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新聞》

圖左:在世界杯與巴西隊豪登西亞相撞,使得右膝受傷的覃素莉住進空總醫院接受治療。  圖右:9月6日徐雪珠與醫生黃熾楷步上紅毯,高掛球鞋,婚宴上和球場表現一樣,每道菜都吃了。

   

《中正杯》

首次實施預賽分組,台北有台元、亞東、台電,彰化有南亞、國泰、華航、電信。

圖左:台元許翠齡切入亞東防線上籃。此役亞東小將鄧碧珍、鄧碧雲、王秀馨3人各得16分,合力聯手扳倒世界12強的主要班底台元隊,終場69:66。  圖右:亞東鄧碧雲在台元賴惠祝、謝秀鳳包夾下躍起傳球。

   

 

圖左:台元對亞東互不相讓,搶成一團。  圖右:亞東葉素娟在台電楊淑芬前抓下籃板,亞東再以53:49力克台電,登上分組冠軍。彰化場地部份,華航在傳出解散傳聞,背水一戰,延長賽以66:59力擒國泰。

 

   

 

圖左:亞東葉素娟與台電何詠文搶的激烈。  圖右:台元陳莉蓮與台電力爭籃板,台元以79:60獲勝。彰化部份,華航61:52克電信,登上分組冠軍,國泰延長賽以2分勝南亞。

 

   

 

圖左:台電與台元籃下爭球。  圖右:台電與電信為爭地板球,電信許淑雲脖子都扭歪了,台電84:59大勝,但電信洪淑珍表現不俗,獨得28分。

 

   

 

圖左:華航黃玉蘭等力守台元許翠齡,台元以57:45獲勝,胥樹玲得14分,為兩隊之冠。  圖右:華航黃玉蘭遭台元賴惠祝封阻,黃玉蘭得12分。

 

   

 

圖左:國泰齊璘在亞東禁區上籃,國泰以58:46獲勝。  圖右:國泰齊璘閃過台元賴惠祝防守,傳球隊友,國泰在最後5秒由覃素莉亂軍中似傳似投的隨便「扭」進一球,66:64獲勝,並登上久違的冠軍。

 

   

 

圖左:國泰與台元短兵相接,搶得激烈。國泰隊在歷經球員傷兵過多、球員年輕及薪資過低,母企業全力支持大舉改善打球環境,更換國際標準地板,大幅調薪,終於得到成果,而這個冠軍也開啟了另一波的國泰王朝,一直持續到現在(2006年),並且與各隊差距越拉越遠。  圖右:亞東與華航爭奪地板球,亞東以43:40獲勝,拿下亞軍,為避免球隊解散全力一搏的華航隊只拿下第4,最後,球隊在當年暫時未解散。

 

   

 

圖左:旅美好手鍾玫玲現身中正杯,以平均6成命中率、每場攻下15.8分,在所屬第二聯盟東區比賽榮獲射手獎,返國代學校徵求國內好手,但托福成績要500分以上。  圖右:世界杯慘敗後,國泰洪金生、許輝珠教練登門三芝的黃家,積極爭取16歲187cm但因家境清寒輟學做女工的黃美美加入,黃美美與蔣憶德站在一起,形成雙塔。黃美美最後雖未能成為甲組球員,但國泰隊為何能開啟新的王朝?教練們的用心、努力及畢生為女籃的奉獻說明了一切。

 

   

 

《南韓女籃》

 

圖左:亞運中國以78:64擊敗南韓拿下金牌,主力球員金和順表現不佳,泣不成聲宣布退出國家隊。  圖右:朴贊淑婚後一年半,宣布重披戰袍,圖為朴贊淑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