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0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忘了安排活動的星期日,最適合在台中這個都會區享受美食。今天前往的區域是交通便利的中區,看準的是燒燙燙的牛排和涼颼颼的冰淇淋。

 

圖:饗厚牛排,看準壽星當月不限次數半價優待,中午到台灣大道一段上的「饗厚牛排」用餐。這家牛排店緣自桃園,省略過多包裝的前菜,主打又厚又大的排餐。

0591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無限量供應的自助區只有濃湯、烤土司、飲料,沒有生菜沙拉。但是點排餐後,餐廳仍會送上一份生菜沙拉。

0592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既然有壽星對折的好康,本來想挑戰40盎司的超大牛排,後來想想還是不要隨便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於是作罷。這次點了15盎司岩燒上肩牛排,為嚴選之牛上肩及牛肩胛部位,略帶油花。一開始服務生送了一個700℃的岩板,及一塊很厚的生牛肉,服務生將生牛排的兩面略煎,剩下的就交給顧客自己處理。

0593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表面微熟,但裡面仍是生肉,因為略為帶筋,好難切~

0594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先將肥豬肉抹在岩板上,燙出豬油,再放上生牛排,才不會黏板。店家建議吃3到5分熟,先照著作,一次放一小塊慢慢煎。後來覺得這樣太慢,乾脆一次放好幾塊,好像變成鐵板燒DIY。

0595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岩板的溫度下降,請店家幫忙重新換一塊高溫岩板,繼續玩。

0596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店家建議這道牛排不要加黑胡椒醬,灑點玫瑰鹽就好。說真的,吃這麼生的牛肉,並不習慣,最後索性改成骰子牛肉,炒到全熟。

0597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加點蔬菜一起炒,變成炒時蔬牛肉。其實炒到全熟,肉質依舊柔軟,不會老硬。不管怎樣,以後不會再點岩燒之類的排餐,還是點一般的牛排就好了。

0598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餐後的甜點及咖啡,也是無限量供應。

0599台中市中區饗厚牛排

 

圖: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星期天每間銀行都關門,唯獨位於中山路上的「第四信用合作社」依舊開門做生意。

0600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第四信用合作社」是日出集團繼「宮原眼科」之後,將廢棄老建築重新活化,帶給大家的另一大驚奇。

0601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維持原有建築結構及部份牆、磚、壁,在這一條馬路上,整體外觀並不起眼。若非進進出出的遊客,很容易在不知不覺就錯過了。

0602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這麼冷的冬天,恨不得穿上二件發熱衣再套上二件羽絨外套,折磨自己跑來這裡吃冰,被罵傻瓜也情願。

0603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第四信用合作社這棟建築有半世紀的歷史,裡面不少堪稱古物級的桌櫃,在這裡成了別具韻味的擺設。

0604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掉漆對老舊大門是一大加分。

0605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從危樓跨越到後現代的風格。

0606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整個第四信用合作社共有三層樓,3個樓層各販賣不同主題的冰品、飲料或熟食。

0607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二樓的「四信紀念幣」,買回去千萬別真的留給子孫當傳家寶,一定要記得吃掉。

0608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有點像廢棄物搭建的料理台。

0609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二樓的座位及牆上麋鹿。

0610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三樓的巧克力,和整棟建築的頹廢風格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0611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這個玩意是瓜納拉熔岩巧克力。

0612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三樓的座位區需點餐才能進去。

0613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回到一樓,準備搶銀行!不是,是搶購冰淇淋。這裡有大家最津津樂道的冰淇淋,幾十種冰品,種類有茶、台灣水果、各種比例的巧克力等等。夏天來的話肯定排到馬路上,這就是挑選冬天來這裡吃冰的原因,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

0614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餅杯是現場新鮮製作,有點給他像實驗室。

0615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這五顏六色的冰淇淋叫我從何挑起?尤其是聽到旁邊二位美眉對話:這裡的每種水果口味都很好吃。

0616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莫非點冰淇淋時,要先唱一首校園民歌?

0617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考慮的時候,可以大聲的告訴店員:我想試吃!店員會挖一點施捨給流口水的客人。

0618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選好冰淇淋後,又碰到另一個難題。這麼多種灑料,可以免費挑選3種,用刪去法、射飛鏢、擲骰子等各種方法,還是很難決定。

0619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終於把冰淇淋搞定,拿著冰淇淋到二樓座位區享用,整個氣氛很有懷舊風。

0620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雙球150元。山蕉草莓優格冰淇淋有淡淡的水果香及酸甜的優格味;天天天藍為東方美人茶和茉莉的組合,茶葉入冰,味道很融合;三種灑料是鳳梨酥、原味雪球、杏仁蛋白酥,點了茶口味冰淇淋,再多送一個花果餅。在四信合作社吃冰淇淋,是一種享受,只是配色差了點。

0621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圖:伴手禮是餅乾3個,205元,分別是迷迭蘭姆葡萄阿庇諾、薑母檸檬白巧克力、胡桃香蕉瓜納拉,餅乾很紮實,味道也都很獨特。

0622台中市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冰淇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饗厚牛排 第四信用合作社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