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這幾年,高雄市區陸陸續續成立了幾間觀光工廠,其中很受歡迎的一家是「維格餅家黃金菠蘿城堡」,這是維格鳳梨酥的其中一間觀光工廠。說實話,維格的鳳梨酥對台灣人而言,遠不如佳德、新東陽、鼎泰豐、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有名,甚至於沒比超市賣的任何品牌鳳梨酥好吃。但是維格卻是台灣鳳梨酥產量第一的公司,主要是因為這家公司已有中資入股,成為中資企業,中國觀光客來台灣,幾乎都是光顧這家鳳梨酥。若非維格成立觀光工廠,否則我可能也沒想到要特地去買他們的產品。

 

圖:維格餅家黃金菠蘿城堡,黃金菠蘿城堡位於同協路與同盟二路的交叉口,面對著愛河。從遠處的地方,就能看到一座大型城堡佇立著。

0303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還沒走進城堡內,已經有一整排的糕餅公仔列隊歡迎遊客。

0304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一共有13種糕餅公仔,大致就是維格的主力產品。

0305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一樓主要是賣場,販賣各種食品和紀念品,另外也大方的提供鳳梨酥、綠豆糕、栗子燒、太陽餅和爆米花等五種點心供大家試吃。

0306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問了一下店員,一樓和五樓開放免費參觀,如果要參加導覽的話,須購買參觀券50元,可以抵消費,一種商品限用一張券。如果想玩鳳梨酥DIY的話,則是200元的體驗價。

0307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離導覽還有15分鐘的時間,就先在一樓等待,可以拍照,也可以繼續認真的試吃。

0308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導覽時間一到,首先在集合的地點,地板上投影出13顆鑽石的圖案,小朋友們用力的踩,牆的13個公仔就會出來與大家見面。

0309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1樓另外有投射牆,只要站在定點,盯著投影機看,經過3秒鐘,接著轉頭看…

0310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遊客的人像就會出現在對面的大螢幕上。

0311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跟著導覽人員走向手扶梯,準備上3樓。行進時,手扶梯突然閃亮了起來,並演奏出輕快的音樂,不過這群大頭娃娃兵並不會動。

0312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走進3樓,牆上開始介紹糕餅的敵人群,小朋友們也開始用力揮拳,想把這些壞蛋們全部打倒。

0313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下一個導覽室,除了左右牆上,另外中間有顆立體大圓球,播放著影片。這一站介紹著高雄的主要景點,整個導覽行程,其實導覽人員的話並不多,主要讓遊客自己觀看。

0314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最後一站是烘焙工廠區,當然,遊客不能進入烘焙區,只能在外觀看,外頭依然擺放這群糕餅公仔,和樓下都是同一批。

0315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從烘焙區駛出一輛小火車,戴著滿滿的鳳梨酥,每個遊客可以免費品嚐一個熱騰騰剛出爐的鳳梨酥,導覽活動也在此告一段落。

0316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體驗鳳梨酥DIY的遊客繼續上4樓,原料及用具都已經準備好。沒買DIY券的遊客別想混在裡面,因為數量都剛剛好。鳳梨酥DIY體驗的部份是製作鳳梨酥的最後步驟,將酥皮和鳳梨饀揉成長條、均分6等份、酥皮壓扁並放上鳳梨饀、包成圓形,最後再放在模具裡,以手掌壓平。由於酥皮帶油,所以整個揉、包的動作要盡量迅速,以免鳳梨酥失去太多油脂。

0317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烤的動作就交給維格的人員去處理,大約要等30-40分鐘。這段時間,可以到5樓等待,也可以先走7樓的空中花園參觀。

0318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7樓的空中花園有美麗的造景,另外附設了義大利麵餐廳。

0319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樓梯圖上了3D圖案,以愛情與結婚為主題。

0320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也可以順便眺望高雄的城市及愛河中游景觀,愛河畔特地保留的高壓電塔是光之塔。

0321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最後去5樓,5樓規畫了賣場及休息空間。

0322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還設立了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區,須要穿襪子才能進去,沒帶襪子的話,可以現場買一雙50元的襪子。

0323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賣場的商品除了和一樓一樣外,另外多了一些文創商品和紀念品,從售價和種類來看,可以看出主要是賣給中國觀光客的。

0324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3張50元抵用券還是要想辦法用掉,最後買了魚酥(150元-50元)、原味方塊酥(150元-50元)和鳳梨國王公仔(180元-50元)。

0325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終於,我們的鳳梨酥烤好了,長相和色澤都差了點,但沒影響到口感。

0326高雄市三民區維格黃金菠蘿城堡

 

圖:大力果汁,回家時,順便到十全二路上的「大力果汁」買飲料。大力果汁是高雄知名的連鎖現打果汁店,以用料豐富和價格平實而深受好評,十全二路這家是分店,離十全大戲院不遠。

0327高雄市三民區大力果汁

 

圖:想要喝什麼果汁?每杯用多少水果?從櫥窗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不用擔心心裡想的和實際的有落差。

0328高雄市三民區大力果汁

 

圖:綜合果汁35元、草莓牛奶45元,不但便宜,而且濃度很夠,還會送折價券,難怪在高雄大受歡迎。

0329高雄市三民區大力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