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3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館

第二天一大早出發,從台1線北上。昨晚下了一場雨,原本擔心雨勢會延續到今天早上,還好沒有發生。雨沒有來,太陽同樣失蹤,這樣的天氣算是宜人,騎了沒多久,今天的第一站「楊梅」,已經出現在眼前。

 

圖:台1線,台1線(中山南路)是前往楊梅市區的道路,尚未抵達前,路旁的路樹開滿了潔白的小花,讓人忍不住多欣賞了幾眼。

0074桃園市楊梅區中山南路

 

圖:楊梅市場,抵達楊梅市區,轉向武營街,這裡是第二市場的範疇,聚集了攤商及採買的人,整個區域熱鬧滾滾。

0075桃園市楊梅區市場

 

圖:阿美小吃,在市場裡走了一遭,早餐選擇了「阿美小吃」,或稱之「阿美麵線」,這是很多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一家小吃店。點了碗肉焿米粉,45元,湯頭屬於北部焿的湯頭,灑進大量油葱酥後,增添風味;肉焿則選用肉焿塊,口感帶有彈性。

0076桃園市楊梅區阿美小吃

 

圖:伯公山公園,市場旁邊有一個迷你的山丘,地勢比旁邊的道路還高,但又高不到兩層樓。從前先民在此奉立石伯公,而稱此山丘為「伯公山」。2年多前,這裡經過整頓,規劃成「伯公山公園」。

0077桃園市楊梅區伯公山公園

 

圖:伯公山公園裡的大樹密集,計有茄苳樹1棵、榕樹13棵及樟樹8棵,樹群被妥善的保留下來,成為楊梅珍貴的資產。

0078桃園市楊梅區伯公山公園

 

圖:其中樹齡超過百年的老樟有7棵,已被市政府列為珍貴老樹保護。

0079桃園市楊梅區伯公山公園

 

圖:走在樹下,享受樹蔭的清涼,還能從介紹牌閱讀老樹的故事。

0080桃園市楊梅區伯公山公園

 

圖:公園另一側為錫福宮,廟身上的雕刻精細而壯觀。原本伯公山上的伯公祠現已移入錫福宮內奉侍。

0081桃園市楊梅區伯公山公園

 

圖:四章堂,走往校前路,試著尋找楊梅在地的一些老故事。原本擔心找不到「四章堂」位於那條巷弄裡,還好在校前路上,就有四章堂的指標。

0082桃園市楊梅區四章堂

 

圖:四章堂是傅氏家族的公廳,為紀念清乾隆41年(1776)榮章、麒章、麟章、發章四兄弟渡海來台,而取名「四章堂」。

0083桃園市楊梅區四章堂

 

圖:四章堂落成於昭和13年(1938),因此建材使用鋼筋水泥現代建材,而外觀則仿日本社殿建築,乍看之下,又與佛堂有些相似。

0084桃園市楊梅區四章堂

 

圖:和一般古厝相比,四章堂的顏色明顯清亮,而從外觀的完整,可以看的出後代子孫將其保存之用心。接下來原本預計拜訪秀才山、埤塘、750年老樹,不幸突然來了一場磅礡有力的大雨,阻斷了原本的行程。

0085桃園市楊梅區四章堂

 

圖:白木屋品牌探索館,先是在愛買大賣場躲雨,順便借用免費充電。看來這場雨不會那麼快停歇,於是我直接轉往楊梅工業區裡的「白木屋品牌探索館」,室內的行程不會受到雨水影響。

0086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館

 

圖:如果有報名的話,可以體驗蛋糕DIY的課程。沒報名的話,會被拒絕在DIY教室之外。

0087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白木屋品牌探索館的一樓是賣場,想要參觀觀光工廠的話,可以從賣場後側的階梯走到樓上。

0088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蛋糕總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品嚐蛋糕,千萬別囫圇吞棗,最好在一個幽雅的環境,細細的享受與品味。

0089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走在白木屋的體驗廊道,看著一件件特別設計的展示,心情自然愉悅了起來。

0090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咖啡是蛋糕的好朋友,而今天,我也要和蛋糕及咖啡當好朋友。

0091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看白木屋各個時期的蛋糕。

0092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咦!假日工廠停擺?

0093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再往前方走去,依舊是繽紛萬千的世界。

0094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啊!蛋糕製作都在後方。看這粉紅色的奶油花,並不是機器壓出來的,而是後方師傅以一雙巧手,親手一個一個製作出來。再從環境之清潔看來,讓人對白木屋的衛生很有信心。

0095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巧克力碎片也是,一片一片的塗抹製作。白木屋的生日蛋糕為什麼堪稱藝術品,因為蛋糕的每個小細節,都是來自製作人員的用心。

0096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參觀了白木屋的品牌故事後,可以體會「幸福」也是一種哲學,而等一下,我要親身試驗幸福這一門哲學。

0097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回到一樓賣場,擺放的整齊而明亮,賣著各種蛋糕、巧克力、西點和麵包。

0098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看到各種五顏六色又造型可愛的蛋糕,再不和蛋糕當朋友,就說不過去了。

0099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白木屋的座位區也很簡約,有一種舒適感。

0100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我的蛋糕是巴洛克蛋糕,85元。巴洛克以咖啡蛋糕為底,抹以鮮奶油,上有巧克力片及多種尖果,整體看起來就很豐富。

0101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圖:還要有一杯冰美式咖啡,60元。雨水打亂了早上的行程,但是打不散我喝咖啡的好興致。

0102桃園市楊梅區白木屋品牌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