來這裡,要帶小朋友彩繪雨傘,目前的DIY價格是350元,小朋友可以從8種亮麗色彩的傘裡挑選自己想要的顏色。

0612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DIY教室在二樓,彩繪使用廣告顏料,以水彩筆自由塗刷在傘布上。

0613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廣告顏料沾在手上,可以清洗掉;但是沾到衣服上,不容易洗滌,所以要先穿上工作服。

0614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沒有參考圖案,小朋友憑自己的想像力,畫上最喜歡的坦客、飛機和大砲。

0615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幫小孩童畫了一個鹹蛋超人,小孩童則自己畫上他創造出來的怪獸。

0616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畫好之後,用吹風機吹乾就大功告成了。以後小朋友上學如果下雨,就可以帶著獨一無二的雨傘到學校炫耀一番。如果有人想順手牽傘,一下子就會被抓到,因為這把傘全世界只有這麼一把。

0617彰化縣和美鎮 Rainbow House 卡里善之樹

 

圖:市區,過年假期期間,找了和美幾間小吃店還沒開市,所以我們直接到市區一帶,總有幾家小吃店會營業。

0618彰化縣和美鎮市區

 

圖:車子不能亂停,我們找到了一個小公園,公園旁邊可以停車。

0619彰化縣和美鎮市區

 

圖:公園裡的樹很奇妙,下方都盤成一個小平台。後來我想到原因,可能這些樹本來被水泥框框住,所以下方發展成一個環狀,後來水泥框去除,就變成這個模樣;也可能不是這樣。

0620彰化縣和美鎮市區

 

圖:家味鮮炒飯炒麵,我們在中正路上看到一家「家味鮮炒飯」,外帶的人很多。

0621彰化縣和美鎮家味鮮炒麵

 

圖:當牛肉炒飯上桌,嚐了一口,味道屬於重口味但又不會過重,是那種吃了會開胃的那種。原來生意好不是因為過年期間大部份小吃店都休息,所以客人集中過來,而是本來就不錯吃。

0622彰化縣和美鎮家味鮮炒麵

 

圖:什錦炒粄條,粄條又Q又彈,用料有豬肉絲、魷魚和蝦仁。

0623彰化縣和美鎮家味鮮炒麵

 

圖:蝦仁炒麵,沒有蝦腥味,味道也不差。

0624彰化縣和美鎮家味鮮炒麵

 

圖:炒青菜,這裡沒有燙青菜,只賣炒青菜,炒出的青菜脆度剛剛好。

0625彰化縣和美鎮家味鮮炒麵

 

圖:羊肉當歸湯,羊肉湯的羊肉軟而不柴,中藥湯頭溫和而順口。

0626彰化縣和美鎮家味鮮炒麵

 

圖:後來我們發現,這裡提供免費的當歸湯,和羊肉當歸湯是一樣的湯頭,難怪外帶的每個人都包了一大包。

0627彰化縣和美鎮家味鮮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