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波蘭傳統蛋糕.jpg

在休息(又稱失業)兩年後重返職場,一個月來,工作差不多就緒,現在假日應該多多出去走走。安排一場城市休閒應該很不錯,踩街、夜市、活動、…,有些經常性的普通事,卻是怎麼做都有新的樂趣。

 

圖:中平商圈,下午3點半抵達中壢火車站,今天的活動以中平商圈做為起點。中平商圈在火車站的前方,過了馬路就到。這裡經過規畫後,變成一處很適合逛街的地方。

0040中壢市中平商圈.JPG 

 

圖:很多人說假日的中壢是個外勞城,今天看到的外勞並不多。不管大家喜歡或不喜歡,每一位外勞都是台灣經濟成長的螺絲釘,卻又是不爭的事實。入境隨俗,挑了一家專賣東南亞商品的「RJ supermart」商店逛逛。

0039中壢市Rj Supermart.JPG

 

圖:店裡的客人,台灣人過半。商品的價格其實不貴,選了椰子餅、芒果餅和榴槤餅,都是很具代表的熱帶水果。

0038中壢市Rj Supermart.jpg

 

圖:還有一盒不知名的東南亞糕點,三個像蒸糕,其中一個上頭有一片鹹蛋。另三個像粿,沾上白色的椰子糖粉,風味獨特。以上一共132元。

0037中壢市Rj Supermart.JPG

 

圖:今天的中壢很詭異,三不五時看到打扮七彩繽紛的人出現,莫非這是這座城市的另一項特色?

0036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謎底揭曉,今天巧遇「國際萬聖變裝派對」的活動,一共50組參賽。這個時候,比賽已經接近尾聲。

0035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有的可愛、有的打混、有的華麗,也有像這一組想嚇死人。

0034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音樂一下,鬼娃恰吉和鬼娃新娘大跳現代舞,恐怖變俏皮。

0033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又是有備而來的一組。台下觀賞的小朋友們不怎麼害怕,可能平常在家裡,媽媽差不多也是這個模樣。

0030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果然是國際性的活動,阿兜仔也來報名,表演了沒有內容的超級瑪琍,可能只是臨時軋一腳。

0032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這位仁兄就只是在站在台上彈電吉他,但是又不得不承認,他的電吉他彈的有夠犀利。

0031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舞蹈動作生不生疏不重要,只要可愛,我都給她們90分。

0029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道具很齊全,但怎麼表演內容就只是用刀子切斷一根手指頭呢?

0028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她們表演麥可傑克森的顫慄,還不差呀!為何掌聲這麼少?

0027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最後一組,光看章魚裝就知道有備而來。

0026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從章魚裡蹦出一名小男孩,天呀!身體柔軟的活像鹹酥雞攤油鍋裡的炸魷魚。

0025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連這樣都能走路?台下閃光燈和掌聲都不停,這位小男孩今天應該得到不錯的成績。

0024中壢市「國際萬聖變裝派對」在站前商圈.JPG

 

圖:光明公園,5點10分到中壢夜市,多數攤販還在準備中。還好旁邊是「光明公園」,先到公園裡面等時間。

0023中壢市光明公園.JPG

 

圖:城市化過頭的地方,公園綠地顯的更加珍貴。

0022中壢市光明公園.JPG

 

圖:音樂噴泉維修中。

0021中壢市光明公園.jpg

 

圖:很多人來散步、運動或遛狗。

0020中壢市光明公園.jpg

 

圖:我也跟著健走了一番。

0019中壢市光明公園.JPG

 

圖:中壢市觀光夜市,接近6點,開始迺夜市。中壢夜市就是大家比較常說的新明夜市,今天的目標是→→→豪取5攤。

0018中壢市中壢夜市.JPG

 

圖:金宣記酸辣粉,第一攤被我攻陷的是「金宣記酸辣粉」,這家是傳統的四川酸辣小吃。

0017中壢市中壢夜市之金宣記酸辣粉.JPG

 

