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1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今天的主要行程在阿里山鄉,如果回程還有時間的話,我也安排了番路鄉的一些行程。至於有沒有剩下的時間?時間夠不夠?就等回程時再說了。

 

圖:台18線,差不多早上8點,從台18線(阿里山公路)進入番路鄉,今天是一個明亮的好日子。

0632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

 

圖:我本來以為這是條平地的路線,但是沒多久,地勢越來越高,阿里山公路已經進入半山之中。

0633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

 

圖:去程的時候,中間沒有停留,就這樣一路直入阿里山鄉。

0634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

 

圖:二延平步道,下午3點半左右從阿里山鄉返回番路,原本晴朗的好天氣,竟開始冒出濃霧。原本我設定了「龍美步道」,可能這是一條新興的步道,Google Map沒有這條步道的資訊,竟然把我指引到二延平步道。

0635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馬路邊有座土地公廟,土地公廟旁的櫻花已經粉嫩迎人。

0636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剛才明明是視野清晰的天氣,難道因為山區多變化,感覺只是一瞬間的時間,山下已經籠罩在霾霧之中。觀景台上的人說可以眺望嘉義蘭潭,今天只能憑空想像蘭潭的模樣。

0637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這個地方的遊客不少,很多人走上階梯,為的是WC。

0638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再上去就是二延平步道。本來以為多半的人只是上廁所,結果上來爬步道的人依然很多。

0639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老舊的木棧、有稜有角的岩石、雜亂生長的竹子和草,整個二延平步道很有古意。

0640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二延平步道是早年山上居民開墾時,從隙頂山與二延平山間的空隙通過。因為步道寬度較窄,與下山的人交錯時,常常要側身通過。

0641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雖然來往的遊客極多,或許是地有靈氣,步道旁的原生植物生長的特別茂密,沒有被人類催殘的痕跡。

0642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往步道走上去,上方有茶園與駁崁。這些巨石是整地時挖出的巨石,堆疊成排,形成這裡最獨特的茶園景觀。

0643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往下看,一層又一層的茶園,有如百萬人跳著波浪舞般壯觀。

0644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第一段步道約僅1公里,很多人在涼亭休息。再往上去,還有後來才開闢出來的步道。

0645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經過涼亭,繼續往前走。

0646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這一段路走的特別慢,因為茶園的景色太美,讓人忍不住頻頻轉頭欣賞。

0647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這個地方是觀賞雲瀑、日落、日出的好地方,前方就有很多人露營。不過依照現在的空氣,能不能看到什麼?我也只能給他們最誠心的祝福了。

0648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其實本來我想走完全程,但是步道的人很多,特別前面那一群退休婦女團,每走5步道就要停下來擺出各種歪七扭八的姿勢拍照,而且一群人拉的很長。超越她們也不是,跟在後面也不是,索性回頭走。

0649嘉義縣番路鄉二延平步道

 

圖:山羊古道,重新上路,本來想再找一條比較清幽的步道,但是阿里山公路的車太多,開的又狂,沒辦法好好找。後來總算看到一條山羊古道,可惜入口處已經拉上封鎖線。

0650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

 

圖:天長地久橋,一路衝到天長地久橋,已經4:50。天長地久橋由天長與地久兩座吊橋組成,在下方的是地久橋。

0651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天長地久橋據說是日治時代為了紀念天長節與地久節而命名。吊橋名稱的典故已不重要,反而因為這吊橋的名稱,成為情人們來此求得愛情天長地久的通道。

0652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吊橋的入口以旋轉門做為人員管制,走上吊橋,這樸實的橋身更讓人有種歷久彌新的感覺。

0653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吊橋的另一頭並沒有特殊的天然景點,但是有一家「萬客香牛軋餅」,是個不錯的休息站。

0654嘉義縣番路鄉萬客香牛軋餅

 

圖:除了牛軋餅,還有傳統的奶油餅、飛機餅、蔬果條和巧克力,店家很大方的提供試吃,吃一塊不夠,再吃第二塊。

0655嘉義縣番路鄉萬客香牛軋餅

 

圖:還有免費的咖啡和薑茶,所以這裡成了很多人的休息站。

0656嘉義縣番路鄉萬客香牛軋餅

 

圖:買了三盒牛軋餅,500元,有原味和竹炭兩種口味,蘇打餅乾上還加了香葱,所以吃起了甜甜鹹鹹。

0657嘉義縣番路鄉萬客香牛軋餅

 

圖:從地久吊橋折返,接著前往對面的龍隱寺

0658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龍隱寺供奉濟公活佛,雖然建廟不及40年,但是位於重要交通要道,因此香客越來越多。

0659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好啦!我知道現在人手一機,自拍很方便,但是有些人會不會拍到走火入魔?在香爐燒完紙錢後,全家人也要站在香爐旁合照留念,然後看到我在看他們,又很不好意思的趕快離開。

0660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龍隱寺前的各種擺設。

0661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12生肖的雕塑與許願鐘。

0662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從龍隱寺旁的步道可以走上天長吊橋。

0663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相較於地久橋的人氣旺盛,天長橋顯的靜謐許多。

0664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人多一起熱鬧,人少則可以仔細的體會吊橋橫亙山間的優美氣氛。

0665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下方就是龍隱寺與地久橋。

0666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走過天長吊橋後,先會看到以一塊大石頭淺雕而成的石獅。

0667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上頭有另一間廟,名為天龍岩聖南宮,環境整理的很整齊,另外也安置了不少的雕像。

0668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廟頂就是天然的大岩石,岩石上樹木攀生,形成奇特的景象。

0669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在天長地久橋停留的時間比我預想的還要久,天真的暗了。

0670嘉義縣番路鄉天長地久橋

 

圖:逐鹿社區,最後,依照原先的計畫來到逐鹿社區,逐鹿部落是為了安置88風災的鄒族受災戶而成立的部落。

0671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

 

圖:逐鹿部落臨阿里山公路這邊有逐鹿市集,從上午熱鬧到下午,可惜晚上6點抵達時,市集已經收攤的差不多。

0672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

 

圖:還好還有少數的攤位仍在營業,至少能讓我吃完晚餐再離開。

0673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

 

圖:今天的晚餐是鍋燒意麵,暖暖的吃,讓身子暖暖的離開番路鄉。

0674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