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5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上次來鰲峰山的時候,很多設施不是尚在整建,就是暫停開放,於是匆匆一晃就離開。現在各項設施已經全面完工、開放,來到鰲峰山,有美景的一面、有神祕的一面、有歡樂跳動的一面,十足的老少咸宜、男女都愛。因此今天早上,帶家人一起來鰲峰山公園遊玩。

 

圖:鰲峰山公園之鰲峰觀景平台,鰲峰山向來是觀賞台中海線風景的熱門地點,然而過去沒有一個特定的觀景區域。現在有了鰲峰觀景平台,地點絕佳,觀景平台分為二亭,其中一邊是圓型小平台。

1666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鰲峰觀景平台

 

圖:另一邊是長型大平台。鰲峰觀景平台為外觀為現代鋼鐵造型,原本有遮陽布,但是今天拆除,無法遮陽。這樣也好,可以增快流動率,以免有人一坐就是2、3個小時,影響了其他觀景遊客找不到位置。

1667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鰲峰觀景平台

 

圖:清水的房屋層層疊疊,密集成一個大鎮,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況。

1668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鰲峰觀景平台

 

圖:海線的火車班車不多,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火車奔馳在這片密密麻麻的大小方塊之間。

1669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鰲峰觀景平台

 

圖:今天的視野尚佳,能夠眺望到台中的海邊,高美濕地與一整排的風車共同架構出自然與人工並存的海岸風光。

1670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鰲峰觀景平台

 

圖:梧棲漁港或是台中港也都在視線的掌握之中,和大城鎮的街道一樣,港口也在跳動著,為這個城鎮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1671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鰲峰觀景平台

 

圖:從觀景平台亦能一覽鰲峰山的其他景點,像是等下會經過的玉帶橋。

1672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鰲峰觀景平台

 

圖:鰲峰山公園之清水鬼洞,但是我們的下一站是清水鬼洞,名稱聽起來很嚇人,但是更加激起我們的好奇心及戰鬥指數。

1673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清水鬼洞是日治時期的軍事戰備坑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戰後長期荒廢,無人敢進入,所以被稱為「清水鬼洞」。

1674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清水鬼洞只在假日的早上、下午開放,進入前,要先登記整團人數,並取得一板掛牌。離開時將掛牌繳回,以方便工作人員確認裡面還有沒有遊客?以免關閉時間一到,大門關閉,晚上從鬼洞真的傳出淒厲的哀嚎聲,「放~我~出~去~~~~我~好~命~苦~~~~~」

1675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清水鬼洞低矮,通過許多地方,不得不低頭行走。完整的戰備坑道長達4公里,但實際開放參觀的部份不及500公尺。

1676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若非照明燈,清水鬼洞是一片幽幽暗暗;但相對的,通風很好,溫度宜人。

1677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清水鬼洞鑲上一顆顆鵝卵石,可以看出施工工法的紮實。由於是駐守用的軍事設備,裡面的設施尚稱齊全,像是墊高的床舖。

1678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另外有獨立的倉庫及廚房,或許可以當做「另外一種民宿」。

1679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阿兵哥在裡面站崗,相對安全,不用擔心被外人丟石頭或搶槍之類的。

1680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目前開放的區域大致上呈現「H」型,走道相當狹窄,和其他遊客交會時,有可能變成「摸乳坑」。

1681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往上爬會通往機槍堡,這是以前狙擊敵人的地方。

1682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清水鬼洞

 

圖:鰲峰山公園之競合體驗遊戲場,參觀了驚悚指數15%的清水鬼洞後,下一個地方是鬼洞對面的「競合體驗遊戲場」,這是讓小朋友歡樂指數達到95%的好地方。遊戲場內有許多體能設施,像「布洛格子攀爬區」,想要爬上圓型造型的設施,手腳要靈活,還要動動大腦。

1683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看一群小朋友高興的在「極限飛輪」快速旋轉,看的我腳底發軟。如果是我,大概轉個二圈就頭暈頭花*﹎*

1684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另外也是小朋友喜歡的「星際蟲洞」,如變形蟲般的蟲洞設施,讓小朋友體驗當個蜘蛛人的樂趣。

1685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設施下方有軟墊或沙坑,提高安全性。

1686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接著是蜘蛛造型的體能設施,外觀很特別,但趣味性不如其他設施,人氣有點慘。

1687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最後是挑戰性十足的「跑酷遊戲區」,結合各種不同的設施樣式,有如遊樂設施的「五百公尺障礙賽」。

1688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說實在,每個設施都像一場冒險,看的我都躍躍欲試。

1689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啊!仆街了!

1690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能讓小朋友玩的開心,又能活動消耗精力,可想而知,這個地方每逢假日一定不寂寞。

1691台中市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圖:正牌米糕莊,我們在鰲峰山停留三個景點,得到三種截然不同的體驗。中午時間,不用多說,來到清水就是要吃名滿全台的清水米糕,我們選了知名度極高的「正牌米糕莊」,位於離紫雲巖不遠的大街路。

1692台中市清水區正牌米糕莊

 

圖:基本上價格算平實。米糕35元,外觀油亮,但米粒飽滿,豬肉也不會太油,整體口感溫和。餛飩湯35元,湯裡的小餛飩數量很多;肉焿湯35元,湯頭為高湯湯頭,並非一般常見的勾芡焿湯。

1693台中市清水區正牌米糕莊

 

圖:紅豆粳粽、紫芋粳粽各35元,因為內包甜饀,所以不用沾糖,吃起來QQ彈彈,但隱隱約約又有一種皮蛋的感覺。

1694台中市清水區正牌米糕莊

 

圖:排骨酥湯50元,一樣是高湯湯頭,有別常見的排骨酥湯。

1695台中市清水區正牌米糕莊

 

圖:燙青菜及筍絲,各30元,來點菜葉類,均衡一下。

1696台中市清水區正牌米糕莊

 

圖:豐泉社區埤仔口,假日光顧正牌米糕莊,開車的遊客可以把車停在旁邊的地政事務所。

1697台中市清水區靈泉社區埤仔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