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7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去年十月的大屏東玩七天,原本要把位於里港的大茉莉農莊做為完美的ending,不幸因為道路整修的關係,沒有成功,這一點讓我耿耿於懷。於是今天下午和家人在大樹逛完華一牧場後,臨時加映一場大茉莉農莊的行程。大茉莉農莊的位置在鄉野小徑之間,進入里港後,行走台22線(戴南路),接近隘寮溪的位置就能看到大茉莉的指標。跟著指標轉進鄉間小路,就能抵達這一個奇妙的地方。

 

圖:大茉莉農莊的外圍附有停車場。下了車,摸摸農莊的白色圍牆,感覺的出材質的輕薄,這是因為大茉莉以「紙房屋」聞名,包括房屋、圍牆都是以報紙當做主材料,建造而成。

0968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大苿莉農莊的對面有一個水池及一戶人家,鄉村的環境就是這麼溫馨。

0969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走進大茉莉農莊,有盛開的花朵,有茂密的大樹,還有平和的空氣,這不正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空間?

0970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農莊裡高掛著台灣、加拿大和紐西蘭的國旗。這是因為農莊主人羅約翰曾是定居紐西蘭的加拿大人,在台灣遇到生命中的伴侶後,定居台灣,成為台灣女婿。夫妻倆在里港買下七分地後,親手打造出這個怡人的農莊。

0971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大茉莉的名稱取自羅約翰的姓氏,他以上千公斤的廢報紙,混入水泥與清水,製成一塊塊紙磚,進而建造出一棟棟的紙房屋。

0972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這絕對不是開玩笑,紙房屋歷經無數次傾盆大雨和地震的考驗,防風防雨,完敗會漏水的桃園機場。

0973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羅約翰的工作室在農莊的邊邊位置,來到農莊,還能看到他如何以雙手將廢棄材質變化成堅固的建材。

0974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在農莊最適合體驗悠閒的生活,所以沒有五光十色的電子遊戲,遊客要用心將「人」融入「大自然」。

0975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腹肚厝是農莊的餐廳。大茉莉的低消是每人150元,不過大門沒人看守,遊客隨性跑進來,沒有消費,農莊也不見得知道。不過我相信台灣人的水準,到了人家的農莊,就要遵守農莊的遊戲規則,尤其是這麼舒適的空間。

0976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在這個注重環保的地方,食材也崇尚天然。大苿莉供應窯烤比薩、窯烤麵包、蛋糕和飲料,沒有大魚或大肉。

0977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戶外的用餐空間也很棒!最適合我們今天想要的休假心情。

0978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農莊裡有一個池子,完全就像是天然形成的小湖,坐在湖畔,一切都變得特別美好。

0979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踩過小拱橋,可以走到湖中的小島,當個島上的主人。

0980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池邊的竹筏不單是裝飾用的,遊客可以划著竹筏,漂蕩在湖中。

0981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農莊中的臘腸狗也變成一隻幸福的狗。

0982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我們的餐點是蔓越莓水果麵包。窯烤的蔓越莓水果麵包不是想像中的乾硬,麵包有嚼勁號帶有柔軟的口感,沾上農場特製的果醬,此刻很有歐美的感覺。

0983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圖:香草茶(壺),300元。以新鮮無農藥的香草沖泡出來的香草茶,喝了一口,口裡沾滿淡淡的香草香。喝完一壺,還可以繼續回沖,因為我們要在這個幸福的農莊坐很久很久。

0984屏東縣里港鄉大茉莉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