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當老百姓第一次登陸月球,最想做的第一件是什麼?答案是~吃土雞。高雄田寮以月世界地形聞名,台28線是進入田寮的主要道路,這一段台28線的路名正是「月球路」。

 

圖:田寮月世界在台28線旁邊,走進這條路,路旁是凹凸起伏的月世界地形,有如人們已經在月球表面開闢了一條道路的感覺。美國人登陸月球要發射火箭,台灣人登陸月球只要開一輛車。

0105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圖:傍晚5點,趁著光線尚殘喘大地的時候,先進入月世界看一看。

0106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圖:羊群聚集月世界。

0107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圖:數年前來這裡時,尚未規畫正式的步道,汽機車仍可闖進去。現在規畫成行人限定,遊客可以組團一起漫步月球上。

0108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圖:我們只有看幾眼,因為我們打算用完晚餐後,再來看月世界的夜景。

0109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圖:這條路上有多家土雞店,不知道那一家比較有名?多半的土雞店都在樓房裡,我們發現一家「見和土雞山莊」,有涼亭式的小木屋,於是挑了這家。

0110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通常在餐廳裡吃飯,小孩子吃沒幾口,就開始到處亂跑。在見和土雞山莊裡,附設了一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雖然都很陽春,但騙小子孩很有效。大人吃飯,小孩玩耍,大家都快樂。

0111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先選好了座位,再到櫃台點餐。這家店的點餐方式為1雞1吃(乾)650元、1雞1吃(湯)800元、1雞2吃(1乾1湯)950元、2雞3吃(1湯2乾)1650元、…等等。煮湯有麻油雞、剝皮辣椒雞、何首烏雞等11種、乾類則有白斬雞、蔥燒雞、蜜汁雞等9種,可以任選組合。

0112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當然也有其他單點的菜單。炒山蘇,180元,清脆爽口,GOOD!

0113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脆皮金瓜,120元,外皮酥脆有厚度,但沒有油的感覺;裡面的南瓜鬆甜,和地瓜有幾分神似。

0114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地瓜葉,100元,和蒜頭一起炒,去除地瓜葉常有的腥味,炒的莖脆葉軟。

0115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醃筍,招待。醃筍微酸微軟,能緩和土雞的「大魚大肉」感。

0116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我們點了二雞三吃,首先上桌的是豆乳雞,炸的外酥內香,口味偏甜,沾點胡椒,又能讓口感更豐富。為什麼點這道菜呢?因為我們一走進來,看到幾乎每桌都點了這個,賣相好的不得了。

0117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湯類選了冬蟲夏草雞湯,因為一般比較少吃到這種煮法。冬蟲夏草的湯頭很清香,後來我們離開前,還有一些雞肉沒吃完,於是先請餐廳續滿湯,再打包帶回家。

0118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另一種乾類則是三杯雞。店員一端上來時,香味四溢,實際吃起來,味道只在雞肉表面,沒有入味,略為可惜。

0119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燕巢盛產芭樂,餐後招待的水果也是芭樂。

0120高雄市田寮區見和土雞山莊

 

圖:用餐過後,大家再度走到月世界,看看月世界的夜景。

0121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圖:在燈光的投射下,晚上的月世界呈現一片夢幻迷離。

0122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