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亞洲杯》

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第11屆亞洲杯,台灣在以中華台北恢復會籍後,終於在12年後重返亞洲杯舞台,因中國、南韓皆已取得世界杯參賽權,因此本屆比賽形成台灣、日本搶亞洲區另一張門票的局面。

圖:衛冕的南韓爭取亞洲杯五連霸,平均21.8歲、176.8公分,但主力中鋒朴贊淑已退休。

 

圖左:南韓全能球員金和順是繼朴贊淑之後的靈魂人物,在韓國籃球大會平均每場得21.7分居榜首。  圖右:166公分崔警姬首次入選國家隊,但卻是首號三分球射手。


 

 

圖左:中國隊平均21歲、183公分,實力已大幅提升成為世界一級強隊。  圖右:中國隊在第9屆世界杯獲得第3,防守射手邱晨的正是巴西之寶豪登西亞。


 

 

圖左:近幾年逐漸沒落的日本隊大幅換血,平圴21.8歲、171.6公分。  圖右:出自日立隊的黑田麻油美173公分74公斤,但得分能力相當強。


 

 

圖左:日本主力中鋒竹山豐子與久保田久美,皆為老將級的好手。  圖中:後衛原田五月三分球準確。  圖右:181公分的清水一美為第一長人,也算元老級人物。

      

 

圖:中華隊接受授旗,可惜這支旗和帶出去的旗不一樣。


 

圖左:資深老將黃淑霞,球技已走下坡,仍因經驗當選國手。  圖中:主力射手許翠齡,國內比賽威力無窮,但國際性比賽實力總要打個五、六折,應該和基本動作和靈活度有關。  圖右:籃球生涯無特殊表現、完全無國際性比賽經驗的中鋒林美秀只因本次的自由杯表現不錯即能入選國手。


   

 

圖左:新人後衛陳依蘭客串銘傳田徑隊,依然拿下大女乙400接力金牌。  圖右:中華隊和中泰隊的練習賽比數48:59,自瑞典回國接受徵召的徐雪珠快速運球。
 

 

圖左:中華隊全體球員到中鋒黃玉蘭開的麥香居牛內麵店用餐。  圖右:朱彩鳳和徐雪珠的吃相特別引人食欲,朱彩鳳也不客氣的吃了兩大碗。


 

 

圖左:5月9日主力中鋒葉素娟「長尾巴」,全隊包水餃、切蛋糕為她慶生。  圖右:徐雪珠與準夫婿黃楷作東,請全隊到退休女將張小珠婆家主持的茶樓飲茶。
 

 

圖左:赴美就讀的昔日中華隊首席人物馬莉娜在所屬的大東區聯盟名列第2射手,全美則名列第9,籃協雖有意徵召,但5月中要期末考,籃協要求她4月中就要回國參加集訓,這種要求能成行才怪。  圖右:馬莉娜的風采至今讓人難忘。


 

 

圖:球衣號碼25號的馬莉娜在美國唸書,拿的是籃球獎學金。


 

圖左:6月1日,海峽兩岸歷史上首度交手,碰到204公分的鄭海霞,187公分的葉素娟只能旁敲側擊一番。中國擺出長人陣,讓台灣以64:96失利,上半場37:55,當年受政治干擾,共產國家被禁止轉播,所以這場比賽也禁止轉播。  圖右:中華隊主力後衛譚慧玲控球前進,中國隊叢學娣快速防守,譚慧玲攻下13分。


 

 

圖左:兩岸首度交手,倒地頻見。  圖右:面隊中國長城,覃素莉奮勇躍起。本屆亞洲杯的會冊,覃素莉成為封面人物。


 

 

圖左:兩岸首號長人比一比,葉素娟還是小鄭海霞一號,鄭海霞拿下16分。  圖右:果然!女泰山鄭海霞這一搧有夠份量。


 

 

圖:中華隊許翠齡碰到鄭海霞,有夠恐怖。


 

圖左:中華隊徐雪珠的拼勁讓中國隊很頭痛,徐雪珠攻下23分。  圖右:中華隊黃玉蘭碰到中國長人陣,只好把球傳出去。


 

 

圖左:日韓大戰,南韓金和順抓下籃板,金和順拿下27分、崔警姬14分、李亨淑、李金真各10分,日本隊久保田久美、竹山豐子各13分、佐藤香代子12分。賽前被評估本屆實力不佳的日本隊只以64:76小輸超級強隊南韓12分,讓一直擺低姿態的日本隊野心暴露---打敗中華隊,進軍世界杯。  圖右:日韓之戰打的如火如荼,女子摔角的招術紛紛出爐,此役日本隊籃板球比南韓多出11個。


 

 

圖左:日本與印尼球員爭地板球,日本實力再度顯露,113:33狂勝80分。  圖右:中華隊黃玉蘭力守敘利亞球員,失誤一向甚多的中華隊即使精銳盡出,也只以97:50擊敗三腳貓隊伍敘利亞,至此,未來碰到日本能有多少勝算?已讓人信心大損,當地賭盤也呈現1:3的不利狀況。


 

 

圖左:台韓大戰上演,南韓金和順刁鑽難守,中華隊以62:74輸球,上半場30:35。南韓金和順攻下29分。  圖右:中華隊葉素娟單薄的身體碰到南韓球員吃了不少暗虧。


 

 

圖:覃素莉完全沒有中華隊慣有的恐韓症,全場得到15分,尤其下半場開始2分鐘連拿7分,包含一記3分球,中華隊反以37:35超前,只是不知道中華隊教練江憲治為何在中華隊氣勢如虹時喊暫停?倒幫南韓一個大忙。


 

圖:中國隊面對日本隊採取緊迫盯人,中國以107:64獲勝。


 

圖左:台日大戰終於上演,中華隊徐雪球緊盯日本主力控球後衛高谷。開賽2:2、4:4後即進入中華隊的黃金時段,至13分鐘時中華隊以30:12大幅領先,此段時間覃素莉把握日本長人清水一美犯規過多下場休息,頻頻籃下硬吃威風八面,終場以71:68力擒日本,喜獲銅牌,許翠齡得14分、徐雪珠11分、覃素莉、譚慧玲各10分。  圖中:中華隊新人陳依蘭跳投,日本隊防守不及。  圖右:日本隊搶到球想快攻但又掉球,黃淑霞撿到球反快攻得分。此役第4節戰況不穩,老將黃淑霞臨危授命,4度把握機會皆能命中。


   

 

圖左:日本隊佐藤香代子準備單打,中華隊黃玉蘭亦步亦趨的防守。  圖右:台日之戰,球球是關鍵,中華隊雙中鋒葉素娟、黃玉蘭力搶日本隊雙中鋒清水一美、久保田久美。


 

 

圖左:台日激戰,常見火爆場面。  圖右:有效的包夾,是中華隊勝日本隊的關鍵之一。


 

 

圖:日本隊的防守從頭黏到尾,是日本隊從第二節初落後18分,到第四節初即追到只落後2分的主因。


 

圖左:中國、南韓冠軍戰上演,兩隊搶的激烈,但戰況並不激烈,中國隊以82:65摘下后冠。  圖右:南韓必須遠距離投籃,和中國實力差距也被拉遠。


 

 

圖左:中國女泰山鄭海霞力拔山兮。  圖右:中國隊突破南韓包夾上籃。


 

 

圖左:南韓即使有旺盛的體力,但要向中國長人低頭。  圖右:中國204分公的鄭海霞上場,南韓202公分的金英姬就上場,鄭海霞下場休息,金英姬也馬上被換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