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早上起床後,一時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隨手抓了一張台中外埔的地圖,心想上次去外埔,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了。東摸西摸之後,肯把雙腳往大門外面移動,時間竟然已經中午了。

 

圖:三崁社區,從后里132縣道(甲后路)進入外埔後,先在三崁里晃了一圈。外埔是個純正的農區,美麗的農田風光是這個區的主角,夏天來也美,春天來也美。

1809台中市外埔區三崁里

 

圖:中山路,轉往市區一帶,大致就是中山路的周邊,範圍並不大。市區的商店本來就不多,更何況時間已經超過一點半,午餐難尋。我想就直接去「布英熊文化創意館」,就在中山路旁。布英熊的對面有個資源回收場,回收場的門外有個拼裝機器人,原本一個廢物就只是一個廢物,但是一群廢物湊在一起,卻變身成價值暴漲的變形金鋼。

1810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

 

圖:布英熊文化創意園區,原本以為布英熊文化創意園區就是一個小小的房子。抵達之後,發現園區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還有,比我想像中的更漂亮。

1811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來到布英熊,能做什麼事呢?走進大門,一目瞭然,有各種DIY可以體驗。

1812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先逛一逛戶外的區域。

1813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戶外有百坪大草原,以及小朋友最愛的遊戲設施,另外還種了花花草草,怡然又自得。

1814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有個觀景台,下方設有桌椅,不過今天的風勢不小。

1815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在景觀台上往前眺望,前方的芋頭田已冒出嬌小的葉子,更前方是鄉野景色及鐵砧山。

1816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摸摸豬頭,做人有出頭;摸豬嘴,讓你大富貴。

1817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布英熊是怎麼來的?從七十年代的針車廠,經過對岸的競爭及經營轉型,恰如台灣諸多中小企業的縮影。一路發展到去年,成立文化創藝館,下一代將上一代的成果再延續,而且要再創高峰。

1818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布」是最初的產業,「英」是母親的名字,「熊」是這一代的心思。「布英熊」的精神主軸正是傳承。

1819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快找找園區裡的四隻大布熊躲在什麼地方。

1820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館內設有DIY教室,剛進來的時候,空空如也。後來散客陸續進來,後來整個教室竟也坐滿。

1821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先看看能玩那些DIY?可以玩黏土,直接捏也可以,結合成文具或裝飾品也可以。

1822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不會捏黏土怎麼辦?館內很貼心的提供了步驟樣品,照著捏,就能捏出各種可愛的動物。

1823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植物染的DIY,或許比較受女孩子的歡迎。

1824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既然前身是針車廠,館內少不了各種包包的展售,可以直接選購。

1825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當然,自己的包包自己做,這樣才有意義,布英熊最受歡迎的DIY是蝶谷巴特。

1826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成品的圖樣千變萬化,看到這些漂亮的成品,一時有點懷疑一般遊客怎麼能做出這樣子的水準?但是後來答案很快就揭曉。

1827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想玩蝶谷巴特DIY,先挑選想要的包包,全是白色素面,價格從幾十元到二百多元,並不貴。

1828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時間充裕的遊客可以做大包包,時間有限的遊客也不要錯過小包包或茶水墊等小物。

1829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圖案的祕密在這裡,各式各樣的餐巾紙,種類多達數百種,可愛的、藝術的、高貴的、俏皮的,應有盡有,可以慢慢挑選自己想要的圖案。

1830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對了,關於用餐一事,館內設有餐廳,提供多人合餐或個人套餐。點了餐後,因為都是現做,利用等餐的時間,先去「阿爸的珍藏」參觀。

1831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從古老的風鼓車、嬰兒車到各種老傢俱都有,一件收藏,暗藏著一個前人傳承的意義。

1832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餐來了,香煎鯖魚套餐,180元。大大一條鹹鯖魚,煎的香而不乾,搭配家常的三道小菜、海帶湯及古早味紅茶,整體很有媽媽的味道。

1833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用完餐之後,本來今天沒打算DIY,因為好奇心湧出,結果就跳下去了。小包包、餐巾紙、AB膠,一共180元。

1834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人家是剪下餐巾紙的圖案,我偏偏要自己亂剪,但是餐巾紙柔軟,沒有想像那麼容易剪出自己想要的圖案。蝶古巴特的步驟:在包包上A膠、吹乾、將圖案置上、再上一層A膠、吹乾、上B膠、吹乾。

1835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有防水功能的作品完成,主題是「大新百參觀布英熊」,全世界僅有一個,恕不出售(事實上沒人要,根本賣不出去)。

1836台中市外埔區布英熊文化創藝館

 

圖:鐵山國小,這樣一玩,竟然也快四點半了,原本規畫的其他行程,只能捨棄。但是這一趟外埔行,我依舊想拜訪不倒翁石人像,經過鐵山國小之後,從學校旁的小山路往鐵砧山的方向上去。

1837台中市外埔區鐵山國小

 

圖:平埔族石人像,第二度造訪不倒翁石人像,這座相傳為平埔族人設置、用以看顧土地的三公尺石像,因為外貌獨特,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座石雕像。

1838台中市外埔區平埔石人像

 

圖:關於平埔族人曾在台灣中部建立「大肚王國」,從西班牙人、荷蘭人到鄭成功治理台灣時期,這個王國一直存在。後來終不敵鄭經的大軍攻擊,王國於是瓦解。至於這個石人是否與大肚王國有關?已不可考。

1839台中市外埔區平埔石人像

 

圖:從平埔石人像的側邊看,有許多石崁。

1840台中市外埔區平埔石人像

 

圖:平埔石人像立於半山腰,眺望前方的廣闊土地。

1841台中市外埔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