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沒吃飯店的早餐,因為想多認識台中的咖啡廳。

《風尚人文咖啡館文心店》

 左圖:我在尋找咖啡店的路上,看到了這間漂亮的玻璃屋。  右圖:這是24小時營業的風尚人文咖啡館。

    

 

左圖:店內的裝璜一如其名充滿人文氣息。  右圖:豐盛的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

 

 

  

圖:離開風尚,看到台中有許多漂亮的茶店,不過這一趟沒有安排這個行程。

 

  

《自然科學博物館》

 

左圖:從這個門進入科博館的館區。  右圖:看到一堆準備上班的員工及一個戴斗笠的阿伯。

 

 

  

左圖:科博館的四周都是草坪。  右圖:沒事還養了一隻恐龍。

 

 

  

左圖:從澳洲來的昆士蘭瓶幹樹,有儲水的功能。  右圖:住在套房的樹,是一種澳洲來的活化石。

 

 

  

左圖:科博館另一邊都是植物區,這是中部低拔生態區。  右圖:也有隆起珊瑚區。

 

 

  

左圖:應該是海岸林生態區吧!  右圖:水池上長水草,很熟悉的感覺。

 

 

  

圖:要付費才能進去的熱帶雨林溫室。

 

  

圖:在入口處養了一隻大蝴蝶。

 

  

圖:在溫室裡以為會很熱,結果在樹下還是滿涼快的。

 

 

  

左圖:仔細看,有人造雨。  右圖:有長在樹上的鳳梨,館內說有的鳳梨品種沒有根,第一次聽到。

 

 

  

《伍角船板》中午來到這間夢幻泥巴屋,一個傳奇女子謝麗香用漂流木、石塊、枕木等打造成的藝術創作。

 

  

左圖:泥巴屋的泥巴牆和玻璃窗。  右圖:大門雖是木門,可是是一個自動門。

 

 

  

圖:點好餐後先到2樓看看,只憑木頭和泥巴塑出的天地。

 

  

左圖:像是恐龍的大嘴化石。  右圖: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撿漂流木?

 

 

  

圖:地下室有水池,在地下室用餐的人比較多。

 

  

圖:一樓一進門的景象,莫非是老板娘自己?

 

  

左圖:桌椅也用漂流木做成的。  右圖:有一些石雕,有點怪怪的氣氛。

 

 

  

左圖:好像在山洞裡用餐。  右圖:連廁所都很特殊。

 

 

  

圖:這是洗手台,水竟然從嘴巴流出。

 

  

左圖:今天的午餐,是嫰嫰的牛柳、蒸高麗菜和檸檬菁茶。  右圖:老實招了,還有烤羊小排。

 

 

  

圖:附近的大蒙古餐廳已結束營業,年底在桃園蘆竹與大家重新見面。

 

  

《大坑風景區》用完餐直奔台中的後花園,大坑,看到了電視多次報導的樹屋,我知道終於到了。

 

  

左圖:真的樹上有屋。  右圖:再過去的天染花園也很有名。

 

 

  

圖:突然下起大雨,在9號步道對面的停車場避避雨,雨停後進入9號步道。

 

 

  

圖:9號步道前是和平里地震公園,1999.9.21老天爺開了台灣一個大玩笑。

 

 

 

圖:位於車籠埔斷層的軍功國小滿目瘡痍,校區損毀後改成現在的公園。

 

  

左圖:籃球場也擋不住大自然的力量。  右圖:在差點跌倒的大樹旁蓋了觀景台。

 

 

  

圖:接著來了到大坑圓環。

 

  

左圖:一排路燈都是竹子造型。  右圖:這就是大坑圓環,上有土地公廟。

 

 

  

左圖:店未到,濃郁的芋香先到,有名的東東芋圓,當然要先來一碗。  右圖:繼續山路的行程,麒麟峰可以泡溫泉。

 

 

  

左圖:應該是紅淇咖啡。  右圖:我懷疑對面的山峰有雲海。

 

 

  

圖:也許不是假日,幾乎沒有人、車,一路上只有柚子、龍眼陪伴我。

 

 

  

圖:還有柑橘和紅柿。

 

 

  

圖:也少不了鮮艷的花,偶爾走山路真不錯。

 

  

圖:更少不了大坑的特產竹筍,突然有個阿伯瞪大眼向我走來,不要打我,我只是拍個照,沒偷半點東東。

 

  

左圖:終於抵達6號步道。  右圖:7號步道就在不遠處。

 

 

  

左圖:8號步道也看到了。  右圖:7、8號交接處就是風動石之園。

 

 

  

圖:好像雄獅的頭,原來是臨風而動的大岩,921之後底座出現裂痕,現已以混凝土固定,風動奇觀已不覆見。

 

  

圖:繼續前進,看到一堆別墅,路邊架著「南無阿彌陀佛」的牌子,怪怪!?

 

  

左圖:一直沒有動的摩天輪,卡多里遊樂園應該已經關了。  右圖:看到東山樂園,也可以泡溫泉。

 

 

  

圖:宜梅餐廳,養了2隻駝鳥和一大堆兔子。

 

 

  

左圖:險象環生的1號步道。  右圖:1號步道旁的小河落石多於流水,這裡可能真的要小心。

 

 

  

左圖:很快就看到2號步道了。  右圖:再前進就是3號步道,有隻狗對我吠,快溜!直接溜回台中市區。

 

 

  

《新天地北區店》好一間富麗堂皇的上櫃海鮮餐廳。

 

  

左圖:在這裡用晚餐。  右圖:菜色又多又好吃,吃到吃不下也無法每道菜都吃。

 

 

 

本來晚上要去逢甲夜市,可惜大雨又來了,今天就到此結束吧!

 

延伸閱讀:2006.9.6-9中部4日遊第1天---看看台中(台中火車站、二十號倉庫、一生桃花園餐廳、梅川、國立美術館、台中民俗公園、寶覺禪寺、…)

延伸閱讀:2006.9.6-9中部4日遊第3天---久違了,彰化!(紅毛井、節孝祠、八卦山風景區、彰化孔廟、…)

延伸閱讀:2006.9.6-9中部4日遊第4天---歸程,佇足崎頂(台中 KOHEKAN 咖啡店、苗栗崎頂車站、崎頂海水浴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