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在日落前抵達漁人碼頭,捕捉美麗的夕陽,但是還沒到達,太陽就下班了,所以晚上設定了城市光廊、第一船塢、愛河、光之塔。

具現代感的城市光廊,原本只是扶輪公園靠近大馬路的一側,附近有大統262、玉竹商圈、新堀江商圈、大立百貨,就是單純走路用的,現在搖身一變成舒服的休閒場所,完全不受路旁來往車輛的影響,坐下來就是能放鬆心情,很適合逛完街來此坐下來休憩一番,即使是夜晚,還有許多人在拍照留念。

 

 

這是靠馬路的座位,靠公園一側的座位更多,人也都在那裡。


 

藝術的水簾招牌,讓人不得不多看一眼。


 

轉往愛河,原本是高雄市的瘡疤,現在變身成高雄人的驕傲。


 

另一側的愛河也很熱鬧,因為相機太簡陋,無法拉近距離拍攝。


 

這可不是單純的招牌,招牌可以向上升起,裡面就是攤位。


 

沿路都是美麗的燈光,小攤位賣的是自製的手工藝,不是俗氣的大批發。


 

中正路上從前生冷的橋墩,沒人想多看一眼,現在彩妝成炫耀的光之橋。


 

橋下也可通行,是通往搭乘愛之船的幸福小徑。


 

從前是髒兮兮的大水溝,現在想搭乘愛之船遊河的人大排長龍。


 

一邊的餐廳有現場表演,吹薩克斯風的樂手走進觀眾席和舞台上的樂手合奏,在河邊一邊用餐或喝飲料、一邊欣賞演奏,真是生活一大享受。


 

其實河邊還有許許多多的街頭藝人表演,有中、台、日語演唱、美姑娘的古箏、小朋友的小提琴、老杯杯不知名的樂器、兩姐妹的笛、琴合奏…,有的還有販售自製CD,基於尊重表演者,沒有拍照。

 

結果今天只走了兩個行程,原來愛河現在變的這麼美,不是蜻蜓點水就能走過的,我太小看高雄市這幾年的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