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雲林崙背這個鄉鎮,沒有鐵路或高速公路經過,是個交通相對「不便利」的鄉鎮,對於吸引觀光客這點來說,處於不利的條件之下。過去,位於市區的「千巧谷烘焙工坊」以其高品質的蛋糕和麵包,尚能吸引一些外來客。沒想到這間麵包坊越開越大,現在在154甲線上,又進化出一間「千巧谷牛樂園牧場」。對於深深喜愛千巧谷產品的我,怎麼可能放棄朝聖的機會?

 

圖:下午三點和家人抵達「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這條大馬路的兩側都設有專用停車場。但是遊客爆炸性的多,停車場不夠用,連道路兩旁都停了長長排的汽車。

0429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還沒走進大門,門外就已經告知這裡並非遊樂區,這裡是千巧谷的主人因為熱愛崙背與烘焙,用心照料出來的一個園區,免費提供大家進去休憩。因此,走進園區之前,請記得攜帶一顆感恩的心。

0430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園區裡有很多牛寶寶的雕像,姿態千奇百怪。看!管理室的屋頂上有一隻牛寶寶,牠以為只有牠偷看別人,牠不知道大家也都在偷看牠。

0431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入口的右手邊是彩繪屋,色彩鮮明,主題活潑,完全符合這個牧場想帶給遊客的歡樂氣氛。

0432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彩繪屋販賣鮮奶茶和鮮奶冰淇淋,由於千巧谷一向給人用料實在的印象,相信這裡的冰品應該都是天然食材,不用擔心不當的人工添加物。

0433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彩繪屋的建築物是一個透天厝,前方有一個戶外表演場。千巧谷牛牧場雖然謙虛的表示自己不是遊樂區,其實設施已經算很多樣了。

0434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這裡一隻打電話的牛,不抄襲外來的卡通或動漫,保證如假包換的崙背在地牛媽媽。

0435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那裡是招呼大家吃點心的牛爸爸,牛爸爸的旁邊是麵包坊,後方則是餐飲部。

0436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牛哥哥坐在椅子,今天太陽太大了,否則一定一堆人搶著跟牛哥哥一起看書。

0437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至於牛弟弟呢?牠偷偷騎著牛公公的老式腳踏車,加油!就快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0438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導覽室主要介紹崙背這個地方,但是還沒完全完工。

0439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園區裡有一條「小河」,河裡游滿了錦鯉,這或許可以讓小朋友體驗「我家門前有小河」的樂趣。

0441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也對!崙背有一個欣昌錦鯉養殖場,由錦鯉女王鍾瑩瑩一手打造,為台灣賺到了大把的外匯,所以錦鯉也算是崙背的代表性產業之一。來到千巧谷牧場,當然也要認識一下崙背這個犀利的錦鯉養殖業。

0442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牛樂園不單是個名稱,牧場裡真的養了好多牛,數量大約十多隻。

0443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餵牛吃草最有趣,快跟阿伯買一包乾牧草,只要20元。

0444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喂!來吃喲!你現在吃我手上的牧草,等下我要吃你擠出來的鮮乳做成的冰淇淋。

0445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園區裡少不了綠油油的草坪。其中一個草地上,還有一個稻草捲,這是觀賞及教育用的,不能像部落格的文章一樣,隨便~~~~推。

0447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日頭赤炎炎,牛群們都躲在牛宿舍裡納涼,沒出來徜徉在青青草地上。

0446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那麼我就把這裡當成一座公園,散個步也是很不錯。

0448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噹!噹!噹!敲響愛的鈴聲,在千巧谷與蛋糕來場愛的約會,今天的日子最幸福。

0449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吼!真貼心,怕小朋友玩的不過癮,這裡還有玩沙場,而且旁邊還有清洗的水龍頭。

0450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至於這個特色十足的榖倉是.........洗....手....間....。

0451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餐飲區有窯烤披薩、點心和咖啡等,價格都算平實。因為我們來的時候不是用餐時間,所以這次就先饒了這些披薩和咖啡。

0452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用餐區走工業風,特別註明了有點餐的客人才能使用。

0453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像我們這些沒點餐的客人,只能坐到戶外區。室內和戶外的差別,在於一個有清涼的冷氣,一個有溫暖的自然風。

0454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特地到入口處買了鮮奶冰淇淋,一個50元。拿到戶外座位區,已經開始變成冰奶昔,只好大口大口的吃下去,這樣吃一樣很爽快。

0455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最後到麵包販售區,人潮真多。每種麵包都已包裝好或用塑膠袋蓋著,避免大量的人潮講話時加料或小朋友以靈巧的雙手讓烘焙品改變形狀。

0456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圖:雖然很想買個十五、六種,但想到保存的問題,這次很客氣的只挑了花生酥、鮮奶酥和乳牛圈圈餅。牛圈圈餅一個才8元,便宜又美味,下次可以買多一點。

0457雲林縣崙背鄉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