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

圖:主力戰將退休、赴美,副將亦相繼離隊,近2年青黃不接的亞東隊,在韓籍教練朱喜鳳重掌兵符,比賽前全隊先卸球衣,8月17日到金山海水浴場放鬆心情,這招能不能奏效尚不知,因為賽前的練兵,亞東連同小球員只有9名,連分邊練習都湊不齊。

 

圖:亞東隊教練朱喜鳳與兩大支柱陳麗琴、葉素娟情同姐妹。

 

圖左:開幕戰台元戰電信,5名球員排成一排搶球,兵多將廣的台元以62:43大勝兵源不足的電信隊。  圖左:亞東葉素娟在台電矮將中佔盡好處,亞東隊一路落後但越打越好,延長賽以63:59後來居上。
 

 

圖左:南亞陳黃鶯在台元之戰勇猛上籃,台元以62:60險勝。  圖右:華航黃玉蘭在南亞球員前準備投籃,南亞以43:38獲勝。 

  

 

圖右:南亞陳黃鶯在華航球員包夾下脫圍傳球。  圖左:亞東葉素娟、王秀鑫在國泰隊球員都伸長手想撈球。亞東隊在鄧碧珍、方瑞玲受傷,全隊只剩葉素娟、陳麗琴、鄧碧雲3名球員,勉強拉上2名高中球員王秀鑫、姜秀娟湊成一隊來應戰,竟一舉以60:52擊敗國泰隊。

   

 

圖左:國泰徐雪珠在亞東陳麗琴、姜秀娟包夾下跨步傳球。  圖右:亞東葉素娟、陳麗琴、王秀鑫合力包夾華航彭小蕙,亞東以58:34獲勝,瓊斯盃坐足冷板凳的陳麗琴獨拿18分,且總得分90分為本屆中正盃的得分后。
 

 

圖左:國泰余美芳抓球,台元胥樹玲由後一把拍在手上犯規,國泰隊此役大發雌威,以62:50擒服台元,籃板31個超出台元的18個,覃素莉得22分13籃板。  圖右:國泰張麗卿發動攻勢,台元許翠齡閉眼撲球。

    

 

圖左:台元陳莉蓮在亞東球員前搶下籃板,亞東隊奮戰全場一路領先,最後3分鐘台元將比數追上,教練朱喜鳳孤注一擲換上傷兵鄧碧珍,小珍不負重望,一次妙傳、一次切入,亞東隊以58:53打挎國家隊的化身台元隊,摘下后冠,鄧碧雲得17分,葉素娟13分11籃板,陳麗琴12分。這也是亞東隊的最後一個冠軍,如今亞東隊已解散,復隊無期,讓人不勝唏噓。  圖右:國泰覃素莉在南亞傭兵施安蕾、陳黃鶯聯防下準備單打,國泰以57:50獲勝,覃素莉拿下23分。
     

 

圖:韓國東邦生命在中正盃期間來台訪問,被視為朴贊淑接班人的成貞兒在台元之役搶下籃板身手不凡。

 

《城市杯》

由台北市籃協主辦的城市杯,邀請日本共同石油、澳洲貓熊隊,加上地主的的北市明星隊及北市聯隊,第一循環兩支客隊分佔1、2,但二循環後,北市明星順利掄冠。

圖左:澳洲貓熊頻頻高吊,日本共同石油以60:63俯首稱臣。  圖右:北市明星隊黃淑霞切入,澳洲貓熊守不及,北市明星隊以70:52獲勝,黃淑霞、許翠齡皆拿下18分。
 

 

圖左:北市明星隊黃玉蘭、簡鈺桂掌握大部份籃板,以63:57贏日本共同石油。  圖右:北市明星隊謝秀鳳在澳洲明星一役拿下19分。
 

 

圖:北市明星隊黃玉蘭切入,澳洲貓熊隊球員手把拍掉球。

 

《旅美三女將》

可愛不減,更添英氣,馬莉娜在美國聖諾望大學就讀主修會計,開的是二手道奇車,看的是二手黑白電視,在球場上亦顯神威,六成二七的命中率名列東部聯盟的第2。圖左:小馬娜住的是二樓的小房間,一小床、一小櫃、一小桌加一小架。  圖右:和房東珍奈特、丹妮爾與小狗齊齊都是女的。
 

 

異地歷練,更見成熟,唐明雯與鍾玫玲都是美國紐約技術大學的校隊,唐明雯主修電腦,課餘還在冰淇淋店打工。圖:唐明雯(左)、鍾玫玲(右)暑假參加世界日報舉辦的籃球夏日營,與該報讀者服務組人員合影。

 

《雪珠妙傳瑞典球》

瓊斯盃大放異彩的徐雪珠,受到瑞典國家隊教練拉森的青睞,簽約效力瑞典格特蘭島的維士比阿姬隊5個月,在27歲生日的後1天步上飛機開拓新天地,實際薪資扣稅後比在國泰隊還少,但這卻是人生的難得經歷。

圖:徐雪珠抵達瑞典,受到當地大符報導,台灣駐瑞商務代表、維士比隊負責人、電視台、報社記者皆在機場迎接。

 

圖左:徐雪珠在瑞典大受歡迎,不但接受採訪,在路上常有人對她打招呼。  圖右:雪珠在瑞典的第一場比賽雖以60:81輸球,但個人投進4記三分球,獨得22分6籃板,四場比賽下來表演了14記三分球,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
 

 

圖左:雪珠經常穿的外套是中華女籃的外套,宿舍門外還特地插上國旗。  圖右:徐雪珠在瑞典甲組聯賽已兩度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盃。
 

 

《全省籃球聯賽》

圖左:台電不敵南亞,台電孫玉雲在南亞盧貞利前切入上籃。  圖右:華航朱彩鳳在台電禁區上籃。
 

 

圖:南亞盧貞利、陳秀花合力夾擊華航汪令蕙。

 

《哈林籃球隊》

圖左:哈林籃球隊從1927年成立以來的首位女隊員伍華德,台灣球迷並不陌生,因為伍華德曾當選瓊斯盃明星球員。  圖右:伍華德在巴士上的專屬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