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7基隆市潮境公園

中午在基隆有個聚會。難得平常與雨水密不可分的基隆,今天是個好天氣。這麼說來,非得在聚會前的2、3小時前就抵達基隆不可,因為剛好可以安排一趟輕旅行,享受基隆的陽光與美景。

 

圖:中山路,早就想參觀「佛手洞」,可是之前一直沒機會。今天的第一站就安排「佛手洞」,從基隆火車站前的中山一路往前行,之後一路上都有「仙洞巖」的指標。

0028基隆市中山路

 

圖:仙洞巖,仙洞巖是基隆最大的海蝕洞,經過海水長時期的侵襲而成。隨著地殼的變動,如今的仙洞巖離海水已有一大段距離。

0029基隆市仙洞巖

 

圖:傳說曾有仙人在此修道而登天,因此被稱為仙洞巖。現今的仙洞巖留有清朝、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墨寶及佛雕,堪稱宗教聖地。

0030基隆市仙洞巖

 

圖:初入仙洞巖,有點神秘,又有點莊嚴。理論上洞穴總是陰涼的,但往內部走,卻有「悶」的感覺,所以在洞裡看到電風扇就不足為奇了。

0031基隆市仙洞巖

 

圖:洞內巖寺何時形成已不可考,但刻在洞壁上佛像,的確讓人讚嘆。

0032基隆市仙洞巖

 

圖:仙洞巖的左洞是著名的一線天,只能容納一人側身通行。

0033基隆市仙洞巖

 

圖:佛手洞,佛手洞位於仙洞巖旁邊,由步道拾階而行,即能走到。

0034基隆市佛手洞

 

圖:抬頭看佛手洞上的崖壁,很像滿危險,隨時會有什麼碎石、化石、樹枝掉下來的樣子。

0035基隆市佛手洞

 

圖:站在佛手洞的洞口,第一時間有陰森的感覺。

0036基隆市佛手洞

 

圖:大膽走進洞裡,佛手洞內有大大小小的洞穴,互通如蟻窩。

0037基隆市佛手洞

 

圖:偶爾有水滴滴下,加上洞內冷風陣陣,猶如天然的空調,涼爽直入心坎。

0038基隆市佛手洞

 

圖:循著指標往內走,在佛手洞內有神奇的佛手紋路。

0039基隆市佛手洞

 

圖:真神奇,和手印的相似度幾乎百分之一百,果真曾有仙人在此練功?並留下神掌之印。

0040基隆市佛手洞

 

圖:另一個佛手甚至有明顯的指甲,兩掌相對,彷彿兩大武林高手曾在這裡過招,莫非是巫行雲和李秋水兩位師叔祖。

0041基隆市佛手洞

 

圖:佛手洞的另一個出入口,從洞型看起來,有像觀世音菩薩之聖像。

0042基隆市佛手洞

 

圖:走出洞口,看到一位武林高手,瞧牠怒氣騰騰的眼神,好像想跟我對上一掌。

0043基隆市佛手洞

 

圖:仙洞公園,從仙洞巖旁的高角度階梯往上走,有座仙洞公園。

0044基隆市仙仁樂園

 

圖:這些海蝕洞群曾是重要的軍事區域,沿路都能看到一些管制的山洞。

0045基隆市仙仁樂園

 

圖:雖然是垂直的山壁,樹木硬是緊握崖壁,平行生長,再斜向往上,這或許就是很多人說的「靠山吃山」。

0046基隆市仙仁樂園

 

圖:上頭有座聖安宮,廟頂未舖瓦,這讓我想起沒裹上糖衣的健素糖。

0047基隆市聖安宮

 

圖:仙洞公園是一小片平台公園,面積不大,卻景觀怡人。

0048基隆市仙仁樂園

 

圖:尤其從涼亭裡可以清楚眺望基隆港作業的情形,好像來到了活生生的小人國。

0049基隆市仙仁樂園的視野

 

圖:從原階回到仙洞巖。

0050基隆市仙洞巖

 

圖:白米甕砲台,循著指標,今天的第二站是「白米甕砲台」。

0051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到達目的地,還沒看到砲台,先看到兒童遊樂場,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要把小朋友熱死呀!

0052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白米甕砲台的主要砲台有4座,當然,大砲都已撤除,殘留下一彎彎優美的弧線。

0053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步道旁種了美人蕉,嬌羞綻放。

0054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一旁的協和電廠大煙囪雄壯威武的昂揚站立,堪稱基隆海岸的主要人工地標。

0055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西側為砲台指揮所,如今是砲台遺址唯一可以遮陽的空間。

0056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昔日軍事,今日觀光。砲台只剩殘跡,但周圍的海岸美景卻不曾改變。

0057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向東可看到大、小基隆嶼,向西可遠望野柳,而海水湛藍發亮,今天的白米甕有著最亮麗的顏色。

0058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東側小小山丘則是觀測所。

0059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循階梯而上,有點陡。

0060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觀測所負責右翼指揮,遺構可能為清朝時期建闢。

0061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人工與大自然相結合,白米甕砲台有其獨特魅力。

0062基隆市白米甕砲台

 

圖:回程的途中,由於基隆有許多單行道,一度迷惑了行進方向。還好沿路有「基隆市區」的指標,不然往中正大佛的方向,或大煙囪的反方向,大致可往市區靠近。

0063基隆市光華隧道

 

圖:虎仔山基隆地標觀景台,第三站是「虎仔山」,純因看到路上的指標,好奇上來一瞧。

0064基隆市虎仔山基隆地標

 

圖:每次走出基隆火車站,往後站方向看去,總能看到山頭上大大「KEELUNG」地標。原來所謂的虎仔山基隆地標就是指這個地方,平台上設置了木椅,可以欣賞基隆的市容。

0065基隆市虎仔山基隆地標

 

圖:基隆車站、人行天橋、海洋廣場,全是熟悉的景象,但今天從不一樣的角度眺望,卻有一種全然的新鮮感。

0066基隆市虎仔山基隆地標

 

圖:今天基隆港停泊了一艘特大軍鑑,後來才知道今天開放登艦,可惜時間不允許,這次沒辦法堂堂正下的入侵軍事設施。

0067基隆市虎仔山基隆地標

 

圖:中正公園的大佛與雙石獅。

0068基隆市虎仔山基隆地標

 

圖:希臘天空,中午和朋友聚會,地點是潮境公園邊的「希臘天空」。

0069基隆市希臘天空

 

圖:藍天、白雲、青山、好友、美食,今天是一場愉快的聚會。

0070基隆市希臘天空

 

圖:點了法式香烤豬排套餐,380元+10%。一開始的前餐是酥皮濃湯和蒜泥法式麵包,烤的又香又酥。

0071基隆市希臘天空

 

圖:生菜沙拉佐和風醬,清清爽爽。

0072基隆市希臘天空

 

圖:法式香烤豬排有厚度,大口吃肉最過癮。

0073基隆市希臘天空

 

圖:朋友點的香草脆皮雞腿排,色澤誘人。

0074基隆市希臘天空

 

圖:餐後的冰咖啡和蛋糕,最適合邊嚐邊聊天。

0075基隆市希臘天空

 

圖:心情、音樂、民生、健康、運動、八卦、…,今天什麼都聊,就是不談政治,這才是最美麗的聚會。

0076基隆市希臘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