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開玩笑的要小玫姐和大家來場某某地方之旅,沒想到個性直爽的小玫姐在第一時間就答應了,這個美麗的約定,終於在今年6月實現了。

小玫姐從美國回來,完成新專輯「美麗的重逢」的後製,匆匆趕回美國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又在22日匆匆從美國飛回台灣,就在24日和她的歌迷一起到淡水捕捉炫爛的夕陽。

 

 

圖:將近11:30捷運抵達了淡水站,從月台往對面望去,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隱身在巷子裡。

 

 

圖:小玫姐、黃慶元老師和歌迷朋友從11:30月後陸續出現在捷運站前的廣場。

 

 

圖:12:00,大家走進捷運站對面的巷子,這就是南方二重唱裡的大南方開的餐廳--南方列車坊,也是大家中午用餐的地點。

 

 

圖左:一進門的擺設就相當有特色,鹿角上掛的可是火車站務員常拿的圈圈。  圖右:店裡還有火車在上頭跑,這就是一間以火車為主題的餐廳。

 

 

 

圖左:餐廳裡有一半是車廂區,大南方特別安排了這裡給大家。  圖右:車廂區的椅子也和普通號火車的椅子很像,牆上有火車掛圖,還有許多藝人和閒雜遊客的留言和簽名。

 

 

 

圖左:吧台也有火車模型和民歌海報,整間店的空間幾乎都有裝飾。  圖右:店內有名的砂鍋,有肉類、海鮮,也有素食,口味偏甜,今天的消費還特別打九折。

 

 

 

圖:牆上既然有密密麻麻的簽名,小玫姐當然也要留下字跡。

 

 

圖:用餐之後,就是小玫姐和歌迷合照的時間了,大家臉上洋溢著喜悅和幸福。

 

 

圖:也少不了小玫姐和黃老師的合影,大家用餐、聊天直到14:00左右後離開。

 

 

圖:離開南方列車坊,和小玫姐一起逛淡水老街,今天的老街和以往一樣熱鬧非凡。

 

 

圖左:到淡水老街免不了要品嚐各種美味的小吃,幾乎沒有人手上是空著的。  圖右:淡水頗負盛名的三協成糕餅,裡面的各式糕品都可以試吃,臉皮夠厚的話,在裡面吃一個小時店員也不會趕人。

 

 

 

圖:接著大家轉往淡水河畔,繼續另一段老街的行程。

 

 

圖:搭上觀光客輪,大家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漁人碼頭。

 

 

圖:有的人站在船後吹吹清涼的風,並欣賞對岸八里的美景。

 

 

圖:有人坐在船艙裡,體驗搭乘渡船的浪漫。

 

 

圖:到達漁人碼頭,第一個吸引人的就是碼頭邊的大群野鴿,親近的等人餵食。

 

 

圖:碼頭上有一排商店、售票處,從玻璃可以反射漁人碼頭的地標--情人橋。

 

 

圖:小玫姐在海邊留影,本來是自己要拍照,結果歌迷們也趁機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圖:赺小玫姐還沒擺好另一個姿勢,又拍了一張。

 

 

圖:近賞完木棧道上的美景與街頭畫家的畫工,大家一起踩在情人橋上。

 

 

圖:橋的對面就是觀光漁市與碼頭Pub,前面的廣場晚上常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圖:大家到碼頭Pub喝咖啡、果汁,並聊聊天南地北,時間將近17:20離開。

 

 

圖:搭上觀光客輪準備回到淡水老街,太陽下班的時間也慢慢逼近,大家都站在船後共賞浪花與即將到來的夕陽融合而成的圖織。

 

 

圖:回到淡水老街,捕捉海、船、老街上炫爛的夕陽。

 

 

圖:將近18:00,在捷運站前,黃老師先行和大家道別。

 

 

圖:和小玫姐的約會一定有續攤,晚上19:30大家前往錢櫃KTV中華店,小玫姐唱了許多別人的歌,不要告別、散場電影等等,和唱自己的歌一樣好聽,平常聽不到。

 

 

 

圖左:21:00切蛋糕了,提前慶祝15天後即將到來的家族生日。  圖右:小玫姐在船票上簽名讓大家留念。

 

 

 

圖:11:00,夜深了,依依不捨的時間也到了。然而…,再見是為了再一次的相逢,一次美麗的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