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屏東縣屏東市大埔番茄盤

怎麼還有人以為屏東市很落後?聽到屏東市有陶板屋也驚訝!聽到屏東市有太平洋百貨也驚訝!聽到屏東市有千葉火鍋還是驚訝!在屏東市想品嚐各種料理並不難找,反而是想看到牛吃草的景象和台北市一樣不容易。晚上我們家和屏東的阿姨一起用餐,先到一家港式飲茶,結果要排隊。於是我們轉戰另一家北方麵食館「北平半畝園」。

 

圖:北平半畝園,北平半畝園位於濟南街上,是許多屏東人享用北方麵食的最佳選擇,因此在用餐的時間,店裡總是高朋滿座。

0117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半畝園的裝潢以中式為本,但穿插了帶點南洋特色的擺設,整體而言,用餐環境是舒服的。

0118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在店裡一隅,還珍藏了店家搜集的芭比娃娃。

0119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半畝園的小菜很受歡迎,偏向台式,擺在吧檯上,由客人自行挑選。

0120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別小看這些小菜(每盤40-60元),看似簡單,其實都依食材做了不同的調味。腰果用乾炒,蓮藕用醃漬,茄子用醬燒,杏鮑菇採三杯方式。更重要的,每種小菜的色澤都很漂亮,於是我們拿了滿滿一桌。

0121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小米粥(20元)真材實料,煮到滾爛,相當順口。

0122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酸辣麵(70元)又酸又辣,以屏東本地產的雪白菇取代金針菇,加上滿滿的料,雖然是常見的小吃,感覺起來卻不失豪華。

0123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炸醬麵(90元)是最受歡迎的麵品。麵條Q而不爛,加上道地北方口味的炸醬,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每口都美味。

0124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葱油餅(35元×2份)外恰內軟,煎的剛剛好,就算已經點了滿滿一桌好料,還是要再來幾片葱油餅。

0125屏東縣屏東市北平半畝園

 

圖:大埔蕃茄盤,來到屏東,不想錯過的東西很多,位於忠孝路柳州街51號上的「大埔番茄盤」是其一。在半畝園用過晚餐後,接著大家來這裡吃點水果,享受美味兼幫助消化。

0126屏東縣屏東市大埔番茄盤

 

圖:大埔蕃茄盤有68年的歷史,店裡招牌正是「蕃茄盤」(內用40元、外帶50元)。點蕃茄盤可以交代老闆挑紅一點的蕃茄,所以切出來的蕃茄盤紅的閃亮亮,整盤都是茄紅素,如果被醫生看到,醫生的臉一定變的綠油油。

0127屏東縣屏東市大埔番茄盤

 

圖:蕃茄盤最重要的是沾醬。大埔的沾醬為標準的醬油膏、糖粉、甘草粉、薑末,因為比例最黃金,所以美味度爆表。全台灣許多地方都有蕃茄盤,這家「大埔蕃茄盤」是我心目中的世界第一

0128屏東縣屏東市大埔番茄盤

 

圖:也可以點新鮮水果打出來的新鮮果汁。蘋果牛奶35元、蕃茄汁40元。市面上很多紅茶店賣梅汁蕃茄蜜,一堆都是濃縮香料調出來的,這家蕃茄汁以如假包換的蕃茄打出來,更值得推。說到這裡,醫生的臉越來越綠了。

0129屏東縣屏東市大埔番茄盤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