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6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今天晚上要去台北小巨蛋,所以上台北一趟。我差不多接近中午就到了,下午的時間,勢必安排一場小旅行。我選的地點是內湖區的碧湖公園,搭捷運在文德站下車。我一直以為台北捷運發展至今,台北人的搭車禮節和秩序應該都很好,結果一堆人走進捷運車廂後,都擠在車門旁的位置。每到一站,擋在車門前的每個人都不會稍微移個身子,讓後面要下車的人下車,連續看到這種現象,當下讓我有點傻眼。

(本篇全部手機拍攝)

 

圖:捷運文德站,很不巧,今天台北陰雨綿綿。從文德站下車後,在四周徘徊了一會,想簡單的吃個午餐,先找家小吃店比較重要。

0077台北市內湖區捷運文德站

 

圖:除了速食店、早餐店、麵包店,並沒看到幾家我想要的小吃店。

0078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01巷

 

圖:包青天手工蔬菜包,走著走著,在內湖路一段和文德路的交叉口處看到一家「包青天手工蔬菜包」,印象中曾經在新聞節目中看過,這是一家標榜食材健康安全的手工包子店。

0079台北市內湖區包青天手工蔬菜包

 

圖:買了3個包子,各25元。第一個是豬仔包,造型可愛,內饀是地瓜,地瓜並沒有搗的非常綿密,保留了地瓜原始的口感與味道。

0080台北市內湖區包青天手工蔬菜包

 

圖:鮮蔬包,沒想到沒經過調味的蔬菜內饀,吃起來這麼清甜,而且整個菜料非常飽滿,果然很有健康概念。

0081台北市內湖區包青天手工蔬菜包

 

圖:全麥筍茸包,筍茸吃起來像罐頭玉筍的味道,但沒有湯汁,吃起來不但不突兀,反而有一種獨特的口味。

0082台北市內湖區包青天手工蔬菜包

 

圖:買了午餐之後,走向碧湖公園。公園旁有一間商店,一側掛了滿滿的玩具,在房租高漲的台北市,商店空間的確要好好利用才是。

0083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

 

圖:碧湖公園,前方就是碧湖公園,我以前以為碧湖位於地勢較高的半山上,今天才知道是一個盆地湖泊。

0084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碧湖原本是灌溉蓄水池塘,後來灌溉需求下降,因此興建成為公園,整個空間廣達16.3公頃,湖面就佔了7公頃左右。

0085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陰雨下的碧湖公園,倒了多了幾分詩情畫意。涼亭花架下可以避雨,坐在涼亭下,一邊看著湖面全景,一邊吃著剛才買的包子。

0086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還是希望今天有個好天氣,讓碧湖公園多一些明亮的色澤。不管怎樣,撐著傘,還是要繞行碧湖公園一圈。

0087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對面是戲曲學院。

0088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這裡也有類似扶輪社或獅子會捐贈的雕塑,每次看到這種雕塑,都很希望能夠移走,不管是雕塑本身或是代表的主題,真的很八股。

0089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擁有湖面的美景,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住宅環境。可以預知,湖的周圍會蓋越來越多的大樓,大樓的住戶得到了碧湖的美景,碧湖的景觀卻混進人工大樓。

0090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唯一的一個湖中島。

0091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有些灰濛濛的九曲橋。

0092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只要有一片寬廣的湖,自然吸能引無數的生物在此活動。湖面下有數不盡的魚和龜,湖面上則有靜不下來的水鳥群,一下子游往東、一下子竄向西。

0093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不管走在碧湖公園的那個位置,常能看到鳥兒們在任何位置站衛兵。

0094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這裡也站一隻,那裡也站一隻;大大鳥也站,小小鴿也站。

0095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該說這是相戀的兩張椅,還是吵架後的兩張椅。

0096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繞到了湖的對面,看到這裡的設施,顯然都是略有一點年紀的樣式。

0097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這一區是合法的釣魚區,有個釣客利害非常,一次架了9支釣桿。

0098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前方的建築物是管理室兼閱覽室。

0099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雖然大部份的路線走在走道上,偶爾也可以稍微親近一下湖面。

0100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一排白千層在湖畔擺出曼妙的姿態。

0101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碧湖公園不是只有一個大湖,北側倚著一座小小的山頭。

0102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雖然下著小雨,步道難免濕滑,還好沒有積水,行走起來大致還很安全。

0103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上方有個觀景平台。

0104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這裡的步道雖然迷你,但是樹草叢生,氣氛上卻很像真的走進一座高山裡。

0105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偶爾觀察小生命的跳動,偶爾淺聞花草飄散出來的芳香。

0106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繞一圈不用20分鐘的時間,一下子就走回了湖邊。

0107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本來想在附近找間咖啡店坐坐,但是只看到兩間小型咖啡店,不適合久坐。結果剩下的時間,跑到了公園裡的閱覽室,拿了鋼珠筆畫了一張個人版的春聯。

0108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差不多該離開碧湖公園,一如剛才一樣,湖畔有來往的人群,湖面上則有飛翔的鳥群。

0109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順道一提,最近一個月的時間,碧湖公園正好是卡蒂狗的巢穴,到處都有毛頭狗。寶可夢的熱潮已過,抓不抓都無所謂,但是卡蒂狗的話,就加減抓個幾隻。

0110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圖:那隻狗真的有卡蒂狗的尾巴!

0111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