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5苗栗市為公路的小吃店

苗栗火車站前方的馬路是為公路,雖然苗栗比較熱鬧的地方不在火車站前面,然而這條馬路仍聚集了一些商店和小吃店。從今年1月中起,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陸陸續續將為公路前段(約250號以前)的小吃店掃過一遍。

本文章停止更新

 

圖:為公路27號是「勝發飲食部」,早上賣包子、饅頭等早餐,中午、晚上賣飯、麵。晚上點了什錦燴飯,80元,主料有豬肝、豬肉、花枝,加上青菜、木耳等配料,算是豐富;味道則偏清淡,但還算爽口。

0709苗栗市為公路27號「勝發飲食部」

圖(2016.1後增):排骨飯,90元。排骨為滷排骨,肉質鮮嫰,滷的入味;附菜的炒高麗菜和荷包蛋都是點餐後現炒,另外附上一碗青菜豆腐湯,用料都很實在。

0978苗栗市為公路27號「勝發飲食部」

 

圖:為公路33號是「站前江記麵店」,主賣麵、肉圓等。幾乎每次來都點餛飩麵,50元,傳統的陽春麵條、傳統的小餛飩、傳統的肉燥湯頭,加上大把的豆芽及韭菜,就是最美味的傳統餛飩麵。

0710苗栗市為公路33號「站前江記麵店」

圖(2016.3後增):肉圓、貢丸湯,各30元。肉圓為彰化肉圓,皮厚有嚼勁,內饀為豬肉塊和筍丁;貢丸湯則為大骨湯頭,維持傳統小吃的風味。

0994苗栗市為公路33號「站前江記麵店」

 

圖:為公路60號是「素 水煎包、煎餃」,飯、麵、湯亦一應俱全。中午買了原味蒸餃一籠35元、味噌湯20元。蒸餃皮薄,但蒸的熟度剛好,內饀是高麗菜,新鮮清脆但不出水,不會把蒸餃弄的爛爛的;味噌湯湯頭偏清,內有豆腐、海帶芽。

0711苗栗市為公路60號「素 水煎包、煎餃」

圖(後增):炒泡麵,40元。兩包王子麵和蔬菜一起炒,味道香噴噴。

0759苗栗市為公路60號「素 水煎包、煎餃」

 

圖:為公路62號是「八方雲集」,是國內兩大鍋貼連鎖店之一。中午買了高麗菜水餃10個50元、玉米濃湯25元。水餃皮略有厚度,內饀亦調味恰當;玉米濃湯則偏濃,有點粉粉的。

0712苗栗市為公路62號「八方雲集」

圖(後增):韭菜鍋貼10個45元、酸辣湯25元。鍋貼煎的下層脆、上層軟,內饀的韭菜不會太辛辣;酸辣湯的酸辣適中,湯料很多。

0924苗栗市為公路62號「八方雲集」

 

圖:為公路64號是「阿文小吃」,主賣麵食、水餃、各式滷味。中午買了肉絲炒米粉60元,細米粉帶勁不會一夾就斷,和葱及肉絲一起炒,聞起來很香很開胃,但吃起來又不會很油膩。

0713苗栗市為公路64號「阿文小吃」

圖(後增):餛飩乾麵,50元。很有客家風味的偏重口味,但又不會太鹹。

0858苗栗市為公路64號「阿文小吃」

 

圖:為公路77號是「鐵路便當北苗店」,這是一家連鎖便當店。晚上買了滷雞腿便當75元,隨餐附一瓶水。雞腿滷的入味,配菜多屬傳統便當菜色,一如其名有「鐵路便當」的FU,是吸引人的主要地方。

0715苗栗市為公路77號「鐵路便當北苗店」

 

圖:為公路80號有家「鍋燒麵」,這家店門面不寬,須開門進入,店內座位也不多,只營業平常日的中午,但每次午餐時間經過,裡面總是坐滿人。這算一家升級版的小吃店,店裡擺滿史努比,所以很人稱這家店是「史努比鍋燒麵」。除了鍋燒麵,還賣各式簡餐,中午點了沙茶鍋燒麵95元,口味為台式鍋燒麵,大大一碗,有蛤仔、魚板、豬肉等各種料,可以吃的滿飽。

0716苗栗市為公路80號「鍋燒麵」

0717苗栗市為公路80號「鍋燒麵」

 

