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完打瞌睡的課後,搭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兩年前看過台北燈會,可以說是二二六六、乏善可陳,這次再來,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斬新面貌,首善之都的面子總算扳回一城。看來先看簡單的桃園燈會,再看大手筆的台北燈會是正確的抉擇。

 

今天從五點多一直待到八點,這個大門大家都很熟悉,常常是外國節目介紹台灣時的背景。這個房子的主人,有點被大家遺忘了。


 

信義路的「黃金燈海隧道」,自從前一位市長開始這樣玩後,現在變成燈會的例行公式。


 

 

這個叫做民藝街,右邊是真的民藝攤位,左邊是用嘴巴品嚐的民藝,人潮都往左邊擠。


 

主題叫做旺福鴻運台北城,晚上有安排表演,現在在台上的謝雷正在演唱蔓莉。


 

台灣省城隍廟,在台北市武昌街,也大手筆的贊助活動,台上主持的是小亮哥,演唱的是不知名的二線歌手。


 

城隍廟前還有好多燈迷可以猜。聽到有人問「鱷魚懷胎生小鱷」,猜一俗語?不知道答案是不是「裡外不是人」?


 

瞻仰大道上的小狗燈區,有很多狗模型,不是花燈,以下兩隻是本評審評定入選者。


 

 

台上上演的是:原住民小男孩KoKai與吉祥物旺旺尋找狗妹妹福福,整個台北城因友善而發光。


 

 

在一旁的前衛藝術,看起來有點……。


 
 

 

本來以為是藍色鐘乳石,結果是藍色的雨。


 

 

這個不是不知火,是魔術師的手。


 

這個東西熊熊看,還以為和保險套有關。


 

國際燈區的「澳門世界遺產年」,一片模型加幾盞燈光,好像純粹是廣告看板,不是花燈。


 

國際燈區的「繽紛表泰」,大家划船去泰國。


 

國際燈區的「時刻發現精采香港」,強調的就是到香港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