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7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八卦山天空步道從上個月正式對外開放,聽說假日總是塞滿了人潮,假日想要走的自在,最好挑選清早或晚上的時段。好啊!今天早上七點多就去,來去看看不一樣的八卦山。

 

圖:八卦山天空步道,今天的起點設定在山下的牌樓(中山路二段)。看著藝術館旁的 YouBike 自行車租用站,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固然是沒錯的政策,但是原則上不能排擠其他交通工具。把機車趕走,改塞一堆自行車在人行道;讓大量自行車並排或成串騎在車流大的大馬路上,對於台灣擁擠的交通,真的是好?

0438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牌樓

 

圖:從山下的牌樓開始,就有很明確的「八卦山天空步道」指標。

0439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

 

圖:跟不跟這些指標走都無所謂,只要往大佛的位置前進就對了。

0440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

 

圖:天空步道的起點,位於大佛的旁邊。因為天空步道吸引了蜂擁的人潮,原本大佛前數量越來越少的攤販,也紛紛回流。

0441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即將正式踏上天空步道,天空步道採用鏤空格子式的鋼構橋面,這種路面讓人行走沒有問題,但是狗就沒辦法踏上去。我覺得這樣反而製造出一個好處,愛狗人士帶著狗出來玩固然開心,但是對於厭狗人士或怕狗人士是一種困擾。行走步道的途中,不會遇到狗,對於非愛狗人士而言,可以玩的更加安心。

0442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走在高架方式的天空步道,有一種漫步空中的妙趣。

0443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如果是鏤空的步道路面,那麼女孩子穿裙子走在上面,下面的人不就一飽眼福嗎?放心!步道下方還有隔板擋住,下面的人沒辦法透視。(問題是奇怪吔妳們,既然要走天空步道,為什麼還要穿裙子?)

0444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天空步道僅僅1006.55公里,正常行走的話,不用20分鐘就能走完。沿途有7個出入口,可以中途落跑或插入。

0445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第二停車場以前人煙不多,現在也都人氣上升。

0446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經過八卦山棒球場,今天正好有球隊在乒乒乓乓。

0447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因為設置了欄杆,不用擔心被超級全壘打擊個正著。

0448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這個季節正好是鳳凰花開的季節,步道旁邊多了鮮紅色的點綴,顯得更加炫爛。

0449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步道中有唯一一個燈架,行走步道時請不要玩寶可夢,如果低頭直接撞個正著,可能家長又要怪政府設計不良、要求申請國賠、要求直昇機送醫。

0450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雖然一大早八點多,其實遊客已經不少,很多是遊覽車載來的旅遊團。不過以後天空步道能不能持續維持高人氣,或是逐漸退燒?可能有待觀察。

0451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走到後段,路面終於鏤空,這樣能直接看到地面,雖然高度不是非常高,但走起來更有「天空」的感覺。

0452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嚴格來說,天空步道沿路的風景普普,健行的意義大於欣賞風景。當兩旁出現花團錦簇時,景色變的漂亮許多,自然吸引許多遊客佇足。

0453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或許也不能這麼說,再怎樣人工的步道,目的終究是親近大自然。尋找八卦山的各種植物,也是一種遊玩的目的。

0454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後段的天空步道可以眺望彰化市區,視野開闊。

0455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靠山的這一邊,出現了老舊的房舍,有一種陰幽的神秘感。等一下的行程,將會往那個地方折返。

0456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天空步道的盡頭是彰化生活美學館。

0457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

 

圖: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彰化生活美學館的開放時間是9:00,還有一些時間,在外面稍微等待一下。

0458彰化縣彰化市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圖:美學館只有簡簡單單的造型,但是不失現代藝術的風格。

0459彰化縣彰化市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圖:前方的紅磚牆又有一種傳統味。

0460彰化縣彰化市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圖:對面有個「灰面鵟鷹主題館」,看起來很奔放,等下去看看。

0461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

 

圖:9點一到,生活美學館準備開館,只見一堆老先生、老太太快速走進去,並且高喊:「裡面有冷氣!」

0462彰化縣彰化市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圖:展覽的作品禁止攝影。我有點好奇,以大量迪士尼卡通的貼紙(如貝蒂、金絲雀崔弟等)加在創作中,要不要先取得版權。

0463彰化縣彰化市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圖:另一個展覽是水彩畫,一開始對展覽品的水準有諸多質疑。後來才發現,這些是大約二十年前的學生水彩比賽作品。

0464彰化縣彰化市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圖: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生活美學館的旁邊是藝術高中,再走過去就是「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也就是剛才在天空步道看到的老舊房舍。

0465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榕樹攀附在木麻黃上生長,進而取代木麻黃,成為主體。

0466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一開始望進營地,有點「廢棄」的感覺,後來看到有一些人進進出出,我才大膽的走進去。

0467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綠色學習營地屬於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性質,強調維持生物多樣化,光是植物就有超過160種,很多植物都有標示樹名,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園地。

0468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以前軍隊在此駐紮四十年,留下了老舊房舍和滄滄老樹,如今看起來,依舊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0469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黑冠麻鷺嘶鳴出悅耳的啼聲,並且揮動著翅膀,舞出曼妙的姿態。

0470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原來都是為了心愛的那個她。

0471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營地旁有天空步道的其中一個出入口。

0472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由於這是個學習營地,沒有太多人工的裝飾,並且盡量讓植物自然生長,難怪第一眼看到時,會產生廢棄的感覺,事實上這才是真真實實的感覺。

0473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圖: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灰面鵟鷹主題館),接著走到了剛才看到的灰面鵟鷹主題館,大門上則寫著「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0474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圖:灰面鵟鷹主題館算是遊客中心二樓附屬的一個主題館。

0475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圖:走進遊客中心,立刻看到雄壯威武的灰面鵟鷹,館內並介紹了八卦山的主要生態和山系等資訊。

0476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圖:沒看到真正的灰面鵟鷹,至少看到很像真的灰面鵟鷹。

0477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圖:二樓的主題館則有灰面鵟鷹更多的介紹。

0478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圖: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回程的路徑,直接沿著卦山路的兩邊行走。

0479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

 

圖:雖然是馬路邊,但是有觀賞彰化市區的好位置。

0480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

 

圖:清國時,台灣讓日,八卦山區曾發生台人抗日的戰役。後來發現的數百遺體移葬至此,成為「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

0481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抗日列士紀念碑公園

 

圖:紀念碑的碑誌。

0482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抗日列士紀念碑公園

 

圖:曾經驚天數響的砲台。

0483彰化縣彰化市八卦山抗日列士紀念碑公園

 

圖:北門口肉圓民生店,這樣子一玩,竟然也能玩到11點。中午就到「北門口肉圓」民生店用餐。

0484彰化縣彰化市北門口肉圓民生店

 

圖:龍骨髓湯,40元。龍骨髓就是豬脊髓,打上雞蛋,不會散開,喝起來沒有腥味,反而特別順口。

0485彰化縣彰化市北門口肉圓民生店

 

圖:北門口的彰化肉圓皮厚外酥,不是其他各地標榜彰化肉圓可比擬。這裡的肉圓有40元、80元兩種,今天豁出去了,試試80元的干貝肉圓。

0486彰化縣彰化市北門口肉圓民生店

 

圖:肉圓的肉饀依舊厚實滑潤,加了一整顆干貝、1/4蛋、香菇,還有獨門的濃醬,道地的彰化肉圓果然不是普通的利害!

0487彰化縣彰化市北門口肉圓民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