圖:為公路84號是「清香餅行」,招牌寫著百年餅店,以大餅聞名,店裡也有賣麵包,都是很傳統的麵包口味。中午買了墨西哥麵包、高皮餅,一共45元。墨西哥麵包的外麵皮夠厚,奶酥內饀也夠多,價美物廉;高皮餅的內饀以冬瓜條和肥肉為主,口感紮實,帶有香味,而且不因老店而過於甜膩。

0718苗栗市為公路84號「清香餅行」

圖(後增):客家肚臍餅110元,這是客家傳統綠豆餅。

0719苗栗市為公路84號「清香餅行」

 

圖:為公路84號前的路邊在晚上有攤「北苗東山鴨頭」(後註:已遷至為公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店面),兼賣醎酥雞。挑了鴨脖子、甜不辣、米血、豆乾,110元,味道大致為標準的東山鴨頭,滷汁皆已滷進食材。

0720苗栗市為公路84號前「北苗東山鴨頭」

 

圖:為公路93號是「北風飲食店」,是一家主賣客家炒菜和麵食的老店。點了什錦麵、滷味,什錦麵50元,有豬肝、蛤仔、花枝、豬肉、粉腸等,湯頭帶有海鮮味,價格實惠;滷味挑了豬頭皮、香腸、海帶,一共100元,這就有點嚇一跳。

0721苗栗市為公路93號「北風飲食店」

圖(後增):炒麵,50元。麵條有厚度,因此口感紮實,炒料為肉絲及蔥段,沒有太多湯湯水水。

0859苗栗市為公路93號「北風飲食店」

 

圖:為公路100號是「旺旺冰城」,除了賣冰、飲料、豆花外,也賣焗烤和比薩。中午買一份單價最高的鮮蝦鳳梨焗烤飯100元,起士烤的香噴噴,鮮蝦滿有肉,鳳梨也酸中帶甜。

0722苗栗市為公路100號「旺旺冰城」

圖(後增):鮪魚比薩,80元。這家店的比薩不是採用單純的冷凍食品,比薩上的料都是老闆娘現灑,厚厚一層鮪魚、玉米、青豆,再加上2種起士,烤個5、6分鐘,香噴噴的鮪魚比薩就出爐了。

0927苗栗市為公路100號「旺旺冰城」

 

圖:為公路102號是「珍品創藝蛋糕坊」,店外沒有明顯招牌,主賣現烤麵包、古早味蛋糕和西式蛋糕。中午買了起士三明治和牛角麵包,65元。起士三明治為傳統的三明治,土司的厚度比一起略厚;牛角麵包則烤的外脆內軟,外面灑了鹽粉,有點像可口美酥餅乾的味道。

0723苗栗市為公路102號「珍品創藝蛋糕坊」

圖(後增):火腿起士三明治35元、蜂蜜蛋糕100元。火腿起士三明治夾了火腿、起士、玉米,外塗蛋液,對照便利商店的三明治,算是料佳又平價;蜂蜜蛋糕的蛋糕亦很紮實,味道夠,密度足,又不會像有些蜂蜜蛋糕感覺濕搭搭。

0867苗栗市為公路102號「珍品創藝蛋糕坊」

 

圖:為公路106號是「雞大爺」鹹酥雞店,晚上營業。買了脆皮雞排、香菇貢丸、脆薯、青椒,一共130元。這家連鎖店的炸食吃起來感覺不會那麼油膩,雞排鮮、貢丸Q、薯條脆,青椒扮進大蒜,味道也不錯。

0724苗栗市為公路106號「雞大爺」

圖(2016.2後增):這次有人請客,因此特別點了一份川味拼盤55元、煉乳銀絲捲20元。川味拼盤有米血、豆乾、甜不辣、蘿蔔糕,加上花椒特調的麻辣醬,麻麻辣辣,吃了滿過癮。為了調和辣味,特別加點的銀絲捲炸的外皮酥脆,沾上甜甜的煉乳,形成味道上極大的反差。

0985苗栗市為公路106號「雞大爺」

 

圖(2016.3新增店家):為公路125號旁公園邊,從早上到下午有一攤「好滋味2號店甜甜圈」。買了雙包胎、甜甜圈各10元、芝麻球15元。雙包胎密而有嚼勁;甜甜圈炸的外酥內軟,味道帶有甜甜的麵粉香;芝麻球則黏而有彈性,內包紅豆沙。三種風味都不同,很適合當做點心。

0997苗栗市為公路125號旁公園「好滋味2號店雙胞胎」

 

圖:為公路125號旁公園邊有一小貨車,招牌是「徐家莊」,晚上營業。買了一份客家鹹湯圓,55元。湯圓採用小湯圓,數量夠多,青菜湯頭裡帶有肉末,十足的客家湯圓美味。

0725苗栗市為公路125號公園前「徐家莊」

 

