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3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結束與癌細胞的對抗,民歌手邰肇玫的身體剛恢復健康,立刻迫不急待的在台中Legacy開了歌唱生涯的第三場個人演唱會。這是台中人的福氣,台中受限於場地,向來不是音樂人辦個人演唱會的重鎮。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共襄盛舉是一定要的。

 

圖:Legacy位於安和路上,外觀看起來是很簡單的建築,但這裡已是歌手辦小型個唱的主要場地。

1254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從8月到11月,將有一連串的民歌手個唱。今天由小玫姐登場,等會,歌迷們的吶喊要把整個屋頂都掀翻。

1255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小玫家族送的花,預祝今天的演唱會大成功。

1256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布簾拉起,在歌迷的歡呼聲中,小玫姐以一首「我們的理想」為今天的演唱會揭開序幕。這一首歌收錄在「空白明信片」專輯裡,是描述一群音樂愛好者的理想,很適合今天的場合。

1257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邰肇玫是創作型的歌手,聽她的演唱會,特別著重於她創作歌曲背後的故事、動機、情境,所以唱每一首歌,都隱隱約約浮現出一個歌曲的畫面。

1258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小小貝殼」是小玫姐在學生時期的作品,雖然時間已久,現在聽起來依舊清純、清新與輕快。

1259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前半段採不插電演唱,比較多的空心吉他,一如早期創作歌曲的情境。

1260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小玫姐的英文嚇嚇叫,演唱起西洋歌曲也是一把罩。

1261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以音樂人韓賢光等組成的伴奏群,表演出最完美的伴奏,讓今天的演唱會是一場高水準的演出。

1262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我不哭泣」、「雪歌」、「留一盞燈」都是經典名曲,相信會一直傳唱下去。

1263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同為金韻獎第一集的民歌手范廣慧一向最支持小玫姐的個唱,這次依然跨刀擔任合聲,成為小玫姐的最佳拍檔。

1264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流行樂壇重量級的創作人兼歌手鈕大可特地上台擔任特別來賓,和小玫姐合唱「那種神情」,這首歌收錄在「小玫-憂傷以外」專輯,當年就是由鈕大可製作。

1265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小玫姐中場休息,由鈕大可帶來他的創作名曲「冷井情深」,也帶來滿滿的回憶。

1266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廣慧姐的「再別康橋」是必唱曲,依舊澎湃好聽。

1267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意外的插曲,在表演歌單以外唱了「秋蟬」,由范廣慧主唱,邰肇玫合聲。

1268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又出現一位重量級的特別來賓,被認為是音樂才子的郭子登台,與小玫姐共同演唱「沈默」,演唱結束,又是一陣爆炸級的掌聲。

1269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今天的演唱會,我對「撕去的日曆」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這首與歲月流逝有關的歌曲,在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歲月後重新詮釋,特別有感受。

1270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接下來的特別來賓是歌唱比賽的常勝軍蘇煜勝,以一曲「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和小玫姐對唱「心痛的感覺」,似PK又似搭檔的表演方式,激盪出大家感動的火花。

1271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小玫姐特別寫了一首台語歌愛勇敢,由蘇煜勝演唱,這是一首很標準的傳統台語歌,和小玫姐過去的創作風格完全不同。希望蘇煜勝快發片,這樣的好歌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都知道。

1272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近期的創作從「風的腳步」、「藍色肩膀」、「美麗的重逢」,到安可曲「奔放奔放」及「最後的戀人」,咦!還沒聽過癮,還有2、30首想聽的歌沒聽到,演唱會怎麼就結束了?雖然有些不捨,就把今天的美好珍藏在心裡。

1273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演唱會結束,小玫姐與好搭檔們在台上合照。

1274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台下觀眾席竟藏了好多歌手,許淑絹、小南方、凃佩岑也一起上台合照。

1275台中市西屯區「我們的理想」邰肇玫演唱會在legacy

 

圖:演唱會結束,邰肇玫與范廣慧、李建復、蘇煜勝到鈕大可開的「鈕吧音樂餐廳」慶功,免不了要上台獻唱幾首歌曲。

1276台中市西屯區鈕吧音樂餐廳

 

圖:有沒有喝酒不重要,先來聽小復哥和小復嫂合唱「守著陽光守著你」,並祝他們結婚29週年快樂。

1277台中市西屯區鈕吧音樂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