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9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最近忙著抓寶,在最後一隻化石翼龍入袋之後,總算可以重新安排背包客的旅行。今天只安排了一場輕旅行,而且是老早就規畫好的彰化大村之旅。早上不用太早出發,到大村的時候,只要剛好中午就好。

 

圖:山腳路,從137縣道(山腳路)進入大村鄉,陽光溫和的灑落下來,這樣子的情境特別的美好。

0550彰化縣大村鄉山腳路

 

圖:黑輪將,由於大葉大學在附近,這裡暗藏了不少學生美食,其中之一是頗受學生和附近住戶喜愛的「黑輪將」。

0551彰化縣大村鄉黑輪將

 

圖:黑輪將主賣日式丼飯、鍋燒麵、壽司、黑輪等日式料理,在風味上屬於台、日各半。先點一份豬油乾拌麵(小),25元。以泡麵為基底,熟度剛好,不會太爛,拌進豬油和蔬菜,吃起來有一種獨特的香味,但又不怎麼油。

0552彰化縣大村鄉黑輪將

 

圖:為了飲食的均衡,點了一份黃金柚和風蔬果沙拉,45元。沙拉裡有多種新鮮的生菜和水果,拌進日式柚香和風醬,清爽中帶有柚香。

0553彰化縣大村鄉黑輪將

 

圖:這裡的關東煮系列分成10、15、20元等不同的價位,每種價位各挑一個,挑了竹輪、手工芹菜丸、高麗菜卷,45元。簡單的柴魚湯頭,配上真材實料的關東煮,其中高麗菜卷大大一個,價格很實惠。

0554彰化縣大村鄉黑輪將

 

圖:平和社區雙心池塘,中午用過餐後,從這條馬路再往前,就是平和社區。平和社區利用農地的一隅,打造出田野版的雙心石滬,成為很多人喜歡流連的景點。

0555彰化縣大村鄉雙心池塘

 

圖:入口處的稻草人樣貌可愛,一如平和社區處處簡樸的可愛。

0556彰化縣大村鄉雙心池塘

 

圖:一旁賣著當地的農特產品。

0557彰化縣大村鄉雙心池塘

 

圖:雙心池塘由兩個心型水池組合而成,成為許多情侶見證愛情的地方。如果是夏天的時節,池塘上佈滿粉色的蓮花,將會更美。

0558彰化縣大村鄉雙心池塘

 

圖:只有殘葉的雙心池塘依然別有魅力,似乎象徵著兩位老情侶堅貞不移的情感。

0559彰化縣大村鄉雙心池塘

 

圖:平和社區,接著,再度參訪濃濃鄉村味的平和社區,第四次來訪,這次避開以前踏過的路徑,尋找我不曾發現的其他角落。

0560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何家花園

 

圖:何家花園草木雜亂,呈現半荒蕪的景象。

0561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何家花園

 

圖:這條沿著溝渠而行的聖瑤東路,兩旁樹木斜生,別有詩意。

0562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一開始平和社區以紅磚裝飾打開知名度,紅磚裝飾固然漂亮,如果襯著兩旁的景緻,更是融合的圖畫。

0563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找到埤仔頭庄土地公廟,小小的廟宇,卻和大廟一樣,有著傳統的寺廟建築風格。

0564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一旁有個小小溜滑梯,相信這是住戶小朋友的歡樂製造機。

0565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看似簡單的盪鞦韆,適合輕輕搖,搖出親子之間的甜蜜情感。

0566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農田在這個社區顯而易見,如果把眼光放遠,才能發現前方的目仔窯也是這個社區的風景之一。

0567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一個地方美不美,不在花個十億、二十億弄些有的沒的,處處有小巧思,更能打動參訪者的內心感受。

0568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這樣子的社區適合輕鬆的旅行,慢慢走,慢慢享受寧靜的這片田野。

0569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

 

圖:花樹銀行,下一站,穿過平和社區的主要住宅區域,沿著小路及指標,我找到了「花樹銀行」。

0570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顧名思義,在花樹銀行裡,有林林總總的花與樹,這裡綠意盎然,那裡色彩繽紛。

0571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當然,也會有一些人工設施點綴其中,每個設施,呈現人與人之間的愛,也顯露出人與自然之間的愛。

0572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在花樹銀行裡有個小水池,水池與小屋都是呱呱呱們的家。

0573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花樹鄉銀行的樹種繁多,有如一個隱藏版的秘密花園,不用門票,只要有緣份的遊客都能進入。

0574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樹木千百種,有的挺直,有的扭轉。

0575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進入花樹銀行,就等於被綠意包圍。

0576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這裡從灑下種子後,所有的花樹依自然法則而生,這裡全是最真實的樹木,不以人工控制生長。

0577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停下腳步,向上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讀。有人看到的是啤酒,有人看到的是麵桿,有人則看到了飛翔的自在。

0578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農村好棧陳列了當地人的創作。

0579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也有當地的產品。

0580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不管買不買,我想至少也該留下來喝杯飲料再走。點了一杯洛神花茶,60元,以真實洛神花熬煮的花茶,甜中帶點酸,適合在花樹銀行裡的悠閒心情。

0581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最後,在這自然的最初美好,再輕輕鬆鬆的徜徉一圈。

0582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

 

圖:村東國小,下一站是村東國小,學校對面的住家外觀簡單,但又像個假面人。

0583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對面

 

圖:村東國小的入口崗哨。

0584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村東國小是遊客喜歡來的地方,一進校園,就看到木製桌椅和書本,有一種重回童貞的親切感。

0585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雖然不曾來過這裡,但是在這個老學校,某些的陳飾,似乎喚起一些似有若無的老回憶。

0586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先在校園裡走一圈,校園裡有越來越高的樹、懷念的磨石子溜滑梯、逐漸斑駁的人頭。

0587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最喜歡尋找鄉村小學留存下來的動物雕像。

0588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只有老學校,才有一體成型的掃帚放置處。

0589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彩虹溜滑梯適合留下影像,不適合上去滑行。

0590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讓村東國小聲名大噪的是校園裡的夢幻圖書館。

0591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這個圖書館像是一本大繪本,牆上巧妙安排的格子窗,讓整個圖書館像是童話的世界。

0592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看似方正的圖書館,其實外觀是一本翻開的書籍,跳躍出五顏六色的奇幻世界。

0593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呆坐在圖書館前,彷彿又有一些秋天的味道。

0594彰化縣大村鄉村東國小

 

圖:離開平和社區,路旁是秋天的景色沒錯。

0595彰化縣大村鄉

 

圖:小時候豆標,準備離開大村,但是沒有空手而回這種事。位於台1線(中山路)上的小時候大餅已改名「小時候豆標」,或許是因為全台灣稱「小時候大餅」的店太多,為了有獨特性,才改成現在的店名。

0596彰化縣大村鄉小時候豆標

 

圖:原味豆標25元、南瓜及綠豆小餅各17元。所謂的豆標,是老一輩人對於大餅的唸法,不管是大餅或豆標,這家店的東西仍舊美味不變,而且內饀的品質都不錯。

0597彰化縣大村鄉小時候豆標

 

圖:芋頭炸麵包、咖哩炸麵包,各25元。炸麵包的風味和豆標不一樣,也該買二個,芋頭口味是麵包包芋頭饀,咖哩口味是咖哩包覆三角麵包,同樣是炸麵包,卻有不一樣的風味。

0598彰化縣大村鄉小時候豆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