圖:為公路125號旁公園的第二攤是「無店名蒸餃攤」,晚上營業。外帶蒸餃一籠50元,這裡的蒸餃皮軟,內饀以鮮肉末為主,帶著葱末,淋上醬汁,很典型的路邊攤小吃。

0726苗栗市為公路125號旁公園前「無店名蒸餃攤」

 

圖:為公路125號旁公園的第三攤是「無店名肉圓店」,也是晚上營業。外帶一個肉圓30元,肉圓皮厚且紮實,內有完整肉塊及筍丁,而沾醬是重口味,加點辣更香更好吃。

0727苗栗市為公路125號公園前「無店名肉圓攤」

 

圖:為公路125號旁公園第四攤是「無店名臭豆腐攤」,也是晚上營業。買了一份50元,這家臭豆腐炸過後,豆腐鼓的「胖胖」,而淋醬屬於重口味,因此泡菜顯的清淡。

0728苗栗市為公路125號公園前「無店名臭豆腐攤」

 

圖:為公路132-2號是「銅鑼灣手工湯包」,主賣現桿湯包及湯品。中午買了鮮肉湯包一籠7入50元,湯包外皮偏薄,豬肉鮮甜帶湯汁,沾點醬油、辣椒和薑絲,就是很標準的湯包吃法。

0729苗栗市為公路132-2號「銅鑼灣手工湯包」

圖(後增):店裡也賣客家肉粽、金針貢丸湯,各25元。客家肉粽的糯米部份吃起來反而比較偏向南部粽,裡頭包了大塊瘦豬肉和菜脯;金針貢丸湯則加入大量金針,貢丸亦算頗有彈性。

0932苗栗市為公路132-2號「銅鑼灣手工湯包」  

 

圖:為公路132-3號是「泉州小吃」,主賣各種羮、麵及滷味,只在晚上營業。點了魷魚麵羮55元、燙青菜30元,魷魚羹湯頭偏向北部口味,沒有很重的沙茶味,但加進的筍絲、紅蘿蔔絲等很多,內有鮮魷魚和魷魚羹塊;燙青菜是大陸妹,清脆多汁,淋上少許油葱,增添香味但又不怎麼鹹。

0730苗栗市為公路132-3號「泉州小吃」

 

圖:為公路135號是「小統一自助餐」,可以選自助餐,也可以買一肉四菜的便當。中午買了焢肉便當70元,焢肉軟硬適中,不怎麼鹹,偏向台式焢肉;其他的配菜也都煮的不差。這條路上的幾家自助餐店都算OK。

0743苗栗市為公路224號「小統一自助餐」

圖(後增):滷雞腿加三樣附菜,每種風味都不同,65元。

0860為公路135號「小統一自助餐」

 

圖:為公路140號是「蜜酥雞排」,為一家鹹酥雞店,這家店的食材不擺在攤上,由客人口頭點選,減少食材被灰塵污染的機會。選了雞排、百頁豆腐、銀絲捲、薯條,一共110元,雞排帶點蜜甜,有別於一般的雞排。

0731苗栗市為公路140號「蜜酥雞排」

 

圖:為公路147號是「龍宴滷味」,晚上營業。挑了金針菇、福州丸、大豆乾、素雞及王子麵,一共105元。滷味裡有王子麵,吃起來香噴噴,加進金針菇等,更是夠味。這家可以選擇調味醬,這次選了蒜蓉醬,所以可以品嚐別於一般滷味攤的不同風味。

0732苗栗市為公路147號「龍宴滷味」

 

圖:為公路148號是「三媽臭臭鍋」為公店,好多地方都看的到這家連鎖店。點了沙茶魚頭鍋130元,魚頭稍單薄,火鍋料為一般的火鍋料,但湯頭又香又濃很夠味。

0733苗栗市為公路148號「三媽臭臭鍋 為公店」

 

圖:為公路154號是「大阪滷味」,是一家典型的加熱滷味。和苗栗大多滷味攤一樣,可以任點,也可以點套餐。超值套餐60元,內有1份麵類及10種料,包含貢丸、水晶餃、油豆腐、米血糕、鑫鑫腸、青菜等,的確有超值感。

0734苗栗市為公路154號「大阪滷味」

 

圖:為公路約168號前有一輛賣包子的車,由一位老伯伯叫賣,從早上賣到下午。中午買了鮮肉包、芝麻包,各20元。包子外皮鬆軟中帶嚼勁,有老麵的清香,鮮肉內饀鮮美、芝麻內饀香甜,有時候會買來當午餐。

