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

本屆瓊斯盃為水準最高的一屆,當年有洛衫磯奧運,美國派出正統的奧運國家代表隊,其他巴西、義大利、西德雖非國家隊,但都有美國傭兵助陣,實力亦不差。

左:美國隊163公分的控球後衛穆基,曾讓蘇聯七呎長人團團轉。  中:美國隊另一163公分的控球後衛享妮與第一長人203公分的戴諾凡,地下、天上都是美國隊的天下。  右:美國隊191公分的蜜勒為世界盃第二射手,名氣最響,高中時曾有一場比賽獨得105分的記錄。

   

 

巴西隊的世界第一射手174公分的豪登西亞,出戰美國以一打五,雖以57:85挫敗,但個人獨得45分,讓美國隊贏球也高興不起來。

 

台灣女籃有幸與美國正統國家隊交手,48:105理所當然的慘敗,圖左:美國隊蜜勒送給中華隊黃淑霞一個大火鍋。  圖右:美國隊杜諾凡蓋中華隊黃玉蘭火鍋比吃飯還容易。
 

 

圖左:中華隊新人陳莉蓮在美國長人陣中挑籃。  圖右:美國隊伍華德能鋒能衛,中華隊吃盡苦頭。

 

 

 

圖左:巴西卡斯蘿抓籃板,頭髮橫掃加拿大珠迪郎,巴西67:54勝加拿大。  圖右:美國愛華德快攻,加拿大胖球員追不上,此役加拿大青年隊防守成功,美國隊施展不開,僅以67:30獲勝,開賽10分鐘才攻下10分,顏面盡失。
 

 

美國戰法國,好像大學生打小學生,97:28一面倒。圖左:美國蜜勒跳投,法國隊只能瞪大眼看。  圖右:美國191公分籃板王勞倫斯進駐籃下,法國隊放棄卡位。

 

   

 

圖左:美國蜜勒躍起點球入網,澳洲隊不知所措。  圖右:巴西之寶豪登西亞跳投,義大利三人合力封阻不及,巴西以74:70險勝。
 

 

圖左:英國隊也拿巴西豪登西亞無輒,49:65只算小輸。  圖右:中華隊黃淑霞控球,西德大野狼撲過來,中華隊69:72輸的可惜。
 

 

圖左:光華隊老將鍾玫玲突破加拿大防守,表現耀眼,但其他新人無特殊表現,未進八強。  圖中:義大利隊美籍傭兵麗娜兒全程風光耀眼,但對上祖國美國隊只拿下2分,顯示美國國家隊的選拔很公平。  圖右:法國卡特娜決賽第一役對西德鼻樑撞斷,後來的比賽仍忍不住戴上夜魔女俠面具上場。

 

     

 

圖左:法國隊的韓籍傭兵曹永蘭與美國傭兵法度。  圖右:英國隊的南斯拉夫籍傭兵瓊夫考克。

 

 

本屆明星球員,世界超極強隊美國隊只有蜜勒、伍華德、寇麗三名當選,表現顯眼的勞倫斯、潘麥姬、杜若凡等其他球員,人人都是一時之選皆未入選,反而巴西美籍傭兵卡魯蘇、義大利美籍傭兵麗娜兒無法入選美國國家隊的都能當選,其他如英國瓊夫考克、加拿大青年隊的那位不知名的柯倫表現無特殊之處也當選,當年的評審委員不知是怎麼選的?

 

西德隊的美籍傭兵瓦于門特所送的貼紙,瓦于門特被美國教練海德女士選為本屆最佳中鋒,比賽結束後陪同美國隊返國幫忙陪訓。

 

《中正盃》

圖左:青黃不接的電信隊,新人洪淑珍挑起大樑。  圖右:亞東隊鍾玫玲赴美就讀,葉素娟老兵帶新兵不敵台元隊,仍保住第2名。
 

 

國泰隊的覃素莉仍是威風八面,電信隊只能望球興嘆。當時覃素莉的薪資追不上球技的成長,3700元只有范文珠17000的1/4不到。

 

圖左:國泰隊新人范文珠對冠軍隊台元隊時表現突出,國泰隊以112:106讓台元吃下唯一敗戰,也寫下國內女籃比賽總得分最高的記錄。  圖中:華航隊隊形完整,但主力表現平平,新人朱彩鳳反而耀眼,落居第5。  圖右:南亞全慶淑穿針引線,力保第3名。
   

 

圖左:台電隊只拿第6,但新人祈慶璐對國泰一役打出信心,台電挫國泰為唯一收獲。  圖中:電信隊陳景鳳獨木難支,名次壂底。  圖右:台元大勝南亞18分,台元洪文惠搶籃板,南亞梁隨燕只能抓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