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5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去年民歌手邰肇玫舉辦了首場個人演唱會,當謝幕的那一刻,總覺得這還不是一個句點。今年小玫姐再度舉辦個人演唱會,有種延續上一場演唱會的感覺,兩場串連起來,才是真真正正完完整整的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在台北市華山特區Legacy舉行,晚上帶著期待的心情走到會場,陸陸續續看到好多熟面孔和生面孔的歌迷。就坐後,旁邊是從美國回台兩週的一位先生,剛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來聆聽。沒等多久,觀眾席坐滿了,每位愛音樂的歌迷,大家一起熱烈歡迎這位愛音樂的小玫姐出現在舞台上。

0024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如果、看一看他、奔放奔放、空白明信片、沈默、愛音樂的人、等待你、…這些膾炙人口的主打歌曲當然少不了,另外小玫姐還挑了許多她喜歡的作品,小小貝殻、別匆匆離家、我不哭泣、別說是你、不再停泊、藍色的愛情、不設防的城市、…,一首首曲風迥異,幾乎是個人創作生涯的縮影,個人的創作才華表露無遺。

我個人最最希望聽到的一首歌曲是「雨」,「雨是首動聽的歌,她常常感動了我,…」,一如小姐玫的歌曲,常常感動了歌迷。真令人超級大興奮,小玫姐也選唱了這首歌,為了怕影響周圍歌迷,我真想開口一起唱。

0018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事實,小玫姐個人對自己的作品,最鍾意的一首是「遺憾」(收錄在鍾鎮濤的專輯)。當小玫姐演唱這首歌的中途,特別來賓潘越雲突然走進舞台,接著和小玫姐一起合唱這首歌。當年因為小玫姐將潘越雲介紹給滾石,才開啟潘越雲的巨星生涯。潘越雲的出道作品「留一盞燈」是小玫姐的創作,一定要唱,另外還選唱了「雪歌」,讓這首淒美的歌曲多了許幾滄桑味。

0023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今天小玫姐同步發行了最新創作的民歌專輯,其中有一首「生日快樂」,短短15秒的旋律,譜上華語、蘇北腔、客語、台語、英語版本的歌詞,王夢麟、李明德、王海玲等好幾位民歌手都共襄盛舉參加錄製,非常有趣。

0022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我們曾經」是一首新創作的輕快歌曲,由吳楚楚和張桂明主唱,小玫姐擔任配唱,歌詞宛如民歌手們的好情誼。對一般人而言,生命中能有這樣一起成長、一起歡樂、一起回味的三五好友,是多麼美好的事!

0021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不說再見」則是唯美的歌曲,曲風和歌詞都是,會讓人不自主的跟著哼上幾句。這首歌和董運昌對唱。

0020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蝶戀天使」的演唱者加入了許淑絹和凃佩岑,以少見的三重唱方式詮釋這首歌,一如歌名,有天使的浪漫氣息,值得細細品味。

0019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雖然邰肇玫說這或許是最後的一場個唱。但是只要機會仍有,不管是什麼型態的個唱,希望小玫姐都不要放棄,隨時迎接歌迷們的喝采與掌聲。

0017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明年即將迎接民歌四十,然而民歌的創作,卻也停滯了二、三十年。小玫姐的全新專輯「風的腳步」曲曲精彩,希望能帶動民歌的發展,讓好聽的民歌能一首接著一首問世。

0016台北市「愛音樂的人-邰肇玫個人演唱會」在華山1914文創特區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