0735苗栗市為公路168號前「無店名包子車」

圖(後增):豆沙包、黑糖饅頭也是各20元。豆沙包裡的豆沙有整顆紅豆,甜度適中;黑糖饅頭有淡淡黑糖香,為什麼價格賣的和包子一樣呢?因為裡面有包了一點蓮蓉。

0931苗栗市為公路約168號前「無店名包子」車  

 

圖:為公路約168號前晩上有二攤鹹酥雞,第一攤是無店名小貨車。買了鹹酥雞、花枝丸、甜不辣、花椰菜,110元,炸的熟度適中,但殘油及胡椒粉略多。

0737苗栗市為公路168號前「無店名鹹酥雞」

 

圖:為公路約168號前的第二攤鹹酥雞攤也沒有店名,同樣是小貨車。買了雞排、地瓜、銀絲捲,90元,雞排滿大塊,其他炸的也都中規中矩。

0736苗栗市為公路168號前「無店名香雞排、鹹酥雞」

 

圖:為公路190號是「錦億自助餐」。晚上夾了一滷排骨和三樣菜,65元。排骨肉質紮實,滷的入味,但不會過鹹。茄子、高麗菜和咖哩也都煮的適中,算是標準的自助餐菜色。

0738苗栗市為公路190號「錦億自助餐」

 

圖:為公路200號是「天天來自助餐」,平常中午或晚上稍晚一點才來,菜色就了一大半。中午12:10左右來,肉類只剩排骨和豬耳朵,夾了排骨和3樣菜,只要50元,排骨的肉有一定厚度,配菜為一般自助餐常見的菜色,煮的也OK,算很實惠。

0739苗栗市為公路200號「天天來自助餐」

 

圖:為公路202號是「北苗臭臭鍋」,是一家生意很好的小火鍋店。點了南瓜鍋120元,湯頭裡加了一大匙南瓜泥,變成不錯喝的南瓜湯,火鍋料則為常見的食材。這家店的爐火控制得宜,吃完都不用再加高湯,因此湯頭能維持在最好喝的狀態。

0740苗栗市為公路202號「北苗臭臭鍋」

 

圖:為公路212號是「大興牛肉莊」,主賣各式牛飯、麵、小菜等小吃。中午點了牛肉燴飯(小)50元、燙牛雜50元。牛肉燴飯的口味很家常,只賣50元,價格很吸引人;燙牛雜燙的軟度剛好,加上大量薑絲和醬油膏,吃起來沒什麼腥味。

0741苗栗市為公路212號「大興牛肉莊」

圖(2016.3後增):牛肉炒飯(小),50元。牛肉炒飯和蛋及青葱一起快炒,炒的香噴噴,只賣50元,價格很便宜。

0998苗栗縣苗栗市為公路212號「大興牛肉莊」

 

圖:為公路215號是「土魠魚焿 鯨海為公店」。點了魚焿麵和炸冰淇淋,這天天氣寒冷,老闆特別詢問我有没有勾錯? 魚焿麵60元,沒有南部勾芡的濃,但加入大量沙茶,味道夠重。炸冰淇淋30元,外皮薄,但炸的酥脆,裡頭的芋頭冰淇淋卻没有半點溶化的跡象,算是一道很奇妙的甜點。

0742苗栗市為公路215號「土魠魚焿 鯨海為公店」

圖(後增):中午不怎麼餓,只吃一碗魷魚焿,60元。本來以為是魷魚丸之類,沒想到一條條的鮮魷魚,軟中帶脆。

0968苗栗市為公路215號「土魠魚焿 鯨海為公店」

 

圖(新增店家):為公路309號是85℃咖啡。今天有人請客,那就不客氣的點了義式咖啡冰沙70元、貴族熊55元。因為外帶,可憐的貴族熊「變臉」了,還好,美味不變。

0928苗栗市為公路309號85℃

 

 

延伸閱讀:2014.10.30-2015.1.8苗栗市中正路的34家餐飲店

延伸閱讀:2013.11.25-2014.5.29苗栗市中正路單數號47家餐飲小吃店

延伸閱讀:2014.1.8~3.2苗栗市中正路雙數號的33家餐飲店

延伸閱讀:2014.9.11-11.13 苗栗市中山路及周邊的27家小吃店

延伸閱讀:2014.8.11-9.9苗栗市光復路的30家小吃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市小吃 苗栗市美食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