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現代都市人還記得怎麼過生活嗎?當糾結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裡,日子也跟著雜亂無章。 那麼何不淨空一整天,重新尋找簡單?今年的「簡單生活節」,在台中市政公園與大家見面囉!

 

圖:台北花枝肉焿,再怎麼簡單過生活,也要記得吃中飯。文心路三段近西屯路交叉口處有一間「台北花枝肉焿」,經過無數次,每次從路上看過去,都覺得只是很普通的一般路邊攤。

1279台中市西屯區台北花枝肉焿

 

圖:人家有室內座位的,而且不進去不知道,一進去嚇一跳,店裡的環境整潔,配備頂級音響,撥放出柔美的輕音樂。

1280台中市西屯區台北花枝肉焿

 

圖:要不是想去洗手間,否則更不知道這家店還有後區,佈置得就像一家舊式咖啡廳。這家店不是普通的路邊攤,根本就是一家高級的小吃攤。

1281台中市西屯區台北花枝肉焿

 

圖:這裡、那裡、上面…,到處都有溫馨的裝飾,這樣的環境,沒有「趕快吃完、趕快走人」的壓迫感,只會讓人想要多坐一會兒。

1282台中市西屯區台北花枝肉焿

 

圖:一邊用餐,一邊欣賞英式收藏,再一邊翻翻書報雜誌。只是吃一碗焿,也能享受舒適又高檔的空間。

1283台中市西屯區台北花枝肉焿

 

圖:這家店固然以各式焿湯為主打,但其他的像松阪豬、鱸魚、大尾蝦、象牙蚌也都有。今天試試鯛魚麵線,120元,湯頭為加入大把薑絲和九層塔的魚湯湯頭,另外鯛魚有大大厚厚的兩大片,吃了好過癮。

1284台中市西屯區台北花枝肉焿

 

《附錄》上次吃過花枝肉焿米粉,80元。花枝和肉焿的量都多,焿湯為台北風味的低勾芡焿湯。

1285台中市西屯區台北花枝肉焿

 

圖:「簡單生活節」市政公園,「簡單生活節」的活動會場在台中市政府後方的市政公園舉辦,今天終於因為這個理由,讓我第一次接近台中市政府。市政府前方廣場架起了高高的聖誕樹,尚在裝飾中,準備迎接12月的聖誕節慶,也準備迎接大小朋友的期待。

1286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廣場地板上有很多台中各地的歷史文化景觀。

1287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一旁的座位,悄悄的喚起我,是不是該找個時間,拿本書,坐下去。

1288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台中市政府,簡單的方塊造型,全玻璃帷幕的外觀,有如一塊大畫布,將周遭的的景觀全部投射其上。

1289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市政府的後方,正是市政公園。

1290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大遠百與台中市政府是相隔的如此近,為何我去過大遠百好幾次,卻不曾來過這裡呢?

1291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這就是我不想來這裡的原因。當台中七期的豪宅一間間興建,感覺圈成了一個富人區,而這個區塊以外是平民區。放任七期的房地產這樣炒作,讓這個區域離老百姓越來越遠,這樣的執政結果,終將也離民心越來越遠。

1292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好了,別管那些了。今天是要抱著簡單的心,來過簡單的生活,尋找簡單的幸福。活動的會場雖然廣闊,但是參觀的人潮也很可觀,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好逛。本來以為跟著人群移動,就能看到每一個攤位,結果,稍微一有空位,從四面八方立刻有人插了進去…

1293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木頭,是最天然又多見的素材,一塊普通的木頭,或許質感不如金屬或礦石,但木頭雕刻容易,更能創造出各種造型,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1294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食材,終究還是天然的原味最好,如果添加其他的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人工添加劑,改變了食材的本質,那麼我們得到的味道,究竟來自食物本身,還是化學物質?

1295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鞋子,是一門有學問的藝術,如何兼顧舒適、耐用與外觀,只有老師傅最清楚。

1296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色彩,組合起來多變但不雜亂,美這件事,圖樣的意義遠大於名牌的那幾個英文字。

1297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休閒,不要烤的天花亂墜的大塊肉,不用滿滿一桌的豪華全餐,只要簡單的小法和小酒,午後的休閒,簡單又暢意。

1298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首飾,小小首飾,組合千千萬萬,只要少少的一、兩件,就能讓打扮加上很多分數。

1299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形狀,簡簡單單的形狀就好,不用東轉西彎的線條,才不會讓人攪盡腦汁還是看不懂。

1300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大毛帽,一頂大毛帽,是一個不一樣的心情,今天想做點改變,只要戴上一頂大毛帽。

1301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溫度,認識這個城市的故事、文化與歷史,才能感受這個城市的溫度。

1302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簡單,不是什麼事情都不做,而是好好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環節。想要換點不同的情緒,只要好好聽音樂,生活就是這樣好好過。

1303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草地,坐在草地上,勝過三、五、七萬的貴族座椅,因為坐在草地上,等於擁有了這裡的世界和空間。

1304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曲風,飄逸的曲風,如同隨意揮灑的精靈,濔漫住整個空間。只有融入她的音樂,才能發現另一個世外桃源。

1305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圖:粗獷,外型粗獷,歌聲也粗獷,這樣的好音樂,卻真真誠誠的傳達進每個人的心窩裡。

1306台中市西屯區「簡單生活節」在市政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