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土城桐花節從4月29日日正式開幕,29、30兩日並有免費的接駁公車,所以30日就過去看一看。土城的油桐樹遠不及苗栗的多,所以這個活動只能算是台北縣地區性的活動,參加的人也以台北縣民居多。

 

圖左:賞鳥賞螢步道旁的小溪,小而美,理所當然的看不到螢火蟲、看不到鳥,只看到一隻暗紅色的蜻蛉和一大排螞蟻。  圖右:既然活動剛開幕,桐花也才剛開的稀稀落落,好歹也看到一些慘不忍睹的落花。

 

 

圖左:土城市相當有名的承天禪寺,寺廟簡單而隆重,人潮則很可觀,外面馬路的一排小吃攤賣的則葷素都有,炸野菜看起來很吸引人。  圖右:從承天禪看過去土城的天上山,可以看出只有一、二棵油桐樹開滿了白色的五月雪,大部份還是綠油油的一片。


 

 

圖:看一看土城市區,可惜天候不佳,飄著不浪漫的細雨,所以能見度不佳。


 

圖左:其中的一條登山步道,路旁其實最多的是粉紅色的日日春。  圖右:土地公廟旁的一棵奇樹,像一隻4隻腳的獸,細細長長的尾巴其實是另一棵樹的樹枝延伸過來的,結果和這棵奇樹黏在一起。

 

 

 

圖左:當天還有寫生活動,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就坐在路邊寫生、野餐。  圖右:活動少不了的就是攤位,有個人創作、傳統技藝、免費按摩、當地文化,還有吵死人的土城郵局,一直在大聲小聲的叫賣郵局寶寶。

 

 

 

圖左:今天來土城的主要目的,聽民歌演唱,首先登場的是黃大城,以一首他自己的作品讓我們看雲去揭開序幕。  圖右:民歌手就是要自彈自唱,來一首想你來懷念趙樹海,是懷念,不是紀念。

 

 

 

圖左:現場坐無虛席,還有很多人用站的,將近10首的演唱,我最喜歡的是再別康橋,唱的超棒的。  圖右:最後一首才是他自的歌漁唱,其他的木棉道、散場電影等都是別人的歌。


 

 

圖左:再來登場的是曾淑勤,前面主要是唱她以往的作品如情深意動、不在等待天堂。  圖右:唱完國語歌曲,又來了幾首西洋老歌。


 

 

圖左:不愧是唱pub的,動作也很會帶動氣氛。  圖右:很可惜今天沒看到曾淑勤露一手背後彈吉他的絕活,不過一首魯冰花可是得到滿堂彩,連八年級的小朋友也說好聽。


   

 

圖:介紹南方二重唱上台,三人先唱了一首梅雪爭春。

 

 

圖左:看體型就知道那個是大南方?那個是小南方?所以大南方告訴小朋友組二重唱時,千萬不要當大的那個。   圖右:台下的小朋友對大南方喊,妳好像變瘦了!


 

 

圖左:兩人竟敢開放點歌,小朋友點的童年,兩個人唱的二二六六,6段歌詞被濃縮成2段,還唱重覆的歌詞,大南方忍不住笑唱,平常溫文儒雅相當有氣質的小南方卻一本正經繼續唱。  圖右:彈完吉他,接著唱卡拉,現場並沒有樂隊。


 

 

圖左:兩人還唱了夢田、蘭花草等。  圖右:又把曾淑勤請上台,演唱快近尾聲了。


 

 

以下圖:三人來了一段中國民謠組曲,有康定情歌、半個月亮爬上來、一根扁擔等,是施效榮編的合聲,難道聽到三人用小調的唱法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