圖:三寶酸辣粉,70元。粉絲以南瓜、地瓜、與馬鈴薯粉製成,加上肉片、鴨血、肥腸和炒黃豆,以及有別於台式或泰式的酸辣湯頭,第一次品嚐,過癮的吃到整碗見底。

0016中壢市中壢夜市之金宣記酸辣粉.JPG

 

圖:有一腿雞腿捲,看到有人排隊,搞不清賣什麼東西,先跟著排再說。這一攤是「有一腿雞腿捲」,乍看之下,有像大腸包小腸。

0015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有一腿雞腿捲.JPG

 

圖:檸檬雞腿捲,35元。雞腿捲以雞皮包裹雞腿肉,邊烤邊滴油,形成自然的油切烹調法,所以不會太油。香嫩的雞烤捲烤好之後,老闆再噴上鮮榨的檸檬汁,好一道便宜又 good eat 的銅板美食。

0014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有一腿雞腿捲.JPG

 

圖:混蛋爆蝦,慘了!才吃兩攤,肚子已經漲了,還有一堆誘人的小吃怎麼辦?越想越混蛋!

0010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混蛋爆蝦.JPG

 

圖:不認輸的挑了一攤份量較少的「混蛋爆蝦」,以鵪鶉蛋加蝦仁的組合,是一種新式的小吃。

0009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混蛋爆蝦.JPG

 

圖:一份5個50元,淋上美乃滋、海苔粉和鳳梨片,5口吃光光,比較偏向吃巧的。

0008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混蛋爆蝦.JPG

 

圖:,在夜市只達到60%的目標,當場吃不下,依然堅持要外帶,就是這一攤「波蘭傳統手工蛋糕」。老闆是娶了台灣老婆的波蘭先生,將家鄉舖滿五顏六色水果的傳統蛋糕在夜市介紹給大家。

0013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波蘭傳統蛋糕.JPG

 

圖:挑了媽媽蛋糕(烤蛋白+蘋果泥)、香蕉、綜合水果、栗子,4個240元。波蘭蛋糕不像海棉蛋糕棉密,口感偏向瑪芬蛋糕般紮實,甜度也沒有美式糕點那麼恐怖。價格雖然略高,但省下台灣飛到波蘭的機票錢,就能一嚐道地的波蘭傳統蛋糕,還是值得一試。

0011中壢市中壢夜市之波蘭傳統蛋糕.JPG

 

圖:新明橋,離開中壢夜市,其他的小吃,留待下次再來挑戰。

0007中壢市新明橋.jpg

 

圖:「這一夜,咱來聽歌」民歌演唱會在中正公園,晚上在中正公園有民歌演唱會,超過7點才到,想也知道沒座位,勉強擠到側邊站著看。打頭陣的歌手是李明德,帶來「再別康橋」、「陽光和小雨」等歌曲,一出場就炒熱氣氛。

0006中壢市「經典民歌演唱會」之李明徵在中正公園.JPG

 

圖:第二棒歌手是邰肇玫,沒有人想錯過「如果」、「雪歌」這些陪伴大家成長的經典歌曲。

0005中壢市「經典民歌演唱會」之邰肇玫在中正公園.JPG

 

圖:不希望民歌永遠只是三十幾年前的歌,邰肇玫發表了全新創作的民歌「風的腳步」,恭喜小玫姐獲得滿堂喝采。

0004中壢市「經典民歌演唱會」之邰肇玫在中正公園.JPG

 

圖:這次的演唱會沒有現場樂隊,以播放卡拉的方式伴奏,施孝榮很盡責的準備了吉他,帶來了「歸人沙城」、「曠野寄情」等歌曲。

0003中壢市「經典民歌演唱會」之施孝榮在中正公園.JPG

 

圖:曾淑勤的吉他功力是出了名的讚,一定要大顯身手,表演了「魯冰花」、「情深意動」等個人代表作。

0002中壢市「經典民歌演唱會」之曾淑勤在中正公園.JPG

 

圖:「守著陽光守著你」、「情深緣淺」,不愧是金鐘歌王,殷正洋不管唱什麼都歌,都能打動人心。

0001中壢市「經典民歌演唱會」之殷正洋在